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热点专题 > 天津专题 正文
关键词:
【专题】聚焦天津停车难
天津新施划两万道路停车位 中心城区将区别收费
  中心城区停车难一直是市民反映突出的问题,据了解,截至去年年底,本市中心城区停车位缺口就达31万个。昨天从市交管局获悉,为缓解停车难,连日来,交管部门加大市区道路停车泊位重新规划力度,并在广东路、水上...……详细内容
更多
·聚焦津城停车难:停车难 不得不说的烦恼!(图)
·交管物价部门清整占路停车场 1个月查处30个
·暗访津城两百处道路车位 一成半违规(图)
·繁华地区道路停车每次3元 市民遇乱收费可举报
·机动车停车收费开始改革 道路停车费高于停车场
更多
  调查
1. 去公共场所停车困难吗?
还好 比较难 很难 
2. 您觉得在什么情况下停车最麻烦?
购物中心 小区
景区 其他
3. 您认为停车的最大问题是什么?
停车位太少 收费太贵
没有合理规划停车区
   直击天津停车难四大问题

体院北禁令牌下仍然停满车
  停车泊位短缺、供求失衡
  
天津市中心城区停车位中大多数为占路停靠的临时泊位,配建的停车楼、停车场相对较少,这是导致停车难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公共停车泊位利用率低、经营效益差,停车占路现象严重、违法占路停车屡禁不止 ,部分社区配建停车位较少……【详细

停车楼设计管理存瑕疵
   公共停车泊位要价太高
  
大多数反映停车场在节假日期间漫天要价,有的甚至超过平时一倍以上的价格,还有的不给发票。有市民反映,在塘沽区天城俱乐部旁的停车场,平时收费3元,可遇到节假日期间就要价6元,对此,停车场负责人的答复是:“涨价了。” 【详细

老城厢道路中央成“停车场”
   路边随意停车 马路成车场
  
一些不负责任的开发商,卖房时承诺保证车位,可一旦业主入住,情况马上就变了。对此,易道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昌胜认为,对业主来说,当初买房时开发商的承诺,应该写在购房合同里,如果只是口头承诺,业主维权难度很大。【详细

车位不足成小区普遍现象
   部分社区配建停车位较少
  
目前本市已入住的住宅项目中,车位与户数比例大都不超过0.5∶1,一些配套相对较好的小区也很难超过0.7∶1,几乎没有小区达到1∶1。然而多数住宅小区的私家车占有率早已突破六成,由于收费标准、地下车位出售等原因,容易造成规划或承诺的车位数量减少。【详细
   关注停车难
  关注焦点
·2009年天津“两会”
刘智代表:向地下要“停车位”解决地上停车难
九三学社:开辟专用道路停车场,停车场经营引入竞争机制
·2007年天津“两会”
郝印平委员:加大停车场所的增建、改扩建力度,建议交管部门统一设置“禁停区”提示牌
·2006年天津“两会”
元晓平委员建议:清理整顿占道停车 解决机动车占道停车问题
胡国振委员建议:合理摆布停车场与绿地,挖掘各种潜力缓解停车难
·2004年天津“两会”
宋玉璞代表:按建筑比例配备停车场 购车者在购车时需出具停车泊位证明
  关注焦点
·开发商乱砍树木当停车场
·山西路等路应禁止停车
·西安道违规停车严重
·望解决塘沽外滩附近停车难问题
·部分马路无端被停车场占用
  问题回应
  交管局:我们将结合交通管理工作实际,做好以下工作:首先,严格查处各种违法占道停车、停车不入位等交通违法行为。二是充分利用非现场处罚等治理手段,对违法停车进行摄录。三是加大对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增强驾驶人依法行车、文明行车的意识。四是积极向有关部门建议,加快停车设施的建设,有效缓解停车压力。
  关注焦点

·网友明日上帝:方圆50里应统一建地下停车场
  是不是能在小区周边建统一的地下停车场,适当的收些费用,周围几个小区的临时停车和过夜停车都有保障。
·网友青草淡香:建议降低停车场费用
  我家小区地下停车场每个月租金600元,这个价格合理吗?
·网友tj1252:停车管理的问题大家讨论
  天津的停车大部分都是承包给联华公司,以前空旷的地方和一些较宽的马路都竖起了联华的红色小亭子,可是联华的管理却不合理。
·网友阿虎atiger:强烈谴责停车不入位者!
  现在一些素质低下的司机只考虑自己的方便,停车时不准确如位,一车占两位,进一步造成停车位的紧张,同时给其他车主造成不便。

