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奇闻趣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举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你好,中关村!医疗产业创新基地落户静海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6)
· 2023年度全国演出市场票房榜TOP10在津发布
· 陈敏尔张工王常松与苏辉一行座谈
·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火热进行中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开幕
· 天津新闻 (2024-04-16)
 

七旬老汉发明多功能全方位超级反扒武器(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06 07:07
 

 

  集10种功能于一身,可多方位攻击敌人的“超级武器”。

  胡国平和他的新“发明”

  男子发明多功能全方位攻击反扒武器(图)

  看看这东西,您知道它是干什么用的吗?这是一件“武器”,是郑州市民78岁老汉胡国平的新“发明”,他说,这件“武器”威力可不小,它集10种功能于一身,可分上下左右前后多方位攻击敌人,也能释放辣椒水喷射敌眼,可攻可守,如能推广,将是民警与巡防队员制敌防身的有力武器。

  老汉“羞答答”拿出压箱底宝贝

  昨天上午,棉纺西路24号,胡国平老人家中,他拿出个长条皮箱,但坚持不让摄影记者拍照。他说,怕别人看到窃取他的专利成果,这个东西正打算申请专利,但还没来得及,“申请后,我会把专利无偿送给政府”。

  半个小时后,胡国平终于亮出了压箱底的“宝贝”,他打开做工精良的皮箱,皮箱底铺着褐色绒布,摆放着一个长约50厘米的物件。

  胡国平还郑重地发给记者一张“产品说明书”,原来这个东西学名叫“多功能巡逻器”,还有一个“外号”,叫“银环蛇”。说明书记载着它的10大功能:“防袭自卫、能守能攻、辣迷敌眼、抓臂扣腕、擒捕足胫、闪避刀棍、锁住敌身、遥控制敌、能铐双手、亦能镣足”。

  胡国平解释它的优点:对准目标,0.5秒神速抓捕;防守、进攻、抓捕都不会对敌方造成过度伤害;材料简单、制作方便、造价低廉,易于推广。但胡国平也认识到自己“宝贝”的缺点是:纯手工打造,各部件比较粗糙;加工材料质地不太理想,重达2.2公斤,携带不便。

  铐手、喷辣椒水、5米铁链管中藏

  介绍完了,这个类似“火炬”一样的东西到底有啥神威?

  别看老汉78岁,可客厅摆着个大健身器,举手投足显然是“练过”,胡国平拿起巡逻器,开动机关,“迅雷不及掩耳”就把记者的手臂夹了个结实,更奇特的是,它还能根据所夹物体的粗细自动调节,而且被夹之人不敢使劲挣脱,因为夹子上带有“倒刺”。

  夹子下边,还有两个管子,这是做啥用的?看过《鹿鼎记》没?这个机关跟韦小宝遇难撒石灰粉有异曲同工之妙。胡国平轻按“机关”,一股红色水流激射而出,遇到险情弄伤敌眼,使其丧失战斗力。胡国平害怕“弹药不足”,还弄了两个管子来装辣椒水。

  夹子把人一只胳膊夹住,另一只胳膊还会反抗,咋办?胡国平转身一退,手里多出一根铁链。原来铁链藏在“火炬柄”中,用它来“牵制”敌人,铁链长达5米,可把人另一只胳膊锁住,也可把人锁在电线杆等固定物上,使敌人无法动弹。“火炬柄”侧端还有一个“横突”,装有一把塑料“刷子”,胡国平说,近身搏击时,可用其制敌,“刷头儿”还可以换,胡国平拿出一个“更狠”的配件,一个表面布满铁钉的“狼牙球”,被这东西来一下,任谁也受不了。

  外表“威风”是否实用?

  2005年年初,反扒民警竹卫东的死,对胡国平触动很大,他想“要是卫东有件趁手的武器,就不会流血牺牲了”。

  曾在国棉六厂当过几十年技师的他,就发挥专长,开始研究这个多功能巡逻器。历时两年多,改造了100多回图纸,终于研制出了这个多功能巡逻器。

  这个半米来长模样奇怪的武器,看起来很威风,但是否实用?昨天,有市民提出质疑。

  市民李先生认为,近身搏击时,这么大个东西,用起来是否顺手?危险往往发生于千钧一发之际,实战中能否派上用场?还有市民觉得,平时警察或巡防队员执勤时,腰里别个这么大的东西,“张牙舞爪”的,有点不太“和谐”吧?

稿源:东方今报 编辑:郑津
反扒志愿者涉嫌打死小偷被刑拘 坦言不后悔反扒  07-07-27
海口反扒队员遭报复续:11名凶手被抓获(组图)  07-07-18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建科股份:核心主业检验检测业务突飞猛进 核心技术产生收入占比走高逾九成
临海成功举办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并成为该项赛事永久举办地!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