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北京首列地铁5号线机车7日上午启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07 17:10
 

 

  “嘀……”随着一声长鸣,今天上午9时20分,地铁5号线开通仪式上,首列“建设者号”5号线列车缓缓启动,平稳往北驶去。今天下午2时,地铁5号线正式售票开通试运营,届时北京市民可乘坐地铁直接从城南丰台区的宋家庄到达城北昌平区的天通苑。5号线开通后,北京轨道交通运营里程将达到142公里,运营车站将达到93座。

  凌晨排队待购纪念车票

  “今天上午5点多,我就从双井的家中骑自行车出门了,到建国门换的地铁到的这儿,本想抢个头号儿,但结果发现前头已经有俩人了,人家一个4点、一个5点就到了。”一位收藏爱好者告诉记者。今天上午7时许,记者在地铁5号线雍和宫站D出口看到,已经有近十位市民聚集在这里排队,等待下午2时5号线纪念车票的出售。

  工作人员九成大专以上学历

  来自陕西的小陈是个害羞的20岁小伙子,作为北京地铁5号线的保安他今天特别穿了新制服:“老家人都替我骄傲。”20多岁的田园是宋家庄站的工作人员,今天来客串一把礼仪小姐,和姐妹们身穿新制服站在新列车门口的她今天特别精神:“过节加班也高兴,一直挺兴奋的。”据了解,5号线的工作人员队伍中普通员工平均25岁以下,管理层平均35岁以下,九成以上工作人员是大专以上学历,他们将为乘客带来高质量的服务。

  换乘5号线停车每次2元

  据了解,除了22个站(东单站没设)都设有自行车停放场以外,地铁5号线在有条件的车站还设置了方便小汽车换乘停放的P+R停车场,每日因换乘停放车辆的,凭当天市政交通一卡通乘坐公共交通(含轨道交通和公共电汽车)记录,按次收费2元。

  5号线一年之内试运营

  地铁方面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北京地铁5号线开通试运营后,在行车、运营、防火等方面都是非常安全的。但北京地铁5号线开通后一年之内还将处在试运营阶段,希望乘客能够理解。

  在全线试运营期间,北京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在每个车站都配备了4名工作人员,如果发生安全门系统(屏蔽门)不能打开等问题将随时进行处理。

  从城南的宋家庄到城北的天通苑,地铁5号线今天的开通,改变了北京城市的区域现状,更预言着区域的未来:一个由5号线串连起、贯穿南北、交通便捷的“5号宜居带”正喷薄而出。

  老百姓的第一个感触是区域价值。据了解,自今年6月份底地铁5号线试运行以来,沿线新房、二手房的成交量和成交价增长迅猛。我爱我家区域经理赵大君说:“今年以来,地铁5号线沿线的房子每平方米至少涨了1500元。”

  实地探访后记者发现,宋家庄、崇文门、亚奥、立水桥4大区域因为特点鲜明、成交量大而备受关注,从而也成为地铁5号线开通的最大受益者:宋家庄、立水桥,从年初的不温不火,半年时间内一跃成为现在房地产市场中的“明星”;崇文门,这个新房供应量正在不断萎缩的中心区域,二手房供应量突然的释放,地铁5号线的开通更使亚奥地区“红上加红”。

  选择城市居住空间,价格仅仅是区域价值的一种“表达方式”,5号线的“宜居效益”更不止于此。

 [1] [2] 下一页
稿源 北京晚报 编辑 周华婷
北京地铁5号线即将通车 可即时观看奥运会直播   07-09-05
北京地铁5号线9月20日将开通试运营(图)   07-09-01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等待苹果落下(11月27日)
全球生活指数排名:最高城市是安哥拉的罗安达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1月26日)
打造中国北方钻石级港区 曹妃甸港临时开放继续
王石:今年万科的开发量已经是世界第一位
易建联"捡"1个篮板保证胜小牛 赢回小K教练信任
备受冷落再度挂牌上榜 卢彦:曾经表达留守决心
留后手待不时之需 雅拉宾斯基将桑托斯列入备份
米卢:中国爆冷澳大利亚很难 主场胜伊拉克不难
世预赛抽签惊现枪击事件 贝肯鲍尔嘉宾遭到枪杀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天象预报:27日和28日早晨可见火星近月
评论:自主创新让中华民族飞得更高更远
四川部分大熊猫栖息地竹子大面积开花枯死
中国探月二期工程正在上报国家立项
恐龙的体型
著名女歌手叶凡因乳腺癌医治无效逝世 终年37岁
央视春晚“三审” 冯巩要大改赵本山无“成品”
感情生拼硬凑 最貌合神离的荧幕情侣们(组图)
王学兵向媒体证实恋情 传其新欢是李金羽前女友
叶凡个人资料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