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安徽原副省长何闽旭受审纪实 案发后曾想轻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5 15:42
 

 

安徽原副省长何闽旭受审纪实案发后曾想轻生
庭审现场


安徽原副省长何闽旭受审纪实案发后曾想轻生
庭审现场

  12月5日,对从事检察工作近30年的山东省临沂市检察院公诉处处长王永胜来说,是个极为特别的日子。

  7点半,王永胜最后检查了一遍公诉材料:16页的起诉书、证据目录、证人名单、主要证据复印件28册。这些都齐备了,他又看看表,7点45分。

  与此同时。孙德茜,这位临沂市检察院出类拔萃、年轻且具有活力的公诉人也和王永胜一样,做着出庭前的准备工作。

  山东省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副处长王金庆,现任临沂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挂职),作为四位公诉人之一,在此次特别公诉中担任“首席公诉人”。

  最后一名公诉人是山东省检察院公诉一处检察官冯兴亮,有着播音员般浑厚的嗓音和灵活机制的控辩能力。

  这是一起并不多见的由省市两级检察官共同参与的公诉案件。安徽原副省长何闽旭涉嫌受贿841万元案,12月5日在临沂市中级法院开审,审判地点安排在临沂市河东区法院能容纳100多人旁听的审判庭内。

  8点整。王永胜环顾了一眼,同事们都准备就绪。四位公诉人心有灵犀般对视了一下,点头示意:出发!

  沂河边的这个早晨,阳光灿烂,空气清新,没有太多冬季的寒意。拐过几道弯,五分钟的车程,王永胜一行人到了临沂市河东区法院。

  远远地,就望见临沂市河东区法院门口警车聚集。宽阔的马路上,几名警察忙碌地指挥着交通。赶来旁听的人们,被值勤的法警一一检查证件后,通过旁听者入口往审判庭拥去。

  身着检察服或法官服的人们也前前后后从工作人员通道进入法庭。

  一名路过河东区法院门口的乡下人进城办事,在法院门口的围栏处朝里望。旁边有人问他:“你知道今天谁在这里接受审判吗?”他朴实地笑着说:“不知道,可看这架势还不得是个大官。”

  没人看到何闽旭坐的是哪一辆警车以及如何被押送到河东区法院。这时候,他已经在法警的控制下等候在候审室了。看上去倒是安然,微微发福的身子笔直地站着。

  或许他自己也想不到,连受审都这样轰动一时。让他更想不到的是他这个出生在福建的山东沂水人,没喝过一口沂河的水,却要在沂河畔接受审判。

  何闽旭,安徽省政府原副省长、安徽省第十届人大代表;此前任安徽省池州市委书记,浙江省丽水地委书记等职。这些官衔,在平常人看来望尘莫及,但何闽旭逐一走过来,并且一路绿灯。

  然而,何闽旭的官越做越大,思想却越来越麻痹。终究禁不住金钱的诱惑,钱权交易成了家常便饭,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贪婪。

  等待何闽旭

  8点15分。等待。审判法庭里已经坐满了人。座次号从1排到了100。法院考虑到旁听秩序,严格限制了人数,对号入座。但旁听者依然人潮汹涌。

  旁听者席上人们有的面色凝重;有的窃窃私语;有的泰然处之;有的左顾右盼。无论是哪种表情,在那个开庭在即的时刻,人们关注的焦点都离不开何闽旭。

  武警从后门走进来,在法庭正中间靠前方位置笔挺地坐成一排。脱帽、收腰、目光前视,似乎在一瞬间进入了旁听状态。

  在武警的前方,一些政府机关人员也规矩地坐着,等待着开庭时刻的到来。

  何闽旭的家人会来吗?哪些是何闽旭的家人?这是很多人在当时最关心的问题。

  其实,当天何闽旭的家人一个都没有来。这是他提前交代好的:“不要来了,来了也是徒增悲伤。”

  8点30分。和记者同来的临沂市检察院宣传处王洪松说:“我这是第一次目睹省部级高官受审,在座的大多数也是。所以大家充满了期待,同时又有些紧张。”

