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独家报道 > 深度报道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天津20项重大服务业项目建设正酣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0 20:34
 

 

  北方网专稿(记者田玉珏):2007年9月,天津市确定了20项重大服务业项目,总投资额达2198亿元,力求使其成为拉动天津服务业发展的重要经济增长点。日前,北方网记者走进部分项目建设现场,感受现代服务业的崛起为天津发展注入的鲜活动力。

  北辰钢铁物流园区:科学发展让传统企业重现活力

  在北辰钢铁物流园区内,记者看到输送货物的车流不断,市场交易火爆,一派繁忙景象。园区坐落于北辰区天穆镇,该镇政府经管科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里每天的钢材交易量超过了4万吨,交易额超过1.5亿元,年度钢材交易量达到1500万吨,交易额突破500亿元。”

北辰钢铁物流园区内景

  相关报道:全国最大钢铁物流集散地将在北辰区建成

北辰钢铁物流园区内景

  据了解,北辰钢铁物流园区包含钢铁物流仓储区、加工与包装区、集散与配送区和专业交易市场,形成以现有的储宝、宝储菱两大钢材交易市场为中心的4个钢材市场,注册经销商近500家,拥有库房及生产加工车间110万平方米、各类起重设备107台、运输车辆近1000部,交易品种涵盖板材、型材、有色金属、炉料及不锈钢等多个种类。

园区核心建筑——物流商务大厦正在建设中

  “目前,钢铁物流园区仍以钢材交易为主,今后,园区还将注重钢材加工、配送等生产、运输环节的建设,形成现代物流业发展模式,充分参与到钢铁行业的各个生产、流通环节中,打造华北地区最大的钢铁物流集散地。”天穆镇副镇长穆华杰告诉记者。

  相关报道:辐射华北东北亚 北辰钢材物流园加速建设

  北辰钢铁物流园区之所以有着美好的发展前景,源于其先天的交通优势。华北地区最大的铁路编组站——南仓站正处于园区规划范围内,26条专用线每天为园区输送货物,发挥强大的交通辐射能力。

26条铁路专用线发挥强大的交通辐射能力

  园区内的重冶公司、江天型钢等传统企业也正在全新的规划中寻找与自身发展相适应的契合点,改变原先发展中不协调的因素,向现代物流企业转型。“围绕科学发展的理念对传统国有企业进行资源整合,将是北辰钢铁物流园区发展规划的重点;同时,面对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机遇,园区只有不断完善加工、配送等服务功能,扩大服务半径,才能具有顽强持久的生命力,实现效益递增。”穆华杰说。

  据悉,规划面积5.45平方公里的北辰钢铁物流园区的交易额正以每年100亿元的速度递增,昔日传统的钢材交易市场正朝着现代物流园区的运作模式迈进。

  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区:坚持特色让传统文化焕发魅力

  记者驱车进入西青区,往日熟悉的御河两岸风景,在如今看来却有所不同。“西青区将以御河两岸的杨柳青大院区和元宝岛为主体项目,打造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区。”西青区文化旅游局旅游科的工作人员陈锡和介绍说,“将来,这里将成为天津又一个集休闲、旅游、服务为一体的文化商贸区,为天津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增添新亮点。”

御河夜景

  相关报道:西青区借滨海开发机遇谋发展 民俗游看杨柳古镇

  陈锡和提到的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区,主要围绕杨柳青大院区和元宝岛两个主体项目展开规划,其中杨柳青大院区的建设,就是基于原来的明清街、大院群一带展开的。陈锡和指着临街的光明大殿对记者说:“将来,这里将建成中国木版年画博物馆,周围也将形成博物馆群;董家大院作为展现杨柳青民俗文化的样板院已经修建完成,青砖旧瓦、古旧家具,再加上浓厚的民俗文化气息,将使杨柳青大院区焕发更加迷人的魅力。”

光明大殿将建成中国木版年画博物馆

  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区的另一大主体项目——元宝岛,因其规划的地形酷似元宝而得名,与现有的大院群只有一街之隔,同样比邻御河。在建设正酣的元宝岛东半岛上,从明代保留下来的文昌阁位于其中心地带,周围原有的平房正在拆迁。“文昌阁始建于1576年,是目前华北地区唯一保存完好的明代阁楼式建筑,但是以前在文昌阁周围并没有形成一个好的文化氛围,使它看起来有些‘形单影只’。”陈锡和一边擦拭着文昌阁门口的牌匾一边说到,“将来,我们将在文昌阁周围建起报恩寺、关帝庙、崇文书院、吴承恩书斋等,让元宝岛成为‘杨柳故里’,重新展现杨柳青浓郁的民俗文化气息。”

文昌阁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区的建设,每一项都以突出“民俗文化”而展开,而“民俗文化”,正是杨柳青作为千年古镇所特有的优势。西青区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刘金义告诉记者:“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区的形成,将同时带动商贸、文化会展等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作为天津市20项重大服务业项目之一,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区将使游人感受到千年古镇的古朴文化与现代综合服务功能的有机结合。”

  据悉,截至今年10月份,杨柳青民俗文化旅游区项目已完成投资1.4亿元,明年计划完成投资9.4亿元。建成后,预计年收入将达到30亿元以上,成为天津唯一以民俗文化旅游为重点的现代服务业区域。

  相关报道:西青区因地制宜落实重点项目 发展现代服务业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田玉珏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黑客传播“木马”形成产业链 年收入超百亿
东莞“官二代”撞死人逃逸获轻判 市民质疑不公
成品油出口价格被曝仅为国内价36% 中石化否认
【组图】老兵退伍之前
一位国务院任命书高级书写员的“笔墨人生”
[公告]泰达队中方教练组确定 刘学宇王建英上任
阿里汉挖力帆墙角? 网上疯传黄希扬已转会天津
泰达招来阿里汉 性格教练敢甩百元大钞叫板国安
阿里汉:本月中旬我就会到天津 泰达是一支强队
中国球员在新加坡被曝淫乱:深夜翻墙 出逃寻欢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一停二看三通过(12月3日)
广州万隆:黄金股是否会有加速上升行情?
啸一笑解盘:股指大阳拉升高位震荡(12月2日)
资金净流入大盘连涨三天 短线或有震荡控制仓位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耐心等待蓝筹股爆发(2日)
盘点全裸但不色情的十大超模女明星(组图)
郭德纲圣诞相声专场 8800元天价票刷新纪录
《裸体新闻》主播拍日本AV 遭韩国网民唾弃(图)
盘点最让90后男女痴迷的十大性感男星(组图)
盘点尚雯婕的二十个“天雷”造型(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