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法制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资源回收企业向报废产品出售者开发票 “反向开票”政策在津落地
· 纪念天津市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推动会议召开 顾秀莲陈辐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
· 天津又一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项目完工 物流“链”通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
· 楼上“家人上链接” 楼下大娘难入眠 直播带货扰邻 人民调解解纷
 

塘沽连发15起持刀抢劫伤人案 五嫌犯全部抓获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7 13:12
 

 

  民警缴获的疑犯部分作案工具、几部被抢手机以及利用赃款购买的奢侈品。

  两名河北籍青年自恃曾在警校学过“反侦查”,并当过保安,熟识娱乐场所,纠集3名同乡,连续三个月在塘沽海河外滩、河北路、解放路金街等地持刀抢劫15起,涉案金额达10万余元,并造成3名群众受伤。近日,塘沽警方将5名抢劫团伙成员全部抓获归案。

  一对情侣深夜被抢五名歹徒20岁上下

  去年10月8日23时许,一对情侣行走至河北路地道口附近时,突然从路边窜出5名手持凶器的青年男子,将情侣手机和随身携带的1000元现金抢走。情侣连忙向警方报案。

  据这对情侣描述,5名男子均在20岁上下,1高4矮均操外地口音。公安塘沽分局刑警7大队民警马上联想到,早在一个月前,河北路地道口、海河外滩、解放路金街等地段就连续发生多起类似抢劫案件,且一人还因反抗被5名持刀歹徒砍伤。

  去网吧戴金项链三男子再遭劫案

  民警发现,这伙儿歹徒具备很高的反侦查能力,每次作案现场都找不到任何有价值线索。

  正当民警苦于线索中断时,去年12月31日24时许,刑警队再次接到群众报案:3名东北籍男子在塘沽某商厦5楼上网,其中两人露出了脖子上戴的金链子,被5个歹徒跟踪。3人回到暂住地在门口小解时,五歹徒持砍刀抢劫,遭3人激烈反抗。争斗中,两人被歹徒砍伤,其中一人被连砍7刀导致重伤,被夺去价值万元的金项链和手机一部。

  洗浴中心女子认识五个嫌犯

  警方侦查中获得一条线索:一个外号叫“海龙”的内蒙古籍男子经常在商厦、洗浴中心等娱乐场所露面,可能与这起抢劫案有关。

  几天后,民警将“海龙”在塘沽一洗浴中心抓获。“海龙”称自己只是小偷小摸,对那些抢劫案件并不知情。民警又找来该洗浴中心几个与“海龙”熟识的女子调查,一女子称,一个外号叫“峰子”的男子,几天前在聚会中谈起在外面砍人的事儿。她还与“峰子”的另一哥们儿、外号叫“表哥”的人关系暧昧。该女子称,这两人平时还经常和另外3人一起出入,花钱大手大脚。

  该女子对这5名男子的描述,正好符合抢劫嫌疑人的全部特征。

  “峰子”上过警校“你带来了便衣?”

  1月10日上午,民警让该女子给“峰子”等人打电话,约出来吃饭。“峰子”称自己正在商厦上网。民警带着女子赶到网吧却发现,“峰子”等人并未露面。再打电话询问,“峰子”回了一句“你是不是带着便衣来抓我们了?”,便挂断电话。

  民警认定“峰子”等人就在附近,便带着女子在商厦周围盘查。几分钟后,“峰子”等5个男子果然在商厦附近一家快餐店里走出来,民警立即将5疑犯当场抓获。

  审讯得知,石某某(外号“峰子”,19岁)、林某某(外号“小不点儿”20岁)、陈某某(20岁)、郝某某(外号“军师”,19岁)、蔡某某(外号“表哥”25岁)均为河北省人,5人承认,自去年9月至12月底,在塘沽持刀抢劫15起。

  据交代,“峰子”和“小不点儿”曾在秦皇岛一警校内学习。毕业后,两人一同来到塘沽找工作,曾在多家单位干过保安,对各娱乐场所十分熟悉。通过上网、同乡聚会等方式,两人先后与另三名同伙勾结,开始抢劫作案。

  作案时,他们一般先在网吧上网,发现周围有人使用手机或佩带金货,便一路尾随至僻静处抢劫;或是深夜“埋伏”在路口,发现有单身女子或情侣出现,便持刀上前抢劫。每次得手后,狡猾的“峰子”还会根据“经验”要求同伙将砍刀丢弃河中,并频繁更换手机,不给警方留下任何破案线索。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周华婷
“明星脸”蒙面入室持刀抢劫家乡落网   07-06-29
深夜持刀抢劫 15岁男孩入狱   07-04-24
情人节玫瑰成道具 男青年扮绅士持刀抢劫(图)   07-04-16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市场全面彻底多翻空 C浪调整开始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机会或许刚开始(1月17日)
北京首放;沪指短期维持震荡 个股板块继续活跃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16日)
申万天津:沪指5200点有支撑 反弹有望一触即发
泰达二测成绩依然欠佳 两试训球员表现抢眼
【专题】中超2008赛季天津泰达队昆明冬训
76人将帅炫耀翻盘战果 米勒:我们决不自暴自弃
泰达第二次内部YOYO体能测试 只六名球员过关
体育周报:幸好对手只是预备队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小镇居民声称目击超大UFO 长1600多米(图)
400万年前巨鼠 身高1.5米重1吨(图)
网站称澳洲岩石绘画为外星人光临地球证据(图)
村妇死去十年不腐 肌肤光滑分泌油脂(图)
水星最新照片公布 展现神秘未知区域(图)
《帮帮我爱神》剧照堪比《色,戒》引热议(组图)
《少年王》剧组津门会师 吴奇隆再现卫斯理(图)
布兰妮试衣间内与男友销魂 赤裸吓呆售货员
大S仔仔分手原因:女逼婚不遂 男抑郁惹绯闻
揭开五十年尘封秘事 潘虹是中俄混血私生女?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