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上海轨道交通基本网络规划建设情况公布(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14 16:23
 

 

7月29日,大江网记者从江西省监察厅、省政府纠风办、省交通厅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西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清理违规减免车辆通行费工作

  上海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焦扬11月1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市政府最新制订的《关于闲置非居住房屋临时改建宿舍的规定(试行)》主要内容。

  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上海平安建设”的要求,从源头上进一步规范闲置非居住房屋临时改建宿舍的行为,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有效解决来沪务工人员的租住需求,市政府近日发布了《关于闲置非居住房屋临时改建宿舍的规定(试行)》(以下简称《规定》)。

  焦扬简要介绍了制订《规定》的主要背景。

  近年来,随着本市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闲置厂房、仓库等非居住房屋擅自改变生产使用性质出租,或违规改建为宿舍向来沪务工人员出租的情况越来越多。

  与此同时,本市新建住宅小区中“群租”现象逐步蔓延,不仅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损害相邻业主的权益,而且产生大量的治安、消防、卫生等隐患,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为此,整治“群租”被列入今年的平安建设实事项目。这就要求在对“群租”开展集中整治时,一方面要创新思路,在加强行政管理的同时进一步发挥业主自我管理的作用,维护其自身合法权益;另一方面要堵疏结合,在规范居住房屋租赁行为的同时,积极采取措施,多渠道地研究解决来沪人员的居住问题。

  因此,制订《规定》,规范闲置非居住房屋改建为宿舍的行为,不仅有利于合理利用闲置非居住房屋,在一定程度上解决来沪务工人员的租住需求,而且有利于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推动“群租”整治工作,维护市民居住安全和质量,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谐社区建设。

  在制订《规定》时,本市坚持“堵疏结合,以疏为主”的原则。闲置非居住房屋改建为宿舍,必须符合城市规划和优秀历史建筑的保护要求,既有利于合理利用,又有利于解决来沪人员的租住需求:必须切实保障租住人员生命与财产的安全,临时改建的宿舍要与生产性房屋严格分离,不得与生产车间、仓库等置于同一防火分区内;必须符合城市改造和发展的要求,不得改变原用地规划性质和房屋使用性质,并严格控制临时改建的使用年限。

 [1] [2] [3] [4] 下一页
稿源 东方网 编辑 姚国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拟定65岁退休 你赞同吗?
卓开敏: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了居民身边
【专题】集思广益、汇聚民智——我为科学发展献计策做贡献
广州日报:照收路桥费的“费改税”并不彻底
末代港督彭定康渲染中国已成西方最大威胁(图)
多支球队青眯康师傅铁腰 马季奇等候俱乐部续约
08赛季谢幕战:马季奇盼球场爆满 马磊磊想进球
北方网友:This is Darko Matic!
郭晶晶敬业精神却“惹祸” 走光让霍启刚不爽?
姚明挂彩得两双错失绝杀 火箭末节遭步行者逆转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等待真正的拐点(11月28日)
铁道部:《中长期铁路网规划》调整方案有4特点
京津沪渝经济动态(日报要闻2008年11月27日)
燃油税费改革方案正在进行修改完善 将尽快公布
成都至拉萨的川藏铁路将开工 11条铁路构铁路网
王菲夫妇低调同行西藏 嫣然晚宴疑金融危机叫停
网络热传李嘉欣全裸照 火辣身材网友称赞(组图)
林心如眼袋明显 新专辑发布会小动作不断(组图)
《爱呼2》首映导演承认粗糙 林嘉欣邓超像初恋
《天天新艺》资讯:李嘉欣婚后首次亮相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