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张艺谋畅谈奥运开闭幕式:坦承自己最担心天气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29 09:55
 

 

    资料图:著名导演张艺谋

  做客《小莉看世界》畅谈奥运会开闭幕式,张艺谋坦承自己最担心的是天气

  张艺谋现在每天要到奥运村鸟巢附近的一栋小楼里上班。小楼前挂着开闭幕式运营中心的牌子,保安严密,闲人勿近。他和他的创作小组工作的区域被称为“核心区”,没有通行证连工作人员都进不了。因为那里正藏着一个大秘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方案。

  态度:失败只有死路一条?

  在张艺谋工作的小楼里,每天都能看到一条“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标语。张艺谋说,这是每天激励他们的主要标语之一。实际上,张艺谋透露,从他为申奥拍摄短片开始,就有了争取执导2008北京奥运会的“野心”,“只要是导演都会这样想,我觉得这个不用隐瞒。”张艺谋说。

  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张艺谋曾说:“这个(奥运开闭幕式)是只能成功的,如果失败的话只有死路一条。”问他为什么会说得这么“吓人”?他笑着解释:“其实我是开玩笑,他们就把这个弄出来了,也不是死路一条。但是这么重要的事情,在我这个位置上是只能成功,因为你只有这一次机会。这不像拍电影,拍电影我可以拍三部垃圾片,那也无非就是我个人被骂而已,如果第四部不错,说明我功力还在。”张艺谋说,奥运会开闭幕式不行,“这个对中国人来说,对于全体中华民族来讲是百年圆梦,因为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能举办奥运会。”

  进程:现在已经开始排练

  据张艺谋介绍,奥运会开幕式方案从去年3月份开始制作,到现在已经一年多,“基本创意已经完成,已经转入实际操作阶段。”张艺谋称,在排练和实施的过程中,还有很多细节上的微调,但是总的创意不可更改,因为“有很多技术上的、先期制作的东西已经开始投入了。”

  基本完成的方案来自全世界范围内的征集。“一开始有13个方案,变成5个方案,又是4个方案。然后对这4个方案融合又重新来过,再推翻重新来,期间反复了不知道多少次。”为了节省资金,目前并没有进行几千人的大排练,而是由小及大,“先打小样,看小样的质量,在小样上去磨合音乐动作和舞美装置的配合,再来进行大的排练。”张艺谋说。

  担心:老天保佑有好天气

  坐镇总导演的位置,张艺谋说他必须做到越来越有自信和底气,“你不越来越有底气坐在那儿怎么行?肯定不行!”有底气是一方面,对于这样一个大型的演出,必须还要方方面面的配合。

  张艺谋认为,对他来说每一个阶段都是重要的时刻,但最重要的是明年五、六、七这三个月。“因为所有的东西都完成了,进入一个全面排练的过程,那个时候我们也会进入场地。所以我再倒过来说,最重要的对我来说是天气。我就不说8月8号那一天了,8月8号之前,如果一直下雨怎么办?所有设备都泡在水里,你怎么办?我觉得就是祈祷老天保佑,老天保佑有好天气。这个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吧。”

  感叹:不一定有时间看比赛

  张艺谋说,他们在鸟巢内设置了一个控制室,“那天我会在哪个角落?估计肯定在控制室里呆着吧。”

  开幕式之后呢?有时间看世界最高水平的各项体育赛事吗?“我估计不一定有时间,因为开幕式一结束马上就要忙闭幕式,闭幕式(体育场)只给我们大概十几二十个小时(排练),最后一项马拉松比赛一完,马上举行,所以不可以有什么装置提前进场,那就是完全在平地起的一个表演一个仪式,那个到时更复杂了。”

稿源 新闻晨报 编辑 马欣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等待苹果落下(11月27日)
全球生活指数排名:最高城市是安哥拉的罗安达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1月26日)
打造中国北方钻石级港区 曹妃甸港临时开放继续
王石:今年万科的开发量已经是世界第一位
易建联"捡"1个篮板保证胜小牛 赢回小K教练信任
备受冷落再度挂牌上榜 卢彦:曾经表达留守决心
留后手待不时之需 雅拉宾斯基将桑托斯列入备份
米卢:中国爆冷澳大利亚很难 主场胜伊拉克不难
世预赛抽签惊现枪击事件 贝肯鲍尔嘉宾遭到枪杀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天象预报:27日和28日早晨可见火星近月
中国探月二期工程正在上报国家立项
四川部分大熊猫栖息地竹子大面积开花枯死
评论:自主创新让中华民族飞得更高更远
恐龙的体型
著名女歌手叶凡因乳腺癌医治无效逝世 终年37岁
央视春晚“三审” 冯巩要大改赵本山无“成品”
叶凡个人资料
感情生拼硬凑 最貌合神离的荧幕情侣们(组图)
王学兵向媒体证实恋情 传其新欢是李金羽前女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