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岳阳原林业副局长因亿霖案获刑 自称无罪欲上诉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17 06:39
 

 

  亿霖大案“绊倒”副局长

  岳阳市林业局原副局长任曙猛称自己无罪并提出上诉

  核心提示:著名影星葛优退还359万元代言费用、7名涉案高管被公安部通缉、2万余人缴纳购买林地款、非法经营额高达16亿元——这是北京亿霖木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霖公司)特大传销诈骗案给公众留下的记忆。

  2007年11月17日,曾帮助亿霖公司收购林地的岳阳市林业局原副局长任曙猛,被岳阳市云溪区法院认定收受亿霖公司贿赂40多万元,一审获刑11年。不过,任曙猛及辩护律师却一再坚称他无罪,已于近日向岳阳市中级法院上诉。目前,此案已进入法院的二审程序。

  检察机关:

  任曙猛受贿40余万元

  现年52岁的任曙猛,原系岳阳市林业局主管招商引资等工作的副局长。自2005年开始,任曙猛引进了亿霖公司林木林地流转项目,并推荐其妹夫段小平担任亿霖公司湖南办事处的司机。后来,段小平又兼任亿霖公司湖南办事处的业务主办。

  今年2月亿霖公司案发,时任岳阳市林业局副局长的任曙猛因涉嫌受贿犯罪,于今年2月10日被岳阳市检察院刑事拘留。据岳阳市云溪区检察院指控,2005年9月,亿霖公司法人代表屠晓斌与该公司负责湖南林地收购工作的于峰,来到岳阳联系收购林地事宜。屠晓斌、于峰向任曙猛承诺,如在岳阳收购林地,办好林权证后,就按每亩10元到20元的标准支付“感谢费”给他。事后,任曙猛通过多种方式要当地林业部门全力支持亿霖公司在岳阳收购林地。2005年9月至2006年5月期间,亿霖公司在岳阳收购林地7万余亩。2005年9月29日,于峰从公司汇出16270元到任指定的账户,后任将此款上交给了岳阳市林业局监察室。10月19日,亿霖公司将20万元汇到任指定的、其妹夫段小平所开的账户内。2006年3月,亿霖公司又将226823元汇进该账户。

  据此,检察机关认定任曙猛先后3次收受亿霖公司贿赂443093元,应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控辩双方:

  40余万元涉案款属于谁

  今年10月,任曙猛案在岳阳市云溪区法院开庭审理时,控辩双方就该案展开了激烈辩论,争论的焦点为:除去亿霖公司直接汇给任的16270元外,其他涉案的426823元到底属于谁?

  检察机关认为,段小平虽然是亿霖公司湖南办事处的司机兼业务主办,但要完成业务,必须依靠任曙猛利用职权和地位才能完成,因而426823元是任曙猛利用段小平的账户收取的,任曙猛从中给予段劳务费33000元,余下的41万多元,任曙猛进行了多次转存。

  而任曙猛的辩护律师则认为,其中第一笔16270元,任在案发前已主动上交到了市林业局监察室,不应该算做受贿。除此之外,任没有收过亿霖公司的其他款项。检察机关指控的其他两笔共计426823元的款项,实际上是亿霖公司支付给员工段小平的“信息费”(或曰“业务提成”)。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任曙猛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经构成受贿罪,决定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11年,没收10万元财产和443093元非法所得。

  被告上诉:

  坚持认为自己无罪

  对于法院作出的一审判决,任曙猛不服,他坚持认为自己无罪。

  在近日递交到岳阳市中级法院的上诉状中,任曙猛及代理律师认为,一审判决没有正确区分“正当履行职务行为”和“利用职务之便”,请求上级法院依法撤消一审判决,宣告上诉人无罪。

  任曙猛认为,自己作为主管招商引资工作的市林业局副局长,为贯彻国家加快林业发展的战略决策,开会强调、实地考察、向有关县(市)区林业局负责人打招呼,督促相关手续的办理,都是坚持依法行政,都是依法履行职责的具体表现,而不是“利用职务之便”。事实上,与其他林地收购方的收购价格和付款方式相比,亿霖公司出价更高,且付款更快。所以,任曙猛坚称自己无罪。

稿源 长沙晚报 编辑 郑津
非法集资典型案例:亿霖集团涉嫌非法经营   07-07-26
650名亿霖涉案人被追赃款 葛优退359万代言费   07-07-24
重庆通报3起传销大案 亿霖木业狂骗6000万(图)   07-07-17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万科在广州带头低价出击 各大小开发商手忙脚乱
金融地产双引擎熄火 是继续坚守还是溜之大吉?
又见5000点 读懂影响2008年股市的八大政策
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自2008年1月1日起施行)
叶弘:暖冬也是冬天 调整仍然是行情的主基调
泰达对王军做出人事安排 现在请喊他“王指导”
易建联笑称得分新高是奇迹 频频爆扣成新进攻点
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 天津女排3-1再次胜八一
王军讲述自己的职业生涯:十年的压力无法想象
“无招胜有招”震撼江湖 天津女排渐成排坛传说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福建村民抓获“雪山飞狐” 几十年首次发现(图)
科学家发现爬虫化石 体型像公共汽车
新病毒披着感冒的皮其实要你的命
机器人首探故宫地下城 600年排水系统仍在工作
【专题】中国第24次南极科考
王学兵孙宁停车场40分钟激情热吻被拍(组图)
黄晓明首发声 答题抢碟火热进行中(问卷)
观点PK:贺岁十年 贺岁片是去是留?
《中国明星实力榜(大陆流行歌手)》隆重开评
评论:从《命运呼叫转移》看贺岁片赚钱的秘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