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连体小哥俩1月下旬分离 两科室联合“主刀”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09 11:10
 

 

  昨天(8日),北京军区总医院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了天津连体双胞胎的最新情况。北京军区总医院副院长孙天胜介绍,从目前的检查情况看,两个孩子病情比较复杂,手术难度也相当大,但医院一定尽心尽力,手术日期基本已经确定在本月下旬。

  三次会诊 两科室联合“主刀”

  在医院已经进行的三次会诊中,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儿童内科、儿童外科、儿童重症监护病房、骨科、神经外科、整形科、药理科、麻醉科、护理部等科室的专家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讨论。

  上周五骨科和神经外科已经汇报了各自的手术方案。目前已经基本确定在本月下旬进行手术,由骨科和神经外科共同组成手术组进行手术,分离的先后顺序为皮肤、软骨、硬脊膜、神经。

  届时医院将准备两间手术室、两个手术队、两个麻醉组、三套手术器械以及手术显微镜。虽然估计一个手术室就可以完成手术,但为了防止可能出现的意外,还是准备一间手术室备用。同时为了慎重起见,医院还准备在手术前邀请北京知名儿科专家进行进一步的会诊。

  七大难关 手术可能有“影响”

  手术中的风险和难度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首先,虽然目前判断小哥俩儿的脊髓和马尾神经没有相连,但手术部位和这两处神经紧密相连,需要格外仔细以及密切的术中监测,避免对两处神经造成损伤;而且由于术前检查的局限性,手术中可能发现两个孩子存在神经纤维交叉,切断后可能对两个孩子或者是一个孩子今后的下肢运动、大小便造成影响,这就需要随时和家属进行商量。其次,虽然两个孩子脊髓没有相连,但却共用一个硬脊膜,膜和脊髓神经之间就是脑脊液,也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骨髓,如果硬膜囊的大小足够两个孩子使用,医院将把其一分为二分给两个孩子,但如果其大小不够用,那就意味着一个孩子只能使用人工硬脊膜。最后就是分离部位的皮肤覆盖问题,医院决定在两个孩子腰部各切除一部分皮肤,覆盖在对方伤口上,这样缝合部位就可能和硬脊膜缝合部位分开,容易发生术后感染。

  手术后的难度则体现在四个方面。首先是麻醉,由于两个孩子年龄非常小,而且现在一共只有八公斤的体重,手术麻醉可能对孩子造成损害。其次是神经损伤,也就是手术可能会造成孩子今后下肢运动功能以及大小便的排泄。再次是脑脊液漏,手术中要把两个孩子连接的硬脊膜切开,会造成脑脊液的流出,引发孩子脑压降低。

  而且由于一部分脑脊液不可避免的流出,硬脊膜的缝合就非常关键,如果缝合后硬脊膜体积过小,一旦脑脊液补充上来就可能造成脑压升高。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覃贻花
连体兄弟俩 脊髓没连上 手术初定本周进行(图)   07-12-26
三胞胎 核磁共振报告25日出   07-12-25
脊髓椎管有连接 连体兄弟手术面临两大难题(图)   07-12-24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5500点争夺战(1月9日)
沪深股市:市场全面多翻空 技术状态转坏
私募大鳄花荣:透露北京机构2008十大梦股
盖茨预测键盘“下岗” 电脑将由声音和触摸控制
广州万隆:资产重组主题将可能出现重大转机
原泰达球员卢彦去意已决 希望能更多地上场参赛
津门“小燕”留守泰达队 韩燕鸣将与泰达队会合
韩燕鸣确定留守泰达 卢彦去意已决无限接近长春
卢彦飞抵海南与亚泰队汇合 双方转会费尚存分歧
韩燕鸣抵达昆明受到雅帅欢迎 转会风波终告结束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2007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奖名单揭晓
2007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获奖名单揭晓
200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获奖名单揭晓
HR 4796A恒星红色灰尘中可能孕育生命(图)
南非“蛇女”身体能随意扭曲好似无骨(图)
北方网独家专访:魏晨就是“乐天派”(组图)
魏晨《一个人睡》试听(音频)
“乐天派”魏晨 创作灵感源于“异想天开”(图)
周杰伦约会女友江语晨 恋情露馅都在千里之外
9日全程直播金话筒奖颁奖礼 同关注主持届盛会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