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市委九届三次全会与会人员谈重点项目城建进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6 12:11
 

 

 

  7座立交桥同时建设

  出席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的市建委主任李全喜今天上午透露,为全面改善百姓出行条件,城建系统正抓紧抓好交通工程建设进度,全力加快快速路西北半环建设,目前西北半环有7座立交桥同时建设,并取得突破性进展,加上连接各立交桥的道路建设进入冲刺阶段,西北半环快速路主框架已成型。西北半环明年上半年全部建成后,市民开车出行将更加便捷。

  李全喜介绍说,中心城区快速路是“十一五”期间本市重大建设项目,经过3年建设,快速路已实现通车里程190公里。

  西北半环全长20公里,所建设的立交桥包括:南仓道铁东路立交桥、京津公路立交桥、丁字沽三号路立交桥、子牙河立交桥、密云路立交桥、芥园西道立交桥、黄河道立交桥、简阳路立交桥和复康路立交桥等。记者了解到,目前芥园西道立交桥已全线通车;子牙河立交桥和丁字沽立交桥实现主体完工,预计本月底具备通车条件;设计为10条匝道的京津公路立交桥跨越南仓道方向已通车,近期可实现从西向东方向单线贯通;南仓道铁东路立交桥、密云路立交桥、黄河道立交桥初具规模;简阳路立交桥和复康路立交桥正在做施工前准备工作。

  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60个项目中已有59个开工建设

  参加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的市发改委主任李亚力透露,本市今年60个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市各有关部门正在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快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筹划更多的高水平重大项目,促进本市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李亚力介绍,今年以来,市发改委对全市重点项目加强了跟踪和协调服务,60个市重点项目已有59个开工建设。重点项目前期工作也加快实施,50个市重点前期工作项目已有20个项目开工,3个项目批复初步设计,6个项目批复可研或核准,5个项目批复立项或备案。招商引资项目库完成第二批入库项目41个,第三批137个已通过初审,累计入库项目达300个。目前,市发改委正在加大组织推动力度,督促各地区、各部门进一步落实责任,把目标落实到具体项目、落实到项目具体进度上,及时协调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同时,抓紧筹划一批有质量、有深度、近期可实施的高水平重大项目,充实市、区两级重大项目储备库,为增强津门发展后劲打好基础。

  天津机场扩建完工

  进入调试验收阶段

  参加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的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党委书记、总经理邵登祥披露,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主降机场之一,天津机场扩建工程建设项目完工。天津机场扩建工程现已转入工程自验整改、行业验收和试验阶段。

  据了解,天津机场改扩建项目是天津机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扩建工程,项目包括建筑面积11.6万平方米的新建航站楼工程,27万平方米的站坪和6.2万平方米的停车场,飞行区改扩建工程及供电、供水、供暖、排污、消防救援等配套工程,总投资近30亿元人民币。自2005年8月8日开工以来,经过两年多的施工建设,先后完成了桩基础工程、基础混凝土和主体混凝土工程、主体钢结构封顶和主体结构工程、飞行区改扩建工程及配套设施工程等近二十个建设项目。扩建工程竣工后,新航站区、航站楼规模将比现在扩大4至5倍,可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万吨,飞机起降20万架次需求。日前,天津机场改扩建工程的土建、航站楼外檐装修和配套设施工程已经结束,内部精装修以及值机柜台、行李分检和传输系统、安全检查系统、旅客步道、空调系统、登机桥等专用设备设施安装到位,开始对剩余各分段接口工程进行对接收尾、调试、验收、试运行、整体绿化,以确保2008年5月正式投入运行。

  本市创建144个文明生态村

  今天上午,参加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的市农委主任李文喜向记者介绍,今年本市大力实施文明生态村创建工程,加强农村公共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当地的整体环境,改变农民的生活面貌。截至目前,全市创建文明生态村144个,7万农户受益。

  李文喜说,今年以来,本市着力提高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通过多项举措来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和质量,使农民的生活环境更加舒适、宜居。大力实施文明生态村创建工程,村庄基础设施得到完善,截至目前,村内主干街道建成水泥路或柏油路355公里,建成地下排水设施331公里,主干街道安装路灯9375盏。加强村容村貌整治,村庄脏、乱、差的现象得到有效治理,环境面貌显著改善,主干道路两侧栽种树木,里巷、庭院内外种植花草,开展了丰富多彩、有益于精神生活的文体活动,进一步提高农民的生活品位、文化品位,农民生活条件明显提高。

  打造天津服务业“主动脉”

  参加市委九届三次全会的和平区区委书记李润兰、区长李金亮今天上午透露,该区正不断推动区内现代服务业发展,以解放北路金融街、和平路——滨江道商贸区、南京路商务商业经济带三个全市服务业重大项目建设为核心,全面提升该区优势产业规模,打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的“组合拳”。

  据了解,目前解放北路金融街20个项目的方案策划已经完成,总建筑面积超过144万平方米,部分项目已经开工,驶入建设“快车道”,重点打造金融交易及服务、商务办公、行政办公及酒店服务三个功能区。在和平路——滨江道商贸区内,打造“一核五区”,巩固滨江道——和平路都市休闲商业中心的核心地位,启建并完善滨江道现代商业街、哈密道生态文化街、和平路综合商业街、河南路特色休闲街和南京路高端商业街。南京路商贸商业经济带项目进入建设阶段,时下正在由单一的中心商务区逐步升级为拥有中央商务区、中心商业区和中央信息区等特色功能的本市服务业“主动脉”,目前诚基大厦、天津现代城、天津中心等重点项目正在紧张建设中。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朱豪然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国信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7年12月25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与“熊股”共舞(12月26日)
北京首放:新一轮跨年度大牛市已经悄然启动
“2007中国青年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揭晓
最具代表性的5家“忽悠”公司耍得股民团团转
集训半月成果显著 泰达队苦练体能成绩趋近达标
“两年锻炼让我长足进步”魏仲虎归泰达0转会费
魏仲虎:体能训练没有问题 在火车头让自己成熟
评:圣诞节日气氛已散 火箭的大雾何时散去
“不抓紧会被超过” 谭望嵩归队就跑圈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研究称人类性格与饮食关系密切 易怒者多喝牛奶
美国健康心理学家公布幸福必备十大要素
白天鹅大量飞离三门峡天鹅湖 原因不明
美国国家地理07十大考古发现:瘟疫万人坑
俄专家称中国被逼研制五代战斗机
2007年年终盘点之十大魅力电视剧演员(组图)
《2007年最佳华语电影排行榜》上榜电影揭晓
盘点2007娱乐圈风云 明星大事件TOP10
“圣诞甜心”何洁 26日空降香港爆新城(组图)
盘点2007年娱乐圈之“喜结连理”(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