 
2009天津新增停车场
 
 
2009年津城新增车位将达7500个 天津市区新增24处停车场
  大沽路停车楼位于大沽北路与烟台道交口,是一座法式建筑,外观古朴典雅,建成后可停放700余辆机动车;将于今年建成的西安道停车楼坐落在柳州路、贵州路、西安道、营口道四至范围内。该停车楼将首次引进世界最先进的智能机械立体停车设备,可解决800部车辆的停放问题……【详细
  和平区新增:长春道的河北路至山东路段的友谊新天地临时停车场、合江路的赤峰道至张自忠路段的临时停车场、小白楼音乐厅朗香街地下停车场。河西区新增:围堤道中豪世纪花园院内临时停车场、南北大街天津湾A1号楼地下一层停车场、解放南路绍兴道交口的海汇名邸地下停车场……【详细
  最新消息
·天津新施划两万道路停车位 中心城区将区别收费
·天津:小白楼又添立体停车楼 2012年投入使用
·天津缓解“停车难” 今年新增停车泊位3000余个
·天津缓解出行难 中心城区两座停车楼年内将投用
·天津:劝业场中心公园街区改造 三招解决停车难
·聚焦津城停车难:停车难 不得不说的烦恼!(图)
·交管物价部门清整占路停车场 1个月查处30个
·暗访津城两百处道路车位 一成半违规(图)
·繁华地区道路停车每次3元 市民遇乱收费可举报
·机动车停车收费开始改革 道路停车费高于停车场
·60%人防工程开辟地下停车场 年内建三大停车场
·多部门整治交通城管秩序 改善大胡同周边停车难
·天津停车问题调查:车多位少停车瓶颈凸显(图)
·大胡同乱停车现象多 附近海河停车楼使用率不高
·中豪国际一底商私设停车位 不消费就甭停车
·专家“号脉”小区停车难 配套停车场太少是主因
更多
  热点评论
  停车问题不是一个小问题。这个问题关系着百姓生活,更关系着城市发展、社会和谐。解决停车问题的关键,最根本的还是要靠“建设+管理”,也就是政府的合理规划建设和行之有效的管理。【详细
   近年来,由于私家车呈几何级数增长,城市停车的难题日益尖锐。为了缓解这一矛盾,不少城市推出了“提高停车费”、“扩大限行路段”等政策,但是这些政策或由于操作中遇到难题,或由于没有抓住问题的根本,推出后效果并不明显。【详细
·评论:有一种焦急叫停车
·北方网评:停车问题不是一个小问题
更多
·禁行路里的停车场 违规还是停车?
·塘沽外滩没禁停标志难觅停车场 停车为啥被罚?
更多
  视频新闻
 
天津停车场信息登记
 
  随着天津自驾车出行量的不断增多,停车场信息成为车主最关心的问题,欢迎网友提供您所知道的停车场资料,为车主提供更准确全面的停车信息。
所属地区(必填) (写区名,如和平区)
停车场具体位置(必填) (以方便驾车者寻找)
停车场名称
停车场总车位数
用户类型 月租停车者占百分之   临时停车者占百分之
停车费用(必填) 月租:
临时停放:白天 元/小时;夜间 元/小时
    
小游戏-完美停车
说明:上箭头:前进;下箭头:刹车、倒退;左右箭头:方向;SPACE:鸣笛、武器。
   政策、法规
·市发改委就机动车停车收费改革问题答记者问
·市交管部门多举措规范停车管理、惩治驾车陋习
·违法停车专项整治启动 首批重点整治39个路段
·天津停车场管理办法4月实施 解决收费不明难题
·小区规划车位闲置将被罚 将为残疾人设专用车位
·天津:擅设停车场 最高罚3万
·校门前两侧不设车位 民宅窗外5米内不得划泊位
·《天津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4月1日起施行
·天津市物价局公布停车场收费标准
·物权法:小区车位车库应先满足业主需要
   都是停车难 看看他们怎么办?
   美国
  美国:私家改造停车位
  
