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法制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网购退货”背后的陷阱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19 13:31
 

 

  本市和平警方日前经缜密侦查,摧毁一多人抢劫犯罪团伙,被困受害人被警方成功解救。

  消费短信引起女友警觉

  1月7日傍晚,刚刚下班回家的刘婷接到了一条手机短信。看过短信,刘婷有些诧异:他平时不吸烟,也很少喝酒,怎么会买800多元钱的烟酒呢?

  这个“他”是刘婷的男友张利伟。张利伟曾用刘婷的身份证办了一张银行卡,每次用这张卡消费后,刘婷的手机都会收到银行发来的确认短信。满腹疑惑的刘婷随即拨打男友的手机,却被告知已经关机。如此反复几次,电话终于接通,可电话那端传来一个陌生的声音。一名男子恶狠狠地说道,张利伟在他们手中,要刘婷拿1万元钱来换人。刘婷好半天才回过神来,随即向警方报了案。

  精确定位锁定“伊兰特”

  接报后,公安和平分局刑侦一大队立即展开调查。民警授意刘婷与匪徒展开周旋,尽量拖延时间,以便查清匪徒的位置。据刘婷介绍,张利伟平日经常在网上做点小买卖,销售数码产品。当天下午,张利伟给她打了一个电话,称要和顾客“冬子”在和平区一家超市门前见面。民警的目光随即集中在“冬子”身上,经连夜摸排确定:“冬子”本名赵一冬,本市大港区人,今年21岁。

  赵一冬会是掳走张利伟的嫌疑人吗?就在这个当口,一名群众为警方提供了重要线索:当天下午,他从和平区某超市购物出来,看到三四个20岁左右的年轻男子正在和一名操外地口音的高个男子交谈,好像在谈“退货”问题。随后,几人一起上了一辆银灰色“伊兰特”轿车离开。

  高个子、外地口音,这两个特征与张利伟吻合。张利伟是安徽人,大学毕业后留在了天津,安徽口音一直没怎么改。民警推测,那辆“伊兰特”轿车很可能是租来的,于是对多家汽车租赁店进行走访,果然有了重大发现。一家汽车租赁店的老板向警方反映,1月7日上午,有四男一女到店里租了一辆银灰色“伊兰特”轿车。警方很快通过GPS系统锁定了“伊兰特”轿车的位置。1月8日18时,民警赶到津南区八里台镇,将藏匿在一处平房内的嫌疑人孙君等三人抓获,将被困多时的张利伟成功解救。

  经突审得知,另外两名嫌疑人赵一冬、郭永到银行等着取赎金去了。随后,民警埋伏在屋内,静待两人归来。19时许,赵一冬给孙君打来电话:“我们马上就回来,怎么样,没出什么事吧?”按照民警的授意,孙君连称一切正常。不一会儿,赵一冬、郭永走进院子,埋伏在屋内的民警立即冲了出去,将两人一举抓获。

  齐落法网发财美梦破灭

  经讯问,赵一冬等人交代,他们都是本市大港区人,平日经常在一起吃喝玩乐。案发前几天,赵一冬想出了这个弄钱的主意:他在网上购买数码产品时认识了一个叫张利伟的人,两人见过面,这个张利伟看起来比较有钱。随后,几人给张利伟打电话,称要买东西,约定在和平区某超市门前见面。为了方便作案,他们还租了一辆“伊兰特”轿车。

  1月7日16时,张利伟如约而至。赵一冬上前和张利伟“理论”:“还记得我吧?上次你卖给我的是假货,你说怎么办吧?”没等辩解,对方话锋一转,“别害怕,我们没别的意思,就是想和你谈谈退货的问题。”随后,几个人以外面太吵、说话不方便为由将张利伟“请”到了车上。

  上车以后,张利伟才发现事情不那么简单。几个人先是从他身上搜出了银行卡,逼他说出密码,到附近的商店买了800多元钱的烟酒。随后,他们又押着张利伟来到其住处,从他家里搜走了7000元现金。赵一冬等人还不满足,又将张利伟带到津南区八里台镇的朋友王庆家,随后给刘婷打电话,索要1万元现金。令几人没有想到的是,民警仅用一天时间就查出了他们的藏身之处,他们的发财美梦彻底破灭,等待他们的是法律的严惩。(文中涉案人员均系化名)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周华婷
上网购票仅有五成 网上买机票“不踏实”?   07-06-17
天津人网购热度高 买书下单最猛(图)   06-09-27
黑心卖家伎俩不断升级 网购小心卖家埋伏   06-08-14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18日)
北方网“股市周谈”:什么股票还有机会(视频)
津股周评:板块缺乏亮点 近期仍将随行就市
2007年中国人居环境奖获奖城市(项目)名单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18日)
春城随笔:泰达引援因何不顺 小燕回归前景堪忧
独家组图:天津泰达昆明春训 姜晨去留尚未确定
魏仲虎正式签约火车头 试训无果彻底告别泰达队
泰达十年“十佳进球”、“最佳阵容”评选活动
有球训练为基础 雅帅高呼:检验真理的时刻到了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美超忆男堪称人体谷歌 记忆力震惊科学家
调查表明女性25岁男性27岁是理想结婚年龄
亚健康状态可导致男女间出现“第四类情感”
中国自主研制北斗导航系统规模化进入应用市场
【专题】风云变幻——漫话气象
王宝强发EP《有钱没钱回家过年》回放北漂生活
音乐伴随成长 “古灵精怪”王栎鑫现场秀好声音
王栎鑫做客北方网《明星面对面》聊天视频
刘德华休长假看奥运 传因朱丽倩“怀孕”(图)
传赵本山出场费24万 春晚回应不超过一万元(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