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天津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留津过年的安徽人老王:我为春运减点儿压(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2 14:06
 

 

  53岁的王世开是20多万在天津务工的安徽人中的一员,虽然早早就买好了回家过年的车票,但昨天下午,老王就到火车站把票退了。“我今年不回去了,留在天津。”退完车票后,老王去了农贸市场,他说,从现在开始,自己的主要任务是置办年货。

  昨天下午在老王家见到他时,他正修剪着自己刚买回来的两盆花。“先买两盆颜色鲜艳的花摆在家里,过年了嘛,得有点喜庆劲儿啊!”老王说,其实早在一个星期前自己买好车票的时候,还下定决心无论如何过年也得回家,但最近几天,看着家乡那边的情况依旧没有好转,所以也慢慢改变了主意。

  “就算能坐上火车,弄不好也得堵在半路上,还不如在这安安稳稳地把年过了呢。”在去火车站退票之前,老王已经和老家的亲戚通了电话,告诉他们自己的想法。“我跟他们说了,今年过年改成电话拜年。”

  虽然已经在天津工作了二三十年,但老王却没怎么在天津这个“第二故乡”过过春节。“每逢佳节倍思亲嘛,谁不想春节回家和家里人团圆呢。可是这次家乡闹雪灾,天气不好导致咱不能回家,这也是没办法啊。”一边盘算着过几天自己还该买些什么,老王也自己给自己宽心。“在天津呆了这么多年却不知道这里的春节啥气氛,说来怪遗憾的。不过,今年春节我正好把落下的这节课补上。等春节后回家,也好给家人讲讲天津的春节是个啥样。”

  其实,老王不回家过春节还有一个想法,那就是想给春运减压。在老王看来,现在火车站都滞留了不少人,如果大家能想开点,都留在自己的所在地过年,那么铁路公路的压力也会相应减轻不少。“我一个人不回去解决不了什么问题,但如果有更多人和我想的一样的话,事情就会简单很多了。”

  眼前的事是把年货买齐,给家里营造出过年的喜庆劲儿。等把这些事都办完了,老王也盘算着给家乡做点什么。

  “我现在几乎是每天一个电话,问问他们那边的情况怎么样,好在我们家那儿受灾不严重,但在安徽大别山那边,现的雪都有一米厚。”老家在安徽六安的老王说,在过年这段时间里,他会和留守在天津的那些安徽老乡商量一下,然后大家联合起来为家乡的灾区做点什么。“等到交通恢复后,我们肯定会通过自己的努力给家乡人捐些实用的东西,让他们知道我们这些留在外乡过年的人没忘了家乡人。”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郭晓涛
南方大雪继续影响铁路 天津部分南行列车受阻   08-01-31
天津始发航班上座九成 坐飞机返乡的多了   08-01-30
大雪封断回家路 天津人留滞留外乡人过年(组图)   08-01-30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2月1日)
股市大擂台第5期冠军:德罗西 本周涨幅5.74%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2月1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鼠年赚钱三思路(2月2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1日)
春城随笔:泰达队内竞争激烈 欢笑背后压力很大
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办公地址变更通知
泰达足球场2号门--图说俱乐部办公区新址(组图)
泰达训练按部就班 小燕因病缺席李成华带伤上阵
加索尔从来就不是老大 湖人已经组建魔鬼阵容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探秘中国古典婚姻的异种:阴婚(图)
百只无足鸟现身成都上空 一生都在飞(图)
专家解密支线飞机 安全堪比波音飞机(图)
美国男子造出最大铅笔 重9988公斤(图)
【专题】保护地球之肾——湿地
《长江七号》内有乾坤 电影细节逐一揭秘(组图)
陈冠希激情照外泄内幕 知情人确定蔡依林有拍照
谢霆锋妹妹拖六男士逛街 当街相拥吻别(组图)
赵本山春晚小品台词曝光 有望成为08年流行语
韩主播酒后报道新闻口齿不清 被停职查办(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