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企业出资接来家属 让农民工在“家”过团圆年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5 09:57
 

 

本市企业租专车送外来务工人员回家过年

  过年·返乡篇

  企业出钱租用专车

  送外来务工者回家

  由于南方遭受持续性灾害天气,全国不少地方的外来务工人员有家难回。然而,在本市工作的千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却享受到“企业租专车直接送到家”的待遇,路费全部由企业担负。

  “好闺女,想死妈妈了!”4日中午,在河北省景县汽车站,郭大婶顺利接到了在天津打工的女儿郭春。看着一年未见的女儿手提天津特产从专车上下来,郭大婶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郭春今年23岁,3年前来津打工。“刚来时就知道单位一到春节就租专车送外来务工人员回家。不用自己排队买票,也不用花一分钱,全都是单位出资。能省100多元呢。”郭春说,“假期结束时单位还会安排专车接我们回去。”

  专车上有一对双胞胎姐妹,她们来津工作刚刚一年。“听说单位一到春节就安排专车送外地务工人员回家时,我们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坐专车回家,安全和时间就有了保障。尤其像今年这样的天气,很多南方人都是有家难回,而我们却有单位花钱为我们包的专车。”

  专车上有一位特殊的乘客,他是景县就业服务局劳务输出公司经理张宗瑞。张经理表示,景县到天津务工的人员分布在天津市七八十家企业,共有2000多人。“从1986年开始,就有天津的企业自己出钱包车送工人回家。今年,仅从天津纺织集团天一有限公司和天津光电集团有限公司返回景县的务工人员就有1000多人。”

  过年·留守篇  

  接来亲属给予补助

  让农民工过团圆年

  “喂,风军啊,俺和孩子已经到塘沽了,你放心吧!”在天津港五公司打工的农民工陈风军接到妻子的电话时,脸上洋溢出灿烂的笑容。港口企业素有“春储、春运、春不歇”的特点,为了不耽误运营,每逢春节,在天津港港口企业打工的绝大多数农民工都会留在港口过年。然而,虽然在生活上被照顾得很周到,但这些不能回家的农民工难免“每逢佳节倍思亲”。

  针对这一现象,天津港五公司今年推出一项新政策,把不能回家过年的农民工的家属接到塘沽过年,不仅报销来回路费,还给予200元现金补助。目前,已经有20余位农民工家属平安抵达塘沽。

  公司领导考虑到农民工的实际情况,特意为他们准备了酱货、啤酒等价廉物美的年货。大年三十晚上,公司还将准备年夜饭以及与生产情况相结合的猜谜活动,让广大农民工与家属过一个开心的除夕夜。

  天津港五公司将以人为本的管理理念深入到每件小事、每个细节中。夏天提供饮料、冬天准备羊绒被、中秋节发月饼等福利待遇农民工同样享受;租住房屋拆迁,公司会给农民工安排住处,租住房屋破损,公司会出钱出力帮助修理;农民工过生日,公司会发放200元“快乐金”……天津港五公司用真心换来爱岗敬业的好员工,营造出和谐温馨的大家庭氛围。“有吃有喝,家里人也能来过年,我更得好好干活了!”这就是农民工们的心声。  

  过年·提醒篇

  患者扎堆出院过年

  120出现用车高峰

  临近春节,除了大量外地务工人员返乡外,本市不少住院患者也想在除夕当天回家过年,由于一些患者已经瘫痪在床,因此120急救车就成为送患者回家的最佳选择。

  “是急救中心吗,我父亲想出院,但是行动不便,能不能帮忙出趟车啊?”从昨日清晨开始,市急救中心就开始繁忙起来。由于春节将至,为了能回家过年,大多数病情相对平稳的患者都选择在此时出院。市急救中心领导了解情况后,对此事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各分站在家休息的司机及时调到市急救中心进行支援。由于一线急救任务很繁忙,为确保急救、非急救任务两不误,除值班人员外,所有当班的行政人员全部深入一线分站解决司机、担架员不足的问题。相关领导更是亲自深入到非急救分站一线,指挥调度车辆,确保出院患者及时、安全返家,过好团圆年。

  据了解,从1月30日开始,市急救中心就开始不断接到类似的求助,平均每天要求转送病人的电话达到360余次,高峰日达408次。昨日上午8时至下午2时,120急救车共接出院患者50余次,是平日的2.5倍。预计今明两天还会出现用车高峰。市急救中心提醒患者在出院时应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尽量缩短用车时间,提高车辆周转率。由于出院患者较多,年前交通流量也相对较大,车到时间可能“晚点”,请患者及家属给予理解,尽量避开用车高峰。

  过年·春运篇

  津京客流一路飙升

  加开两趟赴京列车

  从铁路天津临时客站获悉,进入春运高峰以来,天津临时客站的津京客流一路飙升,天津去往北京的客流每天都会过万。为此,天津临时客站在13趟和谐号列车和其他多趟去往北京方向列车的基础上,经向北京铁路局申请,将于本月5日、6日、10日、11日、12日、13日加开两趟天津—北京普通列车,A202次11:26开,13:06到;A204次16:26开,18:07到。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郑津
天津举行春节军民联欢晚会 张高丽等市领导出席   08-02-05
急救车4日现最高峰 120启动应急预案   08-02-05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2月4日)
沪深股市:大盘报复性反弹 指标发出买入信号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4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谈鼠年战略(2月5日)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2月4日)
天津泰达队结束昆明冬训返津 2月15日出征韩国
曹阳杨君选国足放弃春晚 只要拼了就会有好结果
首节实录:阿根廷大前大发神威 火箭领先森林狼
综述:超级碗当道NBA照样热闹 加索尔披上紫金战袍
雄鹿离顶级强队差一点 易建联一身武艺无从施展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西班牙人体标本展 揭开身体神秘面纱(组图)
双胞胎姐妹踢掉母亲体内恶性肿瘤(图)
NASA为2020年重返月球推出新式月球车(组图)
陕西林业厅致歉信未说周正龙摄华南虎照片真伪
孟姜女传说遗留悬念 哭倒何城难定论(图)
陈冠希就艳照门道歉 满嘴跑英文默认床照没假
疑似张柏芝刚出道时不雅照流出(图)
陈冠希拍短片公开向艳照女受害人道歉(视频)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精彩节目单出炉(组图)
张杰《花手绢》试听(音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