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热点聚焦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天津架设坚强电网 服务奥运发展滨海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2 22:47
 

 

航拍天津电网,图为新投产的东丽500千伏变电站。

  北方网专稿(记者常悦 通讯员吴宣述 金振文 李金纬):近日,天津奥运220千伏变电站竣工并投入运行。该站将为天津奥体中心提供能源支持,新增的300兆伏安变电容量也将满足周边地区经济发展的用电需求。

  在奥运220千伏变电站现场,天津市电力公司总经理李晶生告诉北方网记者,随着天津市经济发展的逐渐加快,工业用电需求也进一步加大。电力公司在今年调整了天津电网“十一五”规划目标,将投资规模由438亿元增加到508亿元,2007年安排的90项电网建设任务也将如期完成。

  相关报道:天津奥运220千伏变电站成功投运 2007-11-30

  “现在几乎每天都有一个开工或者投产的项目”

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灯光灿烂

  近日,天津市电力公司捷报频传。11月20日,黄所35千伏变电站改造工程一次启动成功;11月23日,静海北洋110千伏站正式投入运行;11月26日,新开路电力改造工程开工;11月28日,奥运220千伏变电站顺利竣工并投入运行;11月29日,坐落在滨海新区的金耀生物园35千伏变电站第二路电源送电成功;11月30日,电力公司科研试验基地建设工程打桩动工……

  “近一个月来,几乎每天都有一个开工或者投产的电力项目。”李晶生拿着工程进度表对记者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天津市电力公司全面推进投资总额达91.1亿元的90项电网建设任务,截至10月底,完成电网投资62.3亿元,投产40个项目,投产变电容量314.6万千伏安,线路508.1公里。到今年底,90个项目将全部完成。

电力公司工作人员架线设网

  “今年入夏以来,本市最大用电负荷连创历史新高,8月9日达到779.2万千瓦。尽管比去年最大负荷668.8万千瓦增长110.4万千瓦,但是不断发展、不断增强的电网让天津电力经受住了考验,保证了本市的电力供应。”李晶生说,“今年霸吴500千伏双回线路(霸州——吴庄)建设改造和东丽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如期完成,进一步提升了天津电网的受电能力。滨海新区220千伏电网实现环网运行,城网、配网的改造也极大地提高了供电可靠性。”

  “预计今年冬季,天津地区最大用电负荷为720万千瓦,同比增长14.2%。”李晶生表示,“电力公司提前制定了迎峰度冬保障措施,做好了迎接冬季大负荷用电的准备,确保全市用电需求。”

  相关报道:100亿 给津城搭个大电网 今冬电力供需基本平衡 2007-11-15

  “十一五”期间投资238亿元打造滨海坚强电网

  随着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进一步加快,百万吨乙烯、空客A320、千万吨炼油等一大批国家重点工程也相继落户滨海新区。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趋势,天津市电力公司在今年调整了天津电网“十一五”规划,将投资规模由438亿元增加到508亿元,其中用于滨海新区的电网投资额由212亿元调整为238亿元。

输电工人在220千伏线路上作业

  “空客A320飞机总装线项目落户滨海新区后,为其做配套的电力公司,一直开足马力施工建设。”天津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空客A320基础设施筹备组组长张爱国表示,“正在建设中的空客110千伏专用变电站和两路110千伏电源线工程将为空客提供充足的电力支持。”

  据承建空客A320电力配套工程的天津电力公司东丽供电分公司负责人介绍,为确保工程如期保质完成,电力公司在工程中投入了大量经验丰富的工程师参建。比如,在纵横交错的架空线工程中,工作人员仅用1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常规需要4个月完成的电力线迁改任务,为空客项目配套设施的如期完成创造了条件。

电力公司总经理李晶生(左)来到天津空客A320加工区开展现场办公

  电力是经济发展的保障,经济加快发展要有充足的电力做支撑。记者从天津电网“十一五”规划中了解到,到2010年滨海新区的供电可靠率、综合电压合格率均可达到99.8%,从而为经济加快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十一五”规划全部实施后,电网的安全运行水平将得到大幅度提高,综合供电可靠率将由原来的99.887%提高到99.9%。2015年,综合供电可靠率将达到99.99%,达到世界发达国家的标准。

  相关报道:天津电力公司调整规划更好服务滨海新区 2007-10-18

点击浏览更多独家报道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常悦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007中国公众城市宜居指数”发布 厦门居首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中铁是张创可贴(12月4日)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3日)
新股申购:证通电子(002197)11月4日网上发行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12月4日)
12月火箭赛果难预测 弗老大冲刺稳定第六人
铁门李富胜不幸逝世 追忆足球生涯曾扑出点球
评:火箭普林斯打法不成熟 若成型将所向披靡
李富胜最难忘的:大胜科威特 万岁喊到我们头上
天津泰达球队冬训地点确定为昆明海埂 备战体测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国发现“恐龙木乃伊” 皮肤组织清晰可见(图)
研究称古代战争曾将患病驴子用作生化武器
国家林业局4日发布华南虎调查结果
中国明年实现太空行走 航天成就引西方猜忌
研究称:长寿85%靠后天努力 巴马人有秘诀
黄晓明李菲儿假戏真做 回公寓过夜恋情曝光(图)
西方女眼中的中国男人形象调查 李亚鹏成最丑男
裴勇俊被曝秘密住院 行动依靠拐杖和轮椅(图)
刘嘉玲吴佩慈熊黛林澳门赛美胸抢风头(组图)
小S母奶没第一胎足 喂二女儿挤到瘀青(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