  8点45分。法庭现场的准备工作开始。工作人员把话筒、线路、庭审时的多媒体显示屏又检查了一遍;两位律师将两部笔记本电脑和几大摞资料整齐地摆放在了律师席上,并试了试扩音器;主审法官桌子上一个空水杯被人拿出去,倒满水又拿进来。

  此刻,记者才注意到,每位旁听者桌子的抽屉里都摆放了一瓶矿泉水。法院准备水,这件小事情,似乎预示者今天的审判也将是一场人性化的法与情的对峙。

  8点55分。等待已变成迫不及待。两名书记员到位。于是立刻有人小声说:“看到没,连书记员都有两个。”

  这时,书记员中的一位高声宣读法庭纪律:不许大声喧哗,不许扰乱法庭,不许随便出出进进……不许……随着声音的延续,旁听席上百号人,立刻寂静一片。

  9点整。来自临沂市中级法院的主审法官、两名陪审员、4名公诉人和两名辩护人分别落座。

  啪的一声!法槌响起。由于等得太久,视觉听觉变得有些麻木,一些人一个激灵,回过神来。

  主审法官宣布:何闽旭受贿案现在开庭,带何闽旭到庭。

  两扇厚重的法庭大门开启,两名人高马大的法警中间,一个身材魁梧的中年人走了进来。

  当即,法庭一片死寂。只有何闽旭和法警咚咚踩过木地板发出的声音在偌大的法庭内回荡。直到法官指示法警去掉手铐,何闽旭站在被告席上面朝法官,许多人才意识到,这便是何闽旭了。

  何闽旭,一眼看上去,没什么特点。如果他走在大街上,那身深灰色的羽绒服和蓝色加着两道白边的运动裤,外加一副厚厚的泛着光圈的眼镜,再加上黑黝黝暗红的肤色,很多人会误以为他是个体育老师。

  池州,他越过雷池

  9点10分,公诉人临沂市检察院副检察长王金庆开始宣读起诉书,共计16页,涉嫌受贿841万元。起诉书涉及他受贿始终离不开一个地方——安徽池州。

  从今年3月开始,临沂市检察院根据山东省检察院的指派,提前介入了这宗高官受贿案。在王永胜眼里,何闽旭是个比较聪明、有能力的人,“他思考问题的角度很独到,个性鲜明。”

  何闽旭今年52岁,祖籍山东省沂水县,父母都是南下干部。他1971年1月参加工作,曾在部队服役,转业浙江后曾任浙江省劳动厅副厅长,丽水地委副书记、书记。

  1998年12月,何闽旭被调至安徽工作,先后担任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一直到2005年任安徽省副省长。

  有知情人说,“在池州的那几年,是何闽旭仕途最春风得意的时候。同时对于他来说也是一道坎,一道考验自己清白的坎。”

  事实上,何闽旭确实没有经得住考验。初到池州,他也是抱有期望和抱负的。但是,肆无忌惮的贪念,让他在步步为营的同时,也走向堕落的深渊。

  了解何闽旭的人都知道,何闽旭到池州上任和别人不同。一到那里,他不是忙于喝上任酒和看堆积如山的材料。而是对池州的山山水水作了深入细致的实地调查。他得出的结论是,与富庶的浙江相比,池州太落后了。

  从那个时候开始,何闽旭就暗下决心,要改变这一切。于是在不久以后,他就提出了池州要“工业强市,融入长三角”的发展战略。

  为了把工作落实到行动上,他率先在安徽省搞了个对外“全面开放”的经济技术开发区,吸引外资。然而,“庙”建好了,“和尚”却不多,那个阶段,开发区门可罗雀,冷冷清清。于是,他又提出,“来到池州,便是池州人”的招商理念。

  尽管这样,也没能给池州带来繁荣景象。

  这个时候,何闽旭想到自己有在丽水任职多年的背景。在那里,他认识了很多有钱的大老板,不少人跟他还是不错的朋友,“如果能吸引他们来投资,开发区岂不就活了?”何闽旭被自己的想法打动了。

