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十七大代表邹市明:为中国拳击赢得世界尊重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9-05 12:40
 

 

  身高一米六二、体重48公斤的邹市明不仅是中国的拳击“大腕”,在世界拳坛也是个“重量级”人物。这位世锦赛冠军凭借近年来出色的表现,为中国拳击赢得了世界的尊重,也使自己成为十七大代表的一员。

  今年26岁的邹市明为沉寂多年的中国拳击创造了三项纪录:2003年获得十二届世界拳击锦标赛亚军,这是当时中国在世界拳坛的最好成绩;2004年获得雅典奥运会拳击铜牌,创造了中国在奥运拳击比赛上的最好成绩;2005年获得十三届世界拳击锦标赛冠军,成为中国赢得世界拳击冠军的第一人。

  在赛场上,对手之间通常是“动手不动口”,但邹市明能明显地感觉到,国外运动员对中国拳击选手表现出越来越多的尊重。

  “一些外国教练和队员会主动跟我打招呼,关注我的比赛,还把比赛拍摄下来拿回去研究。”邹市明在回顾近几年的运动生涯时,觉得这个变化最为明显,也让最他开心和骄傲。

  拳击运动一度在中国被禁止开展。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恢复后,中国在世界拳击比赛中表现平平,2003年以前的最好成绩为1990年北京亚运会的一枚金牌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第五名。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驻北京分社社长伊文·奥斯诺斯曾指出,中国拳击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与中国改革开放并成为一个政治经济强国很相似。

  “努力训练,比赛取得好成绩,让世界对中国选手刮目相看。”邹市明说这是作为一名中国运动员的最大目标。

  尽管从小身材矮小瘦弱,而且曾经被误认为女孩,邹市明却一直对体育有着强烈的兴趣。自从从事了他称为“男人运动”的拳击后,他就不断与困难和挑战作斗争。

  为了克服臂展较短的弱点,他摸索出了一套步伐快速灵活、攻击和躲闪相结合的“海盗式”打法,引起了国际拳坛的重视。此外,他在比赛中胜不骄、败不馁的绅士风度也获得裁判与对手的好评。

  邹市明认为,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体育品质,代表着正在迅速发展的中国拳击的形象。

  邹市明有可能为中国夺取有史以来第一枚奥运拳击金牌,这也让他感到有些压力。尽管面对强大的对手,他说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明年在自己国家举行的奥运会上给全国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希望这样可以借助我的影响力,提高中国拳击在国际上的地位,也可以从事一些社会公益事业,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说。

  在常人看来单调枯燥的高强度拳击训练,邹市明却觉得新鲜刺激,富有挑战性。而且,这个“80后”独生子女,也像同龄人一样追求时尚。

  上网是邹市明业余生活的一大爱好,也是他了解外界的重要方式。他经常更新自己的博客,与网友交流。爱唱卡拉OK和旅游的他也会把喜欢的流行歌曲和在国外参赛期间拍的照片上传,与网友分享。

  邹市明说他曾经最喜欢的职业是厨师,而且“最好是法国大厨”。他也曾考虑过当个美发师,设计出最时尚的发型,或者去当个DJ,打打架子鼓。

  邹市明征战拳坛多年,为推动中国拳击事业的进步作出了贡献。他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贵州省十大杰出青年”等称号。但最让他看重的还是当选十七大党代表。

  尽管党龄才三年,但邹市明对即将召开的十七大仍然非常期待。

  “这是人生中很难得的机会。能与国家领导人一同参加此次盛会,将是一个精彩的人生经历。”邹市明说。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姚国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河南古城安阳:免费赠送旅游景区门票1000万元
【观点PK】是否应该恢复“五一”长假
31年植树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专题】聚焦天津停车难
天津:年内新开10条公交线 重点治理“墨斗鱼”
天津女排别样庆功 20岁小寿星王茜惊喜庆生(图)
“王家有女初长成” 球迷为王茜庆生王宝泉致辞
王宝泉:为何能击败上海 这套阵容有天津特点
深足五年长约遭最穷国脚拒签 神秘失踪去向难知
中超新赛季猜想:赛程是否修改 外教绝迹联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成交量决定方向(3月14日)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3月14日)
新疆发现探明储量达一百三十亿吨世界级煤田
沪深两市部分主动增仓个股一览 深鸿基居首
汽车摩托车下乡细则公布 政府分别补贴10%和13%
李宇春演唱会一触即发 黄锐成“玉米”为其庆生
艳照门后谁先变天使 主角现身彰显公关技能(图)
舒淇蓝色短裙秀银袜美腿 派对醉酒手舞足蹈(图)
小沈阳14日晚天津开转 毛毛和男友王金龙助演
《流星雨》开拍校园戏 F4杉菜制服亮相(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