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王己千千余册珍藏捐赠南开大学图书馆
· 天津建发23日在港交所上市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中银之声”2024天津音乐节即将于5月启幕
· 中国航天日 把航天梦的种子扎根在孩子心中
· 打造三个“百亿亿级”算力资源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建设启动!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 2024天河超级算力生态大会23日举办
 

海南路线第七站——亚龙湾中心广场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1 16:18
 

 

  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标志性建筑,占地面积71000平方米,具有观光、娱乐、集会、餐饮等多种功能。

  图腾柱是广场的最高点,它高26.8米,由200多块巨大的花岗石和铝合金柱组成。上面刻有龙、凤、鸟、鱼以及风雨雷电四神的图案,图腾和雕塑群浑然一体,构成强烈的中国古天文意识和东方神秘色彩。广场上,四个白色风帆式的尖顶帐蓬,给带有古老文化意蕴的广场增添了现代气息。

  中心广场以图腾升腾、雕塑群向大地、大海延伸的宏伟气势和独特的想象向无限的空间扩展。亚龙湾中心广场位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中心,毗邻大海,占地面积逾七万平方米,建有大型停车场、接待中心、餐饮中心、购物中心、美食广场、海上活动中心等设施。它是集旅游、集会、接待、餐饮、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广场,是度假区内的标志性建筑。

  亚龙湾中心广场中央建有大型环境艺术一一图腾雕塑群。该雕塑群以高约二十七米的图腾柱为中心,柱基地面为三圈石阵和一圈二十四节气雕塑组成。图腾柱造型为内圆外方,所雕刻图象呈四面八方绕柱而起。

  柱面浮雕计有十六个图腾纹样。第一圈石阵分别为东西南北四组,每组分别雕刻代表四个方位的远古图形。第二圈八组石阵分别为具有经典意义的八个远古神话。第三圈石阵分别为十二组,雕刻有中华民族的自然图腾崇拜。二十四节气雕塑以该节气的时令和物候特征,用意象和象征的手法,表现周而复始的宇宙规律和天文意识。

  图腾柱、图腾石阵以及二十四节气雕塑构成浑然一体的艺术,气势宏大,用材质朴,形象独特,体现了中华民族的原始自然崇拜和对王政兴旺、吉祥太平、丰收富足的美好追求,赋于亚龙湾中心广场民族的、文化的、艺术的内涵,展示了东方远古神秘文化的序列。除此之外,广场外围设计了五组造型优美的白色帐篷以及两组大型彩色喷泉。亚龙湾中心广场以其美丽的自然风貌以及恢宏的建筑群落组成了闲逸流畅的人文景观。

  图腾柱上雕刻有五龙、三凤、一太阳神、一麒麟、两鱼神和风、雨、雷、电。龙是中华民族最崇拜的神物。图腾柱有龙类图形五个,除一标准形态之龙外,尚有原始形态之龙、鱼身龙、衔物状龙头等。凤是中华民族视其为象征富贵吉祥的图案。图腾柱有凤凰图库图形三个,翔飞之凤两个,凤首一个。太阳神被称为天神。图腾柱有太阳神一个,燃烧着雄雄火焰的太阳中心站立着一只三足鸟。麒麟是祥瑞神兽。图腾柱东北面下角有麒麟图形一个。风神、雨神、雷神、电神为自然天神,因其与民生休戚相关,对其崇拜和敬畏盛行于上古和民间,以上四个图形分别用象征手法雕刻了四尊面具。

稿源 游多多旅行网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专题】唱响滨海之超级麦霸K歌大赛第二期
【观点PK】高校迁出市区是否有利教育发展?
换新车 让津城出租车司机尝尽甜头
视频回放:泰达俱乐部成立十周年活动启动仪式
米卢侦查袋鼠训练解迷津 一语点破国足制胜关键
10大被高估阿根廷天才:曼联败笔 巴蒂推崇1人
中澳两队已抓紧备战 一松一驰成鲜明对比
英超周记:斯坦福桥的狮吼和老特拉福德的惩罚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晓晖:茅台暴跌时就证明最后一个多头死了
银行老马傅慎:11种基金千万别买
“天涯在线”领军冲击创业板 13家冲板企业名单
全仓杀入中石油被套 杨百万欲成“杨白劳”?
中化国际(600500):草甘膦题材股 反弹空间较大
《史前一万年》介绍
《甜蜜蜜》北京将开播 孙俪透露好友爱上邓超
S.H.E三家爸妈齐出游 全家福首次大曝光(组图)
中式旗袍赴女神之约 章子怡:圣火点燃最激动
欧倩怡顺利产子 郭晋安喜为人父请假陪妻(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