  可是,要想吸引别人投资,就必须有优惠条件,而要做到条件优惠,首先就是放宽政策,政策放宽多少,文件不好规定,于是何闽旭的嘴巴就成了放宽的尺度。精明的商人正是看中了这一点,千方百计地讨好何闽旭,其中最重要的手段就是金钱贿赂。

  何闽旭的代理律师楼献一再强调,“何闽旭受贿很多时候是为了工作,为了池州的发展。”

  “池州上下对何闽旭的评价不错。由于财政困难,市委领导发不出工资是常事。何闽旭去了之后很快就改变了面貌。”曾去池州做了多次证据复核的王永胜说。

  在公诉人王金庆宣读半个多小时公诉书的过程中,何闽旭一直站着,有意无意也会抬一下头,似在回忆当年他在池州的意气风发。

  2000年7月至2004年3月,何闽旭作为池州市委书记,为某置业公司在池州地区贵池市委市政府大院土地开发、拆迁、规划方案审批、工程验收等事宜提供帮助。2001年春节前至2006年4月,何闽旭11次收受该公司总经理孙茂照1343538.5元。

  2000年至2006年春节,何闽旭为安徽某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在项目引进、商品房销售、城市建设拆迁、城市建设配套费减免等事宜提供帮助,2001年7月至2006年3月,何闽旭15次索取或者收受该公司董事长李明(化名)1817200.5元。

  另外,在帮助别人发财自己获利的同时,何闽旭也帮助别人晋升。在检察机关指控的何闽旭受贿中,何闽旭共向27人或单位索贿受贿,其中有10人行贿原因是为个人或亲属职务晋升或工作调动,金额达194万余元。

  2000年至2003年,何闽旭为时任中共池州市贵池区池阳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的张某晋升为贵池区政府副区长以及留任原职等事宜提供帮助,2000年春节前至2006年春节前,何闽旭7次收受8万元。

  2001年至2003年初,何闽旭为时任中共池州市贵池区梅村镇党委书记的陶某晋升为池州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调任为池州市贵池区政府副区长等提供帮助,2001年10月至2006年春节前,何闽旭7次收陶某6.5万元。

  在收钱方面,何闽旭从不手软。多者几百万,少则几万,甚至自己出国旅游、国内出行的住宿发票都让那些他曾给提供便利的人“报销”了。

  十七环“受贿扣”

  9点55分,到了质证阶段。公诉处长王永胜将自己桌上那瓶矿泉水扭身递给身后的法警,示意把水给何闽旭送去,何闽旭用手挡回。

  虽然私下何闽旭没少搞钱权交易,但那几年他在池州用工作的“出色”掩盖了真相。再加上开发区建设和招商引资方面“卓有成效”,2005年6月17日,在安徽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上,他被任命为省政府副省长,分管民政、公安、国家安全、司法等,同时兼任池州市委书记。

  10点20分,法官就第17起受贿款进行调查。当公诉人称何闽旭从2002年至2004年4月为安徽和泰房地产有限公司获取153亩国有土地开发使用权和变更建设规划等事宜提供帮助,2002年9月至2006年3月,何闽旭17次收受该公司董事长王华(化名)给予的202万元时,何闽旭终于忍不住,微微打了一个寒战。

  原来,在任安徽省副省长之前,何闽旭心中一直扣紧一个扣,他和王华算是老相识,那17次收钱的经历太长、太深刻。何闽旭依稀记得,早在2002年9月,他到池州任市委书记不久,便在杭州市的家中收了受王华的2万元。至于做什么事情,不用说就是为行个方便。

  何闽旭起初认为,那只是个小方便,没什么大不了的。但他没想到的是,有了这个第一次,接下去便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直到2004年4月,他为王华争取到了153亩国有土地的开发使用权。

