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天津:法式音乐厅惊艳小白楼 主体即将竣工(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4 08:48
 

 

进入论坛讨论

  近日,穿梭于小白楼地区的天津市民惊喜地发现,小白楼音乐厅广场改造工程的标志性建筑——小白楼音乐厅已初具规模。记者从施工单位获悉,音乐厅主体即将完工,地下购物广场工程进展也非常顺利,2008年奥运会前,市民可到此听音乐、购物了。

  音乐厅原拆原建

  重建的音乐厅即将实现主体竣工,随后进入外檐装修阶段。施工人员介绍,新建的音乐厅采用原拆原建方式,建成后仍然是一座白色的欧式建筑。新建的音乐厅建筑面积约为3500平方米,内部环境将有很大变化,按照大型交响音乐会的标准建设,充分扩大了舞台和观众席的面积。届时,观众无论坐在哪个位置,都能很好地欣赏到音乐家的精彩演奏。

  小白楼音乐厅1922年落成,历经80多年风雨,建筑设施陈旧。考虑到与周边景观不太协调,有关部门于2005年年底拆除了老音乐厅,并委托法国建筑大师安东尼·雷格尼对重建的音乐厅进行建筑方案设计。据介绍,雷格尼在设计中将音乐厅、花园广场与购物广场、地下停车场有机结合起来,体现了小白楼地区规划功能的统一协调。

  可坐地铁来购物

  小白楼音乐厅广场东侧,设置了一个很大的下沉式广场。乘坐扶梯下去,可以直接到达地下二层,而扶梯的出入口就紧挨着地铁1号线的站厅通道。

  据了解,购物广场的地下一层和地下二层将定位为集服饰品牌店、百货饰品、时尚家居、美食餐饮和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购物中心,成为未来全天候开放的地下立体商业街。地下三层的小白楼停车场前期建设工作已经展开,建成后将24小时收费停车,可容纳300个机动车位。建设单位充分考虑到停车难的问题,开车前来的市民可直接进入地下三层,不会和地面上的车辆发生冲突。

  五条道路整修改造

  根据市民出行需要,有关部门对小白楼音乐厅周边道路进行了重新规划和整修改造。根据规划,南京路(徐州道-小建设路段)、小建设路、浙江路、开封道、徐州道五条道路都需要改造整修。其中,南京路(徐州道-小建设路段)规划为248米长、20米宽,双向行车;徐州道规划为183米长、20米宽,由西向东单向行车;开封道规划为170米长、12米宽的步行街;浙江路规划为150米长、16米宽,由南向北单向行车;小建设路规划为350米长、20米宽;原小建设路曲阜道至浙江路段封闭为停车场。

稿源北方网 编辑:王卿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315515] 天津市 网友:李圆 于2007-12-24 15:15 发表评论:

  音乐厅工程完工后小白楼地区太漂亮了,但它的斜对面的胡子工程该解决了.

[315511] 天津市 网友: 于2007-12-24 15:05 发表评论:

  音乐厅斜对面东南方的烂尾楼早应解决了,太影响小白楼这一市中心黄金地段的景观了.希望市府出面尽快解决这一胡子工程__那也算市政府为全市人民办了一件大实事啊!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第5外援将揭晓 尤万西奇K联赛队友有意加盟
瓦伦西亚边锋位置首秀抢眼 泰达第五援遴选加速
两员大将加盟泰达基本完成 内援引进终“落听”
泰达旧将马磊磊零身价签约中能 久疏战阵盼实战
元宵节泰达备战不辍 “替补之战”0:1不敌申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酒旺季不旺 茅台五粮液垄断罚单再添“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要谨慎别逞英雄(2月23日)
组图: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
成品油涨价后93号汽油价格排行榜:海南最高
无抵押也能贷款200万 建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揭晓
奥斯卡首秀范冰冰不刮中国风 穿西式礼服亮相
章子怡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情感上倾向李安
2001春晚总导演:被迫安排一女歌手唱二重唱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少年派》入围最佳影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