在有些城市里,比如波士顿的布鲁克兰区内,规定汽车不能在路边过夜,而且不能随意占用人行道,不能堵住商店的门口。这个老城区很难增加停车场。所以一些有房产的人将自己家的空地修整成停车位,以每月150到200美元的价格出租。有的大学生自己没有车,也把随住房一起租到的停车空间转租。详细
   澳大利亚
  澳大利亚:规划好车位多
  在墨尔本市中心繁华地带,马路上几乎没有随便乱停车的现象。仅在墨尔本闹市区有70000多个停车空间,司机在任何一个地方平均离大型停车场只有200米。澳洲马路双向行驶的机车道旁边,分别有一条停车专用道,宽度1.5米左右。另外,在马路中央没有电车轨道的话,就会有两条停车专道。详细
   日本
  日本:没车位不给上牌照
  日本政府仅涉及停车方面的法律就有五六部之多。根据日本法律规定,个人或单位在买车时都必须出具拥有固定车位的证明,这种固定车位既可是自有的也可以是长期租借的,车位必须在离单位或住所500米至2000米的范围之内,否则交管部门将拒绝给新车上牌照。详细
   俄罗斯
  俄罗斯:居民直接购买简易车房
  除主干道以外,在古香古色的俄罗斯旧式街道小区中,街边停车都是免费的,设立在莫斯科的大型超市和商场,也都附带免费的停车区域让客人们享受实惠,只有寸土寸金的商业写字楼会附带收费的地下停车场,但一般收费也都享受10%,甚至20%的物业折扣。莫斯科有些停车场也有折扣,长期停车能节省10%至20%的费用。详细
   英国
  英国:马路夜间“瘦身”
  在伦敦老区,白天可以看到不少双道马路上,在路中间黄线两侧,画有斜向来车方向的停车线,并标有可停车时间限制。平时这个车道就是普通的行车道,和其他道路无异,而到了晚上规定时间内,只见这些停车格,一下子涌满了各式家用车辆,只留路边靠建筑物一侧的道路供车辆通行。 详细
   东京
  东京:停车费用昂贵
  在东京,买车者要先有停车位。一些居民把车停在院子里;没院子的,便在住宅第一层留一个车库;而住公寓或租房没有停车位的人,就要花钱租停车位了,每月耗资3万日元(约合2400元人民币)左右。平日开车出门,每次停车费最低也要超过500日元(约合40元人民币)。详细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47 条,查看全部
[581818] KDDI网络 网友: 于2009-03-23 10:20 发表评论:

  小区分的车位刚好在一棵大树下,鸟S什么的就不在乎了,洗呗,反正有各种各样的清洗剂。关键是下雨天,整车落了全身的树叶和花,会堵塞什么地方吗?(

[581180] Apple公司 网友: 于2009-03-22 09:12 发表评论:

  许多有车一族每天早早上路就为了到单位占一个车位,每天回到小区还经常要为找不到车位而犯愁。

[579811] 未知 网友: 于2009-03-19 15:10 发表评论:

  我想那么多车位空着,很可能是有的业主觉得,车位的价格比他买的车子还贵,心里抹不直!

[579810] 加利福尼亚州玛瑞娜戴尔瑞市IANA 网友: 于2009-03-19 15:09 发表评论:

  一般只要持有停车证就可到停车库停车,至于这证是不是与汽车登记的资料相符合,这个问题平时的确没人注意。

[579807] 未知 网友: 于2009-03-19 15:08 发表评论:

  地下的车位好象是有产权的吧?

  以后趋势就是这样呀,买的起车子的人不算有钱人,真正有钱的是能停的起车的主。

[578530] 国际航空通信学会 网友: 于2009-03-17 15:34 发表评论:

  停车难并不代表着所有的停车泊位都已经得到了有效的利用,与停车难相对应的是泊位的浪费。

[577939] 加利福尼亚 网友: 于2009-03-16 11:11 发表评论:

  建议利用立交桥底下停车场和林荫树下停车场,保护环境。

[577938] 黑龙江省 网友:仙尔 于2009-03-16 11:10 发表评论:

  管理员有责任的,他收了钱就该履行服务。你可以到消协去投诉。

[577936] 未知 网友: 于2009-03-16 11:10 发表评论:

  在天津鼓楼西北角停车场停车,按一小时四元交停车费后收到发票,三小时后回到停车场,管理员说:你的车在中午我去吃饭的时候右后门玻璃被砸,后来我发现车内皮包被窃,包内有本车所有证件及交费发票,停车场领导说:我们收的是占地费,不负责赔偿您的损失。经交涉无果后报警,在天津鼓楼东南角派出所做询问笔录,警察说:我们无权处理此事,你们可以经过法院处理此事。请问:我该怎么办?

[577935] 未知 网友: 于2009-03-16 11:09 发表评论:

  是否有人知道,天津大礼堂附近步行最近的停车场or能合法停车是在哪里?感激不尽

专题策划制作:蒋冰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