  2002年10月,在宁波市新晶都大酒店收了王华给的5万元。此是第二次收王华的钱。

  2003年元旦,在杭州市黄龙饭店收了王华的2万元,这是作为“过节费”收的。此是第三次。

  2003年5月,在杭州家中收了王华的2万元。此是第四次。

  2003年10月,在宁波市南苑饭店收了王华的5万元。此是第五次。

  2003年春节前,在家中收了王华给的5万元,此是第六次。

  在2003年一年当中,何闽旭从王华那里收了5万元。其中细节,想记都记不清楚了。因为,那个时候,他认为拿人钱财替人消灾,理所当然。

  2004年春节后,在浙江舟山市普陀山大酒店王华又给了何闽旭1万元。此是第七次。

  没过多久,何闽旭在浙江宁海市温泉度假村又与王华“交流”,王华顺手又给了他5万元。此是第八次。

  何闽旭在杭州的家是妻子张永建一人打理。自从他到池州做官,两人就过起了牛郎织女的生活。有客人来,何闽旭一般都在杭州的家中招待,偶尔也会在池州的住所和所谓的老友“密谈”。

  2004年4月,王华就是到何闽旭池州的家中“做客”给了他5万元。此是第九次。

  2004年下半年的一天,何闽旭很久没回家了,想回杭州的家看看妻子和儿子。就在他从池州回家的途中王华为了表示“好意”给了他2万元。此是第十次。

  看上去,似乎这些钱都是小恩小惠,并没有太大举动。但是,随着何闽旭的仕途越走越顺,越走越值得“依靠”,王华的如意算盘又开始了。

  虽说每次都是借着过年、过节,给点小意思。但这一回,王华打定主意要来个大方点的。于是在2005年春节前,他到何闽旭杭州的家中,像往常一样,例行公事般探望何闽旭的一家老小,这回他悄悄给了何闽旭10万元。当时,两人对看一眼,心照不宣,仰面大笑。此是第十一次。

  转过年。2005年上半年比较平缓。而何闽旭此时也正在忙着开会,忙着晋升。

  果然,不久以后,好消息便传到了王华的耳朵里。2005年6月17日,在安徽省十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上,何闽旭被任命为省政府副省长。当然,首先想到的便是祝贺。

  2005年8月,何闽旭在合肥市稻香楼宾馆与王华又见面了。老友相逢喜出望外。尤其是此次,何闽旭又高升了,想不高兴都难。这一高兴,王华又给了何闽旭3万元。此是第十二次。

  事后,王华一想,不对呀。现在何闽旭已经不是以前的池州市委书记了。今后,在整个安徽,那也是首屈一指的人物。想到这里,他觉得那天他给的那3万元,实在寒酸。因为今后还有很多事情得仰仗他呢。于是,瞅准机会,紧接着他就又到何闽旭杭州的家中拜访了。

  2005年8月,在杭州家中收受王华20万元。此是第十三次。这些还不够,20万对于何闽旭逐年增加的胃口,没有谁比王华更了如指掌。事不宜迟,在2005年9月,王华在合肥市华伦瑞雅国际大酒店又给了何闽旭20万。此是第十四次。

  接下来的三次,王华借着元旦和春节的机会,又给了何闽旭十几万。

  十七次给钱,十七次拿钱。何闽旭跟王华在一来一往中,形成了高度默契。

  而这些事都办妥了,王华才长长出了一口气——终于可以把心放进肚子里去了。可还没等他弄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何闽旭的仕途就发生了180度大转弯:2006年9月何闽旭被双规了。

  王华是伴随着何闽旭仕途起落的不多的几个见证人。他们一方面是秘密交往的搞钱权交易的高手,另一方面又是互相利用、相互依靠的蛀虫。

  其实,到任安徽副省长的时候,何闽旭已经有所察觉,“听到一些关于我被调查的风声,我很警觉,但是并没有因此而停止我贪婪的欲望。”何闽旭终于开口。他歪着脸,不停地看法庭右侧墙上显示的多媒体的大屏幕。那上面,一桩桩罪行和一页页证据,一览无余。

