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网通CEO左迅生:固话月租费将逐步取消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23 15:57
 

 

网通CEO左迅生:固话月租费将逐步取消
中国网通CEO左迅生

  全面推广多种类型套餐宽带网费暂不直接下调

  用手机打电话和上网的费用都在下降,那么,固话费用和宽带上网费用呢?昨天,市人大代表、中国网通首席执行官左迅生表示,随着更多套餐的全面推广,“固定电话月租费将逐步取消”。他认为,套餐的推广将起到“调整话费结构”的作用,当不同价格的多种类套餐得到全面推广和应用,套餐所涵盖的固话话费与小灵通、宽带ADSL费用其实都在相对下降,月租费也将逐步被取消。

  带宽今年拟提高到两兆

  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最新发布的报告,全国每户家庭的宽带接入费用平均是74.9元/月,而北京的包月上网费用却达到100元以上,这个差异长期让北京的消费者感到有些不平衡。

  左迅生解释说:“各地上网的费用跟当地的网络设备投入和当地的消费水平有关”,比如北京上网用户很多,投入成本就要高一些,而且相对高的费用,也意味着更加值得的服务,2008年北京的带宽有可能提高到两兆。

  左迅生介绍说,网通现在还没有直接下调北京宽带上网费的计划,目前考虑的只是更多的“套餐”形式,比如在去年3月推出的“亲情1+”套餐,将固话话费与小灵通、宽带ADSL费用打包推出。左迅生也表示,网通会研究更多的套餐措施。

  包月上网不能一号两用

  除了月租费和上网费以外,每个家庭的包月上网费到底能支持几台电脑上网,也是消费者普遍关心的话题。此前,广东电信已经对一些用户进行了处罚,用户因为共享上网电脑超过两台而被断网。对此左迅生表示,之所以要进行管理,不是因为要限制用户使用带宽,是因为要防止有人利用这种技术进行违规操作,“比如随意经营网吧业务”。左迅生也表示,在北京,如果发现一个家庭有超过两台电脑上网,网通的态度仍然是要制止的,“但是随着监控技术的成熟,这种要求会逐渐放开。”

  网通不放弃小灵通业务

  中国网通与中国电信相继公布了2007年12月的运营数据,结果网通全年流失本地电话用户达411万,而中国电信全年也流失了271万之多。事实上近年来,我国固定电话业务和小灵通业务的用户年年负增长,电信运营商该如何面对这种尴尬处境?他们会放弃曾经热门的小灵通业务吗?小灵通用户又该怎么应对?

  左迅生回答说,即使在拿到3G(第三代移动通讯技术)牌照之后,中国网通也不会放弃小灵通业务,“会在小灵通方面增加服务,比如上网业务、彩铃彩信业务。”左迅生认为,固话始终还是有通话清晰、上网速度快等特点,在光纤入户以后这一特点会更加明显。而小灵通也还拥有低辐射和低话费的特点,仍然有市场空间,“网通不会放弃它。”

  政协委员提出呼吁困难人群通信成本应降低

  “北京占全国固定电话用户的2.5%,占全国移动电话用户的3.1%,占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的5.4%,贡献7.1%的电信业务收入。北京电话月均费用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两倍。”市政协委员、台盟北京市委副主委杨晓东昨天向本报记者表示,北京地区电信资费下调已经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话题。台盟北京市委经过调研提出建立合理的自费监控机制,电信费用应该让低收入群体等社会困难人群承受得起,并降低他们的通信成本。

  杨晓东委员说,尽管有关部门采取的多项措施推动收费降低,但是北京的高话费现象依然较突出。台盟北京市委先后走访了市消费者协会、市通信管理局等部门、企业,并进行了用户调查。

  他介绍说,调查显示,近年来大量电话资费套餐的推出,更多是运营商应社会强烈要求而为,而非对电信市场竞争的反应。调查中对北京市电信资费套餐数量未能得到确切数字,但套餐夸大优惠幅度、资费不透明、结构复杂、模糊使用条件等是市民反映和投诉的主要问题。运营商忽视了通信从“贵族”变成了“平民”,电话月均费用降低已是不可阻止的趋势。

稿源 北京晨报 编辑 郭晓涛
电信月租费遭围攻 消协:码号占用费月成本仅1分   07-08-29
“取消月租导致浪费”看电信如何“自摆乌龙”   06-12-22
用户诉网通要取消月租费案 法官要求解释月租费   06-10-31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新股申购:宏达新材网上申购 申购代码002211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与少数人站一起(1月23日)
黄金期货日评:次贷风暴来袭 金市亦寒
金属日评:受累外盘破位沪铜跌停 锌连续暴跌
申万天津:近日大盘报复性反弹的机会已经大增
泰达热身2-1中能:张烁进两球 场上出现小纷争
春城随笔:外援能力被认可 姜晨去留全因租借费
雅帅:外援能力还不能判定 内援要与俱乐部协商
泰达俱乐部搬离民园:为奥运让路 能否搬回难定
独家组图:试训外援发挥出色 毛彪姜晨双双受伤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勇气号照片显示:火星上有神秘人型雕像(组图)
福建发现明初孙悟空前身“通天大圣”神坛群
科学家首次用皮肤细胞克隆出晶胚
聚焦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图)
为期11年的新一轮太阳活动周期到来
北方网专访厉娜:雪中天使再现“娜式唱腔”
周杰伦将唱响天津奥体 拍卖个性题字折扇(组图)
汤唯成名感激旧爱 易中天抨击《色戒》床戏失败
沈殿霞突然病发再入深切治疗部 女儿神情肃穆
林心如演艺十年说好友 范冰冰就像小妹妹(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