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年午饭抢年夜饭风头:天价宴淡出 市场仍存问题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4 16:06
 

 

  今年春节黄金周天津餐饮市场一片繁忙,从除夕年午饭、年夜饭到正月初六,各大餐饮企业都高朋满座。据天津烹饪协会统计,全聚德河西店、天津百饺园、天津鸿起顺河东店、锦绣江南、蓬英楼等80家餐饮企业接待宾客突破20万桌,营业额同比增长22%。由于放假时间调整,年夜饭逐渐回归家庭,年午饭却火了起来。

  天价年夜饭未现天津

  今年除夕夜,广东、内蒙古、贵阳等地便硝烟弥漫地上演了天价年夜饭大比拼,一桌年夜饭要价达到68888元、88888元甚至198000元。而天津没有出现天价年夜饭。

  天津市烹饪协会会长郭立久表示,天津各大餐饮企业推出的年夜饭价格十分稳定,其价格多在500元到1200元之间,最贵的也不高于5000元,而且高端餐饮消费也只占总消费的百分之几。如蓬英楼饭店,其10人桌的年夜饭价格为680元,非常受消费者欢迎。天津鸿起顺河东店人均消费在50—90元,消费者表示这个价格容易接受。除了这些大众餐馆,像鼎泰丰等高档餐馆,人均消费从200—500元不等,与天价年夜饭相比,还是可以接受的。

  天津市酒店协会会长常德胜也表示,天津大部分酒店的年夜饭价格比较便宜,有的甚至比普通餐馆还要便宜。天津各大酒店年夜饭价格在2000—3000元的就算比较高的了,主要是因为推出了也没什么市场。据天津滨江万丽酒店介绍,如果客人有需要,酒店也可以提供档次更高的年夜饭,不过今年还没有人提出过。

  许多饭店表示,吃年夜饭讲究的是和气、喜庆与团圆,利用天价来哗众取宠,只会引起百姓反感,物美价廉才是市民追求的。蓬英楼、狗不理、石头门坎等津菜名店所提供的传统津菜以其价廉物美最受欢迎,特别是天津正阳春烤鸭店每桌580元采用1958年毛泽东主席视察正阳春时用过的菜单,点击率最高。

  除夕回归年午饭发力

  据郭立久介绍,年三十开始休假是多年来的第一次,年午饭形成热潮早在预料中,很多订不上年夜饭的就把聚餐转到中午。集贤大酒家总经理李连群介绍说,往年没什么人年三十吃年午饭,而今年却人流如潮,这使得饭店从前一天晚上就开始忙于准备。天津正阳春烤鸭店总经理周辽也很有感触,今年年午饭正阳春烤鸭店接待家宴、友宴上座率达98%,雅间和大厅座无虚席。

  休假时间调整,除使年午饭火起来外,也使得越来越多的人有机会、有时间把除夕年夜饭搬回家。据河东鸿起顺经理李孝森介绍,今年除夕年夜饭回归家庭的人越来越多了,不少顾客在饭店订完餐后拿回家食用。为了让这些消费者享受到和在餐厅吃饭同样的待遇,饭店为他们准备了一次性的桌布、碗筷以及可回收的餐盘,方便了消费者。天津百饺园总经理魏士斌也表示,许多年轻白领除夕把饺子买回家食用,为此百饺园现包现卖,春节期间销售饺子9000公斤。

  年夜饭火更要讲质量

  经历了“五一”、“十一”以及春节黄金周的历练,天津餐饮企业也越来越成熟。很多消费者反映,今年不少饭店可以自带酒水,连很多档次很高的饭店也不再干涉,这方面的纠纷减少很多。此外,很多消费者都感觉今年除夕,饭店上菜速度加快了,往年黄金周曾出现的上菜慢问题也逐渐改善。对此郭立久表示,今年春节全市有近15万厨师、服务员放弃黄金周休息,为市民服务。为提高上菜速度,很多饭店加班加点提前进行准备。由于准备充足,各大餐饮企业都能有条不紊地应对突然增多的工作量。

  在服务质量得到改善的同时,一些饭店的饭菜质量却出现了问题,不仅菜量比平时少,而且味道也比平时差。消费者表示,一般年夜饭都是选择平时熟悉并且觉得各方面都比较适合的餐馆,一旦饭菜质量出现问题,就会很快察觉出来。饭菜质量出现问题有两种情况:一种是饭店片面追求速度,忽视了饭菜质量;另一种情况是饭店趁餐饮消费火爆之机,浑水摸鱼谋取暴利。郭立久表示,饭菜质量是饭店赖以生存的根本,如果忽视质量,就无异于自砸招牌。因此饭店在改善服务的同时,必须在注重饭菜质量上下功夫。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姚国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黄金期货日评:沪金印度消费剧减 金价持续下跌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缩量调整的意义(2月14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13日)
沪深股市:股指有围绕年均线震荡筑底的迹象
北京首放:上证指数二探年线 凸显行情三大悬念
情人节怀念:天津球迷的情人 于根伟10大进球!
诺瓦克绝杀助姚明退国王 火箭8连胜平记录 祝贺
半场实录:菜鸟兰德里疯狂抢篮板 火箭领先国王
球星情人节:科比娇妻郎才女貌 帕克伊娃小鸟依人
泰达15日赴韩国拉练 雅帅希望患病球员尽早康复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四大高原简介
科学家发现人类爱情有个色香味密码
天津宝坻残疾农民给牛顿 爱因斯坦挑“错”
中国最大的封闭性高山湖泊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美成功培育透明斑马鱼观测癌细胞生长(图)
淫照风波:集体偷窥中的大是大非
网友曝张柏芝凌晨被逐出家门 小春怒斥谢霆锋
徐静蕾:首次上春晚很紧张 短短三句还“磕巴”
好友撰博文怀念陈晓旭 剃度出家真实情况曝光
TheRoy和Gala乐队联袂现身天津硬石酒吧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