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网上热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华南虎谜团难解 据传有记者进山探虎被警方扣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22 09:36
 

 

  华南虎谜团已引起媒体的极大关注。本报记者近日就华南虎事件在周正龙家采访时,据周妻罗大翠说,有一个记者找了当地农民进山被抓了。后来这名记者与本报记者取得联系,他是民主与法制时报的记者王琪。王琪介绍,他和文采村三位村民一起进山,试图探查周正龙的拍虎地,但搜寻一整天未果。下山后他们被镇坪县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扣留,并被护林员索要一万元,所摄的照片也被警方删除。

  寻找拍虎地一无所获

  据王琪介绍,20日早上6时40分,他和文采村村民黄昌国等3位村民一起出发,进山寻找周正龙所称的拍虎现场。在文采村靠着神州湾的一个入口,该县所设的检查站还没有上班,他们没有遭到拦截就顺利进了山。

  王琪按从镇坪县委宣传部得到的材料,沿周正龙所经路线寻找。材料详细介绍了周正龙两次在神州湾附近的拍虎地点。王琪按这份权威材料所述,在那条路上来回找了好几遍也没有看到拍虎地。他们又向神州湾主峰光顶山山顶探察。下午2时左右,他们到达光顶山山顶。没有发现可疑痕迹,也没有找到拍照地。王琪在实地查看了村民杨文才在此散养的50多头黄牛后返回。这些黄牛在三年内从来没受到过袭击。

  被警方要求写“采访经过”

  下午5时左右,他们在检查站附近遇到该村村主任兼护林员陈树正。陈查验了王琪的记者证,并扣留了他的相机,并称:“你准备好一万块钱再来跟我把东西要回去。”镇坪县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的两个干警在一旁看着直乐,却不出声。

  王琪介绍,在森林公安分局,他被要求写出“采访经过”,他在神州湾所拍的照片也全部被该分局删除。1个多小时后,王琪写出“采访经过”,随即被放出。在没交一万元罚款的情况下,王琪拿回了他的相机。

  据镇坪县森林公安分局介绍,王琪于20日上午进山后就被村民发现。村民向文采村护林员举报。护林员随即进山寻人,并在寻找的过程中向派出所电话报告。四人下山后被等候在检查站的两名森林公安扣留。在王琪写完事件经过后,警方就放了人。

  镇坪县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局长李宗斌向记者表示,按照陕西省政府此前发布的公告,私自进入华南虎特别保护地检查站是违规行为。他们将于今日请示上级后对王琪和三位带领王琪上山的村民进行处罚。对于王琪所拍照片,他称,他们已经保存,将通过县委宣传部等部门审验后考虑是否返还。

  记者向导质疑照片

  跟王琪一起上山的文采村村民黄昌国说,他看到照片后也觉得非常可疑。照片上的光线显示,光是从树林正上方照射下来。黄表示,在镇坪这个地方,秋天之后,太阳的运行方向是从东方升起向西南方落下,阳光在过午之后就会从西南方斜照下来。周正龙照片数据显示是下午4时38分到5时03分之间拍到的,在这个时间内,不可能有这样角度的阳光。另外,神州湾林子极密,如果是在林子里拍的,那么超过七八米必然有树,照片上只见草未见树。如果是片开阔平地,那么草会非常高,离开十几米,就是站着一头牛也不容易看见,更何况趴着的老虎。

  对于中科院专家所质疑的叶子,黄也感到十分可疑。当地确实没有很大的灌木叶,只有一种当地叫“荷叶”的(并非真荷叶)会有脸盆大。这种叶子只会生长在海拔1200米以下地区,而拍虎地海拔远超过1200米。

  调查

  闪光灯的秘密

  据前天《广州日报》报道,镇坪县一个署名为“干语”的人物透露:周正龙拍摄到的华南虎照片绝对是假的。这场闹剧参与人员还有周正龙内弟谢坤元,谢借相机给周正龙,而谢的弟弟在该县公安局旁边开了一个喷绘店。

  昨天记者找到了谢坤元的弟弟谢坤全。对于指称他是传说中假老虎的制作者,谢坤全的回应是:谁让我做华南虎的照片我都给他做,反而是周正龙我不会给他喷,因为我们的关系大家都知道。

  谢还表示,他哥哥借给周正龙的相机是他亲自送过去的,还教了周正龙怎么用。他自己只会用P档,所以他就让周正龙一直打到P档用。根据周正龙对记者的说法,他当时是“不知道怎么把数码相机的闪光灯给弄开了,吓到了老虎,慌乱中他又拍了两张,后来老虎就走了。”

  而佳能400D相机的闪光灯是要手动按钮才会弹出,而且弹出后,不手动关闭则会在接下来的拍摄中一直闪光。根据谢坤元向记者展示的原始数码照片数据表明,在数码相机拍的老虎的照片中,第二张(下午4时39分摄)就有闪光,接下来又拍了27张,这些都没有闪光。数据与周正龙的叙述明显不符。

稿源 南方都市报 编辑 郑津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等待苹果落下(11月27日)
全球生活指数排名:最高城市是安哥拉的罗安达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1月26日)
打造中国北方钻石级港区 曹妃甸港临时开放继续
王石:今年万科的开发量已经是世界第一位
易建联"捡"1个篮板保证胜小牛 赢回小K教练信任
备受冷落再度挂牌上榜 卢彦:曾经表达留守决心
留后手待不时之需 雅拉宾斯基将桑托斯列入备份
米卢:中国爆冷澳大利亚很难 主场胜伊拉克不难
世预赛抽签惊现枪击事件 贝肯鲍尔嘉宾遭到枪杀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天象预报:27日和28日早晨可见火星近月
中国探月二期工程正在上报国家立项
四川部分大熊猫栖息地竹子大面积开花枯死
评论:自主创新让中华民族飞得更高更远
恐龙的体型
著名女歌手叶凡因乳腺癌医治无效逝世 终年37岁
央视春晚“三审” 冯巩要大改赵本山无“成品”
叶凡个人资料
感情生拼硬凑 最貌合神离的荧幕情侣们(组图)
王学兵向媒体证实恋情 传其新欢是李金羽前女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