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南京小伙成功打造“变形金刚” 高达4.5米(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09 09:43
 

 

 

 

 

 

昨日,南京,一个小女孩从C2版变形金刚前经过。

 

 

雪铁龙C2改造成的"变形金刚"有4.5米高

  20多年前,一群有生命的机器人从赛伯隆星球来到我们的地球,打响了一场无比激烈的战争,20多年后,电影版《变形金刚》卷土重来,在全球席卷了6亿美元的票房。影片勾起了无数人对童年的回忆,更让南京的3个变形金刚迷行动起来,他们以雪铁龙C2轿车为原型,手工制作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变形金刚”。

  昨天,记者来到工厂车间看到了这个由雪铁龙C2汽车变形而来的汽车人。只见他一身金黄色,头微微侧向右方,两臂伸展,两手张开,右腿微弯曲,好像正含笑往前走来。

  X2汽车人的制作者是三位小伙子,隋鲁鲁、张一鸣和李伟。隋鲁鲁告诉记者,他们把这个汽车人起名叫“X2”,它的原型是大黄蜂和爵士,但又不完全是,加入了很多他们自己的东西。“我还加入了中国风。”隋鲁鲁说,与美国的变形金刚相比,自己设计的X2的头部是仿造中国古代头盔,比较简单大气。

  隋鲁鲁介绍,除了挡风玻璃和车顶盖,他们几乎仿造了汽车上的所有部件。车门是机器人的两个翅膀,后轮是机器人的两只脚……

  “X2有4.5米高。这是根据C2的长度,计算出变形后的高度。”隋鲁鲁说,之前自己曾想用其他车型,可是都太大太高,操作起来有一定难度。

  3个月做成变形金刚

  X2汽车人的制作从3个月前开始,隋鲁鲁告诉记者,他和张一鸣、李伟都是看着变形金刚长大的一代,是铁杆变形金刚迷,正是由于这种强烈的变形金刚情结,让他们想拥有一个自己的变形金刚。

  “这个想法两年前就有了,今年看了电影《变形金刚》后,我们决定开始动手制作一个属于自己的变形金刚。”在开始制作之前,负责设计的隋鲁鲁至少画了二三十张底稿。“其实后来底稿也并没有完全用上,还是凭着感觉一边做一边改。”隋鲁鲁说,他们的汽车人是纯手工制造出来的,是采用雕塑的形式做成的。所有材料都是买来原始材料,然后再加工打磨。“不可能用真正的汽车来做,除了车灯、轮胎是真的,其他都是用树脂、玻璃等材料仿造的。”

  X2其实也有“生命力”

  “在制作汽车人的3个月中,每次看到X2,就觉得它是富有生命力的,会和它讲话,会觉得它时刻都要动起来。”隋鲁鲁说,有这样的感觉除了是对X2倾注了所有的心血,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在设计和制作上添加了很多细节,让X2看起来富有生命力。

  隋鲁鲁说,因为受到资金的限制,他们三人凑了五六万才做成这样的机器人,如果想要变形,费用将更高,因此X2并不能像影片中的机器人那样变形。

  他说,在X2的腿上增设一个液压杆,让他的腿有弯曲感;在手上增加了一些螺帽,形成了手的关节;还在他的脚上采用了履带,感觉他要行走一样。正是由于这些细节的增加,X2才显得如此逼真动人。

  “X2至少用了四五百个螺帽,50米的杆子,五六百斤的树脂……”隋鲁鲁说,整个机器人有600多公斤重。

  下一个目标:擎天柱

  隋鲁鲁说,他们还想制作更多的机器人,其实原来他准备制作的是擎天柱,可是需要卡车。为此他曾经跑过旧车市场,看到很多旧零件,可是用手一提就发现,自己必须放弃,因为一个发动机就有1吨重,而且按擎天柱的比例,变形后远远不止四五米,至少要有六七层楼的高度。

  尽管如此,这三名小伙子并没有放弃。擎天柱仍是他们下一个目标。“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我们会考虑让擎天柱变形。”

稿源:重庆晨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