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见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天津新闻 (2024-04-17)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年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情况解读:量质齐升 持续向好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天津邮政试开办“自助式同城信筒快件业务”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1-27 19:33
 

 

  北方网消息(记者刘雁军):11月27日上午,天津市和平区金街上出现一道亮丽风景,一身橘黄色装扮的“同城快件”信筒和“绿信筒”背靠背,立在了街头。与以往“绿信筒”不同的是,橘黄色“同城快件”信筒不但印有开箱时间,而且印有收件人收到邮件的时间。这就是天津邮政EMS新推出的业务新品种--“自助式同城信筒快件业务”的服务窗口。

  “自助式同城信筒快件业务”是充分利用邮政信筒资源而开发的一种同城速递业务新品种,是对窗口收寄、上门揽收之外的邮政同城速递收寄方式的一种补充。同城信筒快件的“自助式”服务方式将给天津百姓带来“24小时无约束、无打扰,方便、快捷的邮政自助服务”的全新体验--客户不用再去邮局柜台办理,也不用坐在办公室等快递公司的取件人等得心急,避免了外人到家中或单位上门打扰,即使下了班哪怕是夜里也能寄件。

  “双色信筒”可两用

  “自助同城快件”信筒一面为橘黄色,一面为绿色。绿色的一面设有本市和外埠两个投信口,供市民投放日常平信。橘黄色的一面写有“同城快件”字样,供大家投放快件。

  引用大同城概念

  与先开办该业务的城市不同,天津邮政EMS将“自助式同城信筒快件业务”开办范围定为天津市全境(全市18个区县)及天津市区寄往北京城区(城八区)。

  邮筒一天开两回

  天津邮政EMS表示,同城快件业务使用专用邮筒,第一次开筒时间为上午11:30。第二次开筒时间为19:30。

  上午开出的快件邮件(寄往市内六区范围)当日投递;寄往天津区县城关及北京城区(城八区)的次日投递。晚上开出的快件邮件(寄往市内六区范围)于次日上午投递;寄往天津区县城关及北京城区(城八区)的次日投递。

  先从邮政窗口买专用信封

  使用信筒同城快件业务,用户必须要先从邮政窗口购买“自助式同城信筒快件专用封”,这种信封是橘黄色的,上面印有EMS标识,带有邮资已付专用标志。用户购买后可直接在详情单上填写名址,装入文件,再将其投进专用的橘黄邮筒即完成交寄。

  “自助式同城信筒快件专用封”投入信筒之前由寄件人自行将三联单中“寄件人留存联”撤下保存以备查询。客户可以在交寄邮件之日起一个月内拨打邮政11185电话或登陆www.183tj.com.cn网查询邮件下落。

  试运行阶段寄往市内6元、寄往北京12元一件

  市内互寄的自助式同城信筒快件业务资费标准为每件8元,促销期价格为每件6元;寄往北京城区(城八区)自助式快件业务资费标准为每件15元,促销期价格为每件12元。市民可到市内主要地区的邮政网点购买专用信封。

  限时未达 原银奉还

  天津邮政EMS公布了“自助式同城信筒快件”责任赔偿的标准:邮件延误退赔寄件人全额邮资。对非邮政原因造成的延误及其他损失或间接损失,邮政不承担赔偿责任。需要提醒的是对于贵重的品物,客户最好选择到邮局交寄。

  厚度不能超2.5厘米

  “自助式同城信筒快件”交寄内容限定为文件类,每件重量以可装入“自助式同城信筒快件专用封”为限,最大厚度以2.5厘米为限。

  邮筒将逐步增加

  首批3个”自助式同城信筒快件“邮筒在金街、马场道与重庆道交口国际经济贸易合作中心大厦、塘沽开发区第三大街天津海关大楼开通使用。下一步,邮政EMS将逐步在天津重点繁华地段增加若干个”自助式同城信筒快件“邮筒,不断满足社会用邮需求。

点击浏览更多独家报道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呢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等待苹果落下(11月27日)
22万元股票成“烫手山芋” 该如何理财?
空中客车正式确认中国参与A350XWB宽体飞机项目
153只个股不惧调整寒流 110只股票重回3000点
沪深股市:半年线失守成立 上证综指跌破4900点
备受冷落再度挂牌上榜 卢彦:曾经表达留守决心
留后手待不时之需 雅拉宾斯基将桑托斯列入备份
易建联"捡"1个篮板保证胜小牛 赢回小K教练信任
雅帅留任泰达接近现实 初定挂牌不意味最终上榜
米卢:中国爆冷澳大利亚很难 主场胜伊拉克不难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藏身寺庙之城的神秘飞船 古印度战神之车(图)
研究称女性天生比男性善于合作
最新艾滋病流行病报告显示艾滋病感染人数下降
英国研究人员称现今23岁的人可活到91岁
科学家找到2.51亿年前“物种大灭绝”罪魁祸首
叶凡个人资料
著名女歌手叶凡因乳腺癌医治无效逝世 终年37岁
感情生拼硬凑 最貌合神离的荧幕情侣们(组图)
央视春晚“三审” 冯巩要大改赵本山无“成品”
王学兵向媒体证实恋情 传其新欢是李金羽前女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