  2005年至2006年5月,何闽旭在担任安徽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期间,为安徽淮南矿业集团顾桥煤矿矿长王某的女儿工作调动事宜提供帮助,并承诺为王某晋升淮南矿业集团副总经理提供帮助。2005年六七月份和2006年3月,何闽旭2次向王某索取160万元。至此他的贪婪的胃口已经膨胀到连他自己都不能消化的地步。除了别人受贿,他也开始向别人索贿。

  由轻生到诚恳认罪

  11点10分。主审法官问:“何闽旭,公诉人指控的上述行为是不是事实?”何闽旭回答:“是”。你对公诉人指控的第二十七起罪行有无异议?“没有异议”。何闽旭的回答声音洪亮、干脆。

  27起罪行,27次质证,27声回答。何闽旭都是“是”、“没有异议”。841万受贿款,伴随着何闽旭27次声音洪亮、干脆的肯定在那一时刻而变得格外“酸楚”。旁听者上百号人,有些人为何闽旭的认罪态度动容:“真不愧是省长级别的人物,连接受审判都这么干脆利落。”

  27起罪行,任免文件、发票、企业账册、合同等书证;扣押款物清单;众多证人证言。再加上何闽旭自己的供述与辩解——28册的证据资料,被四名公诉人整理成16页的公诉书,在法庭上一一调查对证。

  四位公诉人三个多小时的唇枪今日在法庭上缺少了舌战。所有的起诉,最后得到的答复都是“没有异议”。似乎更像老师和学生在课堂上对考卷的答案,准确无误。

  开庭之前,记者便了解到,何闽旭在案发后曾经一度萎靡,产生轻生的念头,想一死了之。

  王永胜处长说:“我们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比较消极。精神状态不大好,但随着我们一次次给他做工作,并让他相信,我们只是针对案情,并不针对他本人,于是开始相信我们,到最后发展到感谢和非常信任我们——当然这需要一个过程。”

  王处长一行人,先后六次到北京秦城监狱提审何闽旭。今年八月十五中秋节,在去秦城监狱之前,王处长等人还特意买了沂蒙地区特有的小月饼带给何闽旭,他非常感动:“小的时候吃过这种月饼,那是父母回老家从乡下带回去的,但不记得什么味道了。这个中秋再吃时,却是别有一番风味,太香了。”

  王处长说:“中秋节后,何闽旭对我们的信任度明显提高,又主动交代了一些我们当时还没有掌握的问题。”

  “现在休庭,十分钟后继续开庭。”主审法官提高了嗓门说。何闽旭在现场的喧闹中,悄无声息地被法警带了出去。

  十分钟后,法庭又恢复了秩序。辩论阶段开始。律师楼献开篇便说:“大家都看到了,我的当事人认罪态度诚恳,自始至终非常配合。可以用一语贯之来形容。对此,请求法庭给予重视。”

  12点半左右,控辩双方的交锋终于告一段落。忽然间,主审法官和陪审员抽身离座,出了法庭。在那一刻,人们的心情又忽地缩紧了。大家开始七嘴八舌在法庭内猜测着结果的出现。有很多人感叹:“难道就这么完了?一个副省级的干部审理,预计的五个小时其实只用了三个多小时,不到四个小时。”

  审讯如此顺利,何闽旭又让大家吃惊不小。

  场面凝固了五分钟。主审法官和陪审员推门进来:“由于案情重大,涉及面广泛、复杂,经合议庭评议,当庭不作宣判,择日再作宣判,休庭!”

  受贿手段惯用借条

  公诉人在公诉意见中,给何闽旭受贿案总结了三大特点。其中一点就是受贿手段隐蔽。并且,他在大量收受他人贿赂的同时,为了满足自己及特定关系人不断膨胀的私欲,公然利用自己的职权,向他认为可以拿出钱来的有关人员索取贿赂,甚至一次就向被索贿人索取百万元人民币的巨额现金,而这些被索贿人有的事先并没有向何闽旭提出什么要求,有的甚至相互不认识,只是通过朋友介绍说其是何副省长而已。

