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天津一汽墨西哥建厂 年产规模将达10万辆(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7 09:20
 

 

  一汽夏利首个海外工厂花落墨西哥。天津一汽进出口公司总经理苏连元昨日接受采访时表示,11月23日,该公司及中国一汽集团进出口公司共同与Grupo Elektra, S.A. de C.V.(一家由墨西哥萨利纳斯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在墨西哥签署了《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

  备忘录确认,中国一汽集团将通过一汽夏利和一汽集团进出口公司与Grupo Elektra, S.A. de C.V.开展长期战略合作。合作模式包括在墨西哥组建合资公司,建设合资工厂,生产组装一汽夏利经济型轿车等。据介绍,合资公司的投资额约为1.5亿美元,年生产规模将达到10万辆,预计2010年建成投产,中墨双方的最终持股比例为各50%。

  据了解,中国一汽集团还将与Grupo Elektra, S.A. de C.V.就向墨西哥出口整车积极开展合作,首批2500部一汽夏利生产的轿车将在12月初运往墨西哥,预计2008年1月份在墨西哥上市销售。

  投资1.5亿美元年生产规模10万辆

  闯海外天津一汽梦圆墨西哥

资料图片

  一汽集团墨西哥经济型轿车生产基地已于近日举行奠基仪式。工厂预计将在2010年建成,计划年生产规模达到10万辆。

  据了解,这个合资工厂由一汽集团和墨西哥萨利纳斯集团(SALINAS)共同出资兴建,投资额超过1.5亿美元,产品将使用一汽集团的标志,主要生产一汽集团旗下天津一汽的经济型轿车。

  11月26日下午三点半,刚刚在墨西哥参加完签约仪式的天津一汽进出口公司总经理苏连元风尘仆仆地走出北京国际机场。“10万辆的年产能力,1.5亿美元的投资,那是个不小的工厂。”谈到即将在海外建设的首家工厂,苏连元显得十分兴奋。

  天津一汽运筹国际化战略

  美国、叙利亚、埃及、俄罗斯……三年来,围绕天津一汽开拓海外市场的消息从未间断过。2007年,天津一汽海外事业部正式挂牌,启动了运筹已久的国际化战略,多年负责天津一汽销售的苏连元出任天津一汽进出口公司总经理。

  2月7日,天津一汽与俄罗斯SEAZ汽车公司签订了关于14400套动力总成出口项目的合作协议。

  3月,天津一汽悄然组建的一支技术团队远渡重洋,赶赴澳大利亚,携旗下以威志为代表的全线产品共10辆车接受高温、高压等环境对产品的特殊评定。

  6月,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向俄罗斯首批出口的638辆威志轿车发车,这是天津一汽首次大规模出口欧洲市场。

  9月,天津一汽组建威志车队,在2个多月的时间里,驰骋欧亚两大洲、穿越北极圈、跨越欧亚大陆分界线、征服西伯利亚无人区,途经中、哈、俄三个国家,造访境外43座城市。

  11月23日,海外建厂一事终于浮出水面。墨西哥,这个目前在拉美除巴西以外的第二大汽车市场成为了天津一汽海外建厂的第一站。

  先期以整车出口销售为铺垫

  据了解,一汽跟墨西哥萨利纳斯早在今年上海国际车展期间就有了初步接触。萨利纳斯与一汽合作框架协议的第一步,一汽集团将向墨西哥以CBU的方式出口天津一汽2500辆威志轿车。苏连元说,由于海外工厂要到2010年才能建成,因此先期他们将以整车出口销售为铺垫。目前,天津一汽已在墨西哥建立了经销商体系。他透露,除了墨西哥,天津一汽在其他国家的拓展计划也在稳步推进之中,至于具体地点,尚不能透露。

  墨西哥是在拉美国家里面,除巴西之外的第二个相对富裕的国家。国际上一些品牌已经在墨西哥合资合作生产了相当数量的轿车,但都是中等车,经济轿车还是空白。对于如何攻克海外市场,苏连元表示,海外市场是销售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预计海外的市场销量会超过7000辆。至于天津一汽自主品牌轿车在海外的售价,苏连元表示,在俄罗斯,两厢威志的售价是1.3万美元左右。

  背景链接

  萨利纳斯集团

  墨五大财团之一

  墨西哥目前是世界上第六大汽车生产国,很多知名汽车跨国公司都在墨西哥建厂。墨西哥萨利纳斯集团近几年来发展迅速,在纽约和墨西哥两地上市,经营业绩良好,资金实力雄厚,拥有1400万个汽车潜在用户群。该集团创立于1906年,是墨西哥五大财团之一,至今已有101年历史。拥有员工5.5万人,2006年集团公司总营业额超过60亿美元,占墨西哥GDP的0.6%。经营领域涉及商业、金融、传播媒体、电讯及交通工具等。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王卿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等待苹果落下(11月27日)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1月26日)
45只基金跌破面值 最多净值损失已接近三成
全球生活指数排名:最高城市是安哥拉的罗安达
本周分析师最看好的股票 五人推荐龙建股份
易建联"捡"1个篮板保证胜小牛 赢回小K教练信任
火箭狂胜掘金止住连败 姚麦发威秘诀赛前"密谈"
留后手待不时之需 雅拉宾斯基将桑托斯列入备份
奥尼尔做参照三大中锋另类PK 姚明依旧难称霸主
备受冷落再度挂牌上榜 卢彦:曾经表达留守决心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第一幅月图”完美亮相(图)
科学家揭开雄性进化更快之谜:遗传方式简单
美国提出摧毁卫星8种方法 拉开太空战序幕(图)
古埃及古怪史实大揭底:第一位法老或是东方人
考古人员模拟两千年前神秘墓葬建造过程
《五星大饭店》被指有硬伤 收视高低成疑云
王学兵恋情曝光 新欢是“第一少奶奶”孙宁(图)
台“国标女王”刘真突破写真 不敢给父母看(图)
小S剖腹产下二女儿 取名Lily 用脚印报喜(组图)
Lisa.S向吴彦祖发最后通牒:不结婚就分手(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