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男子街头招聘千名反扒员 称可配警服发警枪(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0-11 09:32
 

 


昨日上午,反扒义士在百花广场门前大喊招聘一千名反扒人员。

  昨日上午,佛山市百花广场门口,一名男子手举标牌,拿着喇叭大声宣传,称将招聘1000名民间反扒队员,待遇丰厚且可与有关部门合作,获聘者还将配警服枪械。这一幕吸引了大批市民围观。警方对此表示,相关设备均属严格管制,男子所述的条件并不现实。

  条件宽松,仅需无前科

  “只要训练合格,我们将给每人都配备警服、警枪……”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这名年约30的壮年男子拿着扩音器,交替使用普通话和粤语大声宣讲,称要招收1000名反扒队员。他右手拿扩音器,左手持一小木板,身后立着一块1米多高的木板,上面写着反扒人员的待遇。

  该男子称,一旦成为反扒队员,半年后要接受军训,训练合格后即给配备警服和警枪。他反复强调,该组织的工作是协助警察,弥补警察侦查时目标明显这一弱点,不仅抓偷抢,同时也打击一切犯罪行为,“实际上是便衣队伍”。

  应聘条件甚为宽松,男子介绍称,反扒队员的年龄、性别和学历均无限制,只要愿意“为人民服务”,同时没有犯罪前科即可。每天工作9小时,3班倒,也可以兼职,但管理非常正规,一旦成为组织成员,将享受一系列保险。

  行踪神秘,称与政府共建

  大批好奇的市民围观,现场有人认出,男子正是此前被称为“堂吉诃德式”的民间反扒者陈志海。其胸前所挂木牌上的“小心身旁,提醒扒手”一度是他的招牌标志。不过,男子对其身份及所属拒作回应,还声称反扒队伍是民间组织和政府共同建立,对负责人和隶属部门却绝口不提。

  男子身后的木板上红纸黑字写着,应聘者将“试用期2个月,每月1000元,第三个月后每月1500元。半年后必须接受军训,通过军训后每月最低2500元。”两块木板上还均写有一个手机号码,该号码据称是本次招聘专用,有效时间仅为9小时。男子现场表示,报名只能通过手机短信的形式进行,加入组织不需要交纳任何费用,他们接到信息后将对报名者进行1周至3个月的秘密调查,符合条件才能成反扒队员。

  从昨日下午4时起至6时,记者数次拨打该手机号码,但一直显示对方已关机。

  市民疑惑,警方称不现实

  昨日,这场闹市招聘让不少市民充满疑惑。“比我现在的工资高多了”,一年轻男子边说边凑近木板仔细看。其间更有年过六旬的老大爷驻步询问。上午11时15分左右,2名巡警因男子阻碍交通劝离未果,15分钟后,男子拿着木板自行离开。

  记者从佛山禅城警方获悉,该部门目前暂未收到类似合作招聘信息,但仅从配警服枪械来判断,男子所宣称的条件并不现实。警方有关人士表示,上述相关装备均属严格管制,即便是治安服也不可以随意买卖,目前国内部分城市对民间反扒配备的也仅是一定的防护工具。

  警方昨日表示,一直以来对市民支持参与治安工作的热情和行动进行鼓励,但市民见义勇为时需注意方式方法,既要保护自身安全,亦不能超越法律限度,对他人正当权益造成侵害。

稿源:南方都市报 编辑:马欣
义务反扒队员遭10人围殴 两根肋骨被踩断(图)  07-07-17
海口警方收编民间反扒组织 给队员上保险(组图)  07-04-09
南京反扒志愿者将小偷打成重伤被刑拘(图)  07-03-3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苹果iOS 16 Beta 8发布 预计是正式版前最后版本
衣邦人2022秋冬新品推荐暨“香港优才计划解读”巡展顺利启动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朱华荣:中国汽车已初具停售燃油车基本条件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