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最便宜车印度塔塔Nano销售采用“麦当劳模式”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4 11:41
 
 

 

  印度塔塔集团旗下的塔塔汽车本月推出的那款Nano小车,以2500美元低廉的价格震惊四座,但更有意思的是,Nano小车还在分销方面采用了“麦当劳”模式,不仅节约了汽车销售成本,还引来了一场营销变革。

  众所周知,麦当劳各个营业点,所卖的货和所进的货是不一样的。换句话说,麦当劳出售的所有核心食品都是在一个被形象地称为“中央厨房”的地方加工而成的,当原料被加工成基本的食品之后会被运输到各个营业网点,再由各个营业点将冷冻过的食品重新加热、组合,出售给消费者。

  而按照传统的区域分销代理等模式,我们在各个汽车经销商店看到的是,其所出售的商品和所购入的产品几乎一模一样。不过,塔塔汽车却试图在Nano小车身上采用这种“麦当劳模式”,即通过物流把汽车的各个零部件运至下游企业,让其组装后再销售汽车,以此来创造新的商业机会,并试图利用在国内星罗棋布的小型企业将该款小汽车的触角深向最偏远的市场,以达到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据孟买的一位塔塔汽车经销商表示,CKD件将在邻近经销商的地方进行组装发送,这样每辆车可降低约5%的运输成本。”消息人士称,塔塔汽车计划年销量为25万辆,未来4年内累计达到100万辆。

  落地:塔塔Nano的“麦当劳模式”,无疑是该车为何如此低价的原因之一了。那么,这样的分销模式有没有可能在中国汽车业进行复制呢?分析人士认为,塔塔汽车采用“麦当劳模式”进行分产分销的前提是车型技术含量偏低、便于组装且消费需求单一,其最大优点是利用规模效应迅速占领市场。

  但是,国内汽车市场的大环境与Nano所定位的印度低端市场有别,国内对汽车行业准入的政策门槛颇高,产能过剩的状况在部分地区尚未根除,难以在国内迅速发展组装网络;不仅如此,中国汽车市场也已被细分,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五花八门,某一个品牌要想席卷全国产生巨大的规模效益基本很难。

  还有一点值得关注,那就是塔塔集团中国区总裁詹宏钰不久前在北京表示:“塔塔十分看好中国市场,一直在寻找中国市场具备潜力的投资机会,但不限于钢铁行业。”——会不会进军中国汽车、金融、IT等市场,现在看来,也尚无定论。

  此外,据披露,通用汽车副总裁鲍勃·卢茨(BobLutz)日前称,可能会考虑提升通用在上汽通用五菱中的股份,以应对塔塔汽车的超廉价车攻略;如果五菱生产乘用车,则会考虑将其轿车出口至海外,以对抗塔塔Nano。而通用汽车亚太区有关人士则透露,通用汽车将在未来3~4年内,向亚太地区投资30亿至40亿美元,并考虑将印尼打造成亚太区生产基地。(蒋婷婷)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郭扬)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007年各省、直辖市、自治区GDP完成情况排行榜
滨海新区2008年新建续建66个大型基础设施项目
2007年直辖市、省会城市、重点城市GDP完成情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限制级利好(2月4日)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2月4日)
泰达十年最佳评选:土洋PK 叫板“铁闸”
表现夫妻生活另一面 小贝夫妇拍夫妻照
台湾第一足球宝贝 清纯可爱若天仙
日本搏击举牌宝贝私密照 超短裙性感撩人
姚明两双易建联取6分7板 中国德比火箭胜雄鹿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澳大利亚气候学家称中国北方可能面临暴雪
英国科学家称:世上八成人都有“千里眼”
专家揭密人为什么在接吻时喜欢闭眼(图)
我国公布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具体目标
火星防护功能微弱 太阳风导致其失去海洋
香港警方共拘6名艳照门嫌犯 搜获超千张图(图)
陈冠希网络不雅照事件继续 其博客首度表态(图)
周渝民声援陈冠希缉凶 自称闺房不玩自拍(图)
静观阿雅的另一面 温柔娴静女人味(组图)
旧爱柏芝卷入床照事件 陈小春爆粗口暗骂陈冠希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