  何闽旭作为一名副省级干部,深知自己行为的性质与严重性,所以在其索贿的同时,就已经想到给自己留一条后路。为了防备一旦东窗事发而不暴露自己,何闽旭早已给自己设好了脱身之路。一是索贿的同时写一张毫无意义的假借条或签一个掩盖真相的假协议。二是假借他人之手转收索贿款项。但事实总归是事实,何闽旭大肆索贿和有意掩盖其犯罪事实的行为,还是毫无保留地被揭露了出来,这些所谓的借条和借款协议与被告人供述和证人证言一起,已经成为证实被告人罪行的有力证据。

  再有一个特点就是何闽旭受贿时间长达12年。

  法庭调查证据显示,何闽旭自1991年7月担任浙江省劳动厅副厅长开始,就利用自己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请托人的钱财。随着时间推移,何闽旭的官越做越大,贪欲也越来越大,到其担任安徽省池州市委书记、安徽省副省长后,更是肆无忌惮地大量收受他人财物。

  何闽旭犯罪时间自1994年至2006年,长达12年。通过法庭调查还可以看到,在向何闽旭行贿的人员中,既有公司、企业老板,也有个体经营户;既有党政领导干部,也有身边工作人员;既有华侨外商,也有无业人员。其所求事项既有合理合法的,也有谋求非法利益的;既有要求升官的,也有要求提供便利发财的,更有甚者有人为了使自己的亲朋好友免受法律的处罚,也给何闽旭送钱。对这些行贿者所送财物,何闽旭都是不分彼此,来者不拒。有时甚至直接开口索贿,其胆量之大,令人难以置信。

  在公诉意见书中,公诉人认为何闽旭长期担任党政领导职务,熟知党纪国法。但在其履行职务期间,却置党纪国法于不顾,利用党和人民赋予的职权敛取财物。从法庭调查中公诉人出示的证据可以看出,何闽旭利用职权先后收受和索取27个个人或单位所送的钱财共计价值人民币841万多元,犯罪数额特别巨大。对于一个以工资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的国家公职人员来说,收受和索取如此巨额钱财,不能不令人震惊。

  其实何闽旭早在8年前就走到了仕途的悬崖边。那时,浙江省丽水地区发生了一起“贪官整清官”案件,“贪官”的后台正是时任丽水地委书记的何闽旭。遗憾的是,“贪官”受到了惩处,何闽旭却侥幸漏网,被交流到安徽省池州市任市委书记,而且在2005年6月因“招商引资成绩显著”升任安徽省副省长。

  像何闽旭这样“边腐败边升官”的案例,近年来时有所闻,而东窗事发又往往“事出偶然”。这两种现象不禁引人思考。

稿源 正义网 编辑 马欣
安徽原副省长何闽旭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公职   06-11-04
身陷情网搞权钱交易 原安徽副省长何闽旭落马记   06-11-01
张述芳、何闽旭被终止安徽省人大代表资格   06-10-22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私募继续打游击(12月25日)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24日)
王石:这次调整不同以往 三四年后再买房吧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12月25日)
《刘老根》里的“马书记”忽悠公众13亿元
女排新一期集训名单公布 冯坤赵蕊蕊回归(图)
雄鹿将帅热议新秀现象 K帅:阿联让人难以置信
鲁能挂牌球员名单出炉:三名将上榜 崔鹏不在列
女排联赛发展路在何方? 陈忠和竟决定未来走向
无眉大侠寄托鼠年憧憬 维拉纽瓦直呼阿联为密友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废旧仓库发现怪兽骨骼 恐龙仅30厘米(图)
“南海一号”目前已停靠码头 可能25日登陆(图)
英国将公布UFO绝密档案 灰色外星人曾绑架妇女
新研究称月球比原先要年轻3000万岁
研究称人类性格与饮食关系密切 易怒者多喝牛奶
张卫健女友张茜怀孕7月 挺大肚北京玩雪(图)
阿朵大玩红色诱惑 圣诞写真曝光(组图)
《功夫之王》预告片曝光 刘亦菲献银幕初吻
只关注邓超不看戏 孙俪不知《集结号》演的啥
夏雨袁泉复合后首次公开亮相 同台无交流(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