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我国将建四大体系深化卫生改革 解决看病难问题

http://www.enorth.com.cn  2007-12-26 22:25
 

 


资料漫画:我国勾勒出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方案轮廓。

  中国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余功斌26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说,财政部门将加大资金投入,支持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卫生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保障体系和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四大体系,深化卫生改革,推动解决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余功斌说,作为财政部门来说,要加大资金投入,同时要与深化卫生改革相结合。一是支持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建设,主要解决预防保健、传染病控制等问题,支持和加强专业公共卫生机构建设;二是支持基本医疗保障体系的建设。主要是解决老百姓有钱看病的问题;三是支持基本医疗服务体系建设,主要解决老百姓有地方看病的问题;四是支持药品供应保障体系建设。

  余功斌透露,2008年政府将提高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水平,财政补助标准将从现行的40元提高到80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标准从20元提高到40元。

  他指出,目前中国已初步形成基本医疗保险体系框架,主要由五项制度构成。面向农民的新农合制度已经有7亿多农民参加;面向城镇就业群体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也已覆盖1.7亿人;针对城镇非从业居民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已经从今年开始在全国79个城市试点,明年要扩大到50%左右的城市,2009年将达到80%左右的城市,并于2010年基本覆盖所有城镇未就业居民。

  余功斌说,明年新农合制度将实现全覆盖,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也将在2010年实现全覆盖。

  同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的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副司长由明春说,今年中央财政安排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资金达到160亿元,比2006年补助资金总额136亿元增加24亿元,增长17.65%。

  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猪肉、液化气等价格上涨幅度较大,给很多靠城市低保生活的家庭带来影响,导致其基本生活费用增大。

  由明春说,为了化解物价上涨对城市低保对象生活可能造成的影响,财政部会同民政部分别在今年8月、10月和11月份,连续三次提高城市居民低保补助水平,人均增加低保补助水平近30元,三次中央财政共下达补助资金将近20亿元。

  由明春说,对于没有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实际生活困难的低收入居民,财政部也要求各地根据当地物价的上涨幅度,采取临时补贴等措施予以帮助或者救助。

  他表示,财政部和民政部要求各地密切关注物价的变动情况,适时采取适当提高低保标准、低保补助水平或发放临时补贴等措施,确保低保家庭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

  针对很多网民关心的财政部门是否会建立长期保障机制来缓解物价变动因素给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带来的影响时,由明春表示,不论是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还是农村最低生活保障,从制度要求来看,本身就具有长效的保障功能。

  由明春透露,为缓解今年二季度以来因为物价上涨对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的基本生活水平的影响,很多地方结合当地情况采取了措施。比如,江苏省建立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随着当地生活水平提高和物价上涨的幅度相应提高的制度。还有一些地区采取了发放临时补贴、适当提高低保补助水平以及采取适当提高低保标准等不同的措施,这些措施都是符合现行低保制度规定的。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郑津
全国人大常委会26日下午听取国务院医改报告   07-12-26
医改报告26日首次分组审议 确定补贴患者原则   07-12-26
医改方案可能正在提交国务院 四大政策配套出笼   07-12-25
我国医疗体制改革方案强调政府加大卫生投入   07-12-26
10年医改路回顾:从中央制定到问计民间   07-12-13
专家称医疗改革方案公布前应听证   07-12-13
卫生部副部长:病人选医生是医疗服务改革方向   07-04-16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天津站离“文明窗口”还有几步之遥?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蔡继明:条件成熟“十一”长假也有必要取消
禁赛期即将结束 泰达两虎将王霄路易斯急盼复出
泰达客场迎战浙江绿迎恶战 主帅重视火力全开
泰达赛程调整:八轮比赛时间变动 提前一周结束
谢亚龙敏感时期离别3个月 南勇主持足协大局
火箭有望组建四巨头 马刺掘金三方交易得到妖刀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融资融券是利空(9月11日)
世界十大城市地铁排行榜(按总长度排列)
陈宗胜:“夏季达沃斯”让世界关注天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关注上海本地股(10日)
天津市直接利用外资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
陈冠希大方拍拖迷醉夜店 女星借艳照上位(组图)
徐静蕾立遗嘱称生命存在变数 惹粉丝担忧
田蕴章书法第299集:从京剧进入小学课题说起
陈冠希和女星黄榕密照流出 三年地下恋情曝光
王菲挺大肚秘密返港 为嫣然晚宴购置新行头(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