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第十五届津洽会于2008年4月18日至22日举办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0 22:31
 

 

  北方网消息(记者刘雁军 通讯员刘通 淙磊):记者从天津市商务委获悉,天津第十五届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津洽会)定于2008年4月18日至22日,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天津大礼堂、天津空港国际汽车园展贸中心举办。本届津洽会由国家商务部作为特别支持单位,天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共同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河北省人民政府、山东省人民政府、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同协办。

  本届津洽会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两个走在全国前列、一个排头兵”的指示,认真落实市委第九次党代会和九届二次、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紧紧依托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优势、天津快速发展的产业优势、环渤海区域优势及东北亚经济合作优势,以面向世界、服务全国、扩大合作、联合发展为宗旨,进一步强化展示、交易、投资洽谈、智力引进四大功能,全面提高展会质量水平,突出强化展会服务功能,努力将津洽会打造成北方乃至全国具有国际影响的综合性、品牌性展会,更好地服务于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服务于环渤海区域经济振兴,服务于东中西部优势互补、协调发展。

  本届津洽会的主题是:加强区域合作,促进经贸交流,搭建开放平台,实现共赢发展。

  本届津洽会设投资洽谈、商品贸易、人才智力引进三大板块,标准展位2800个。其中:投资洽谈板块设在天津国际展览中心,主要包括:

  ——天津展区。根据天津城市定位,宣传本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的战略构想,突出展示滨海新区龙头带动、中心城区全面提升、各区县加快发展的成果,紧紧依托天津发展的产业优势和新亮点、新项目,特别是40项重大工业项目、20项重大服务业项目以及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进行展示,体现出天津发展的气势和方向,推介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和自主创新产品。天津展区重点展示7个方面的内容:滨海新区展区突出展示滨海新区发展规划、发展前景和重大发展项目,全方位推介滨海新区良好的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扩大滨海新区在国内外影响,促成一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滨海新区加快发展。工业展区展示天津先进制造业、循环经济、节能环保产业以及信息、生物、新材料、新能源、航空航天、海洋等高新技术产业及40项重大工业项目。面向国内外招商引资,培育发展后劲,推动产业升级,为着力构建高端高质高新化产业结构引资引智。农业展区集中展示本市农村农业发展成果,重点推介城乡一体化战略,发展农村小城镇建设规划及成果,推出一批郊县工业项目、生态型农业、都市型农业、循环经济农业园以及农村新能源等招商引资项目。城建展区重点展示高标准设计、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的城市建设发展成就、发展规划,展示20项民心工程、建筑节能项目、反映城市未来发展的标志性建筑项目,着力推介金融城等一批海河开发项目,充分反映天津城市发展的前景和魅力,吸引更多的国内外资金和人才。科技展区突出展示曙光高性能计算机服务器、电动汽车、半导体照明等科技创新项目,推出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科研成果,为项目成果转化寻求合作伙伴。促进产学研结合,促进创新要素向优势企业集聚,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旅游展区系统介绍本市特有的自然旅游资源和文化旅游资源,展示“近代中国看天津”12个文化旅游板块和“都市观光旅游、休闲度假旅游、商务会展旅游”三大旅游体系,推出滨海湖体育休闲运动中心、天嘉湖旅游风景区、盘山金碧国际旅游度假中心、天津东疆游轮母港、国际影视城等20个旅游业大项目,宣传天津的文化旅游资源,吸引国内外游客和旅游设施投资,加快旅游经济发展。市内六区展区结合区域经济的发展重点,围绕20项重大服务业项目,推出一批特色突出,优势明显,对区域经济发展带动力强的大项目,开展经贸洽谈、招商引资和项目对接。

  ——环渤海及国内其他省市展区中的环渤海展区由环渤海三省一市展示“十一五”发展规划、产业布局、产业政策、现代产业体系,重大工业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以及城市发展环境、服务环境等。其它环渤海地区联席会议成员城市突出展示各自的区位、规划、产业、环境优势和引资项目。并确定1-2个城市作为主题城市,集中展示该城市的整体形象、魅力特色、规划建设、发展前景及招商项目等。其它省市展区重点展示各有关省市的产业布局、重大项目,介绍投资政策,为招商引资开拓市场搭建平台。积极邀请东部发达地区、西部地区、东北老工业基地等有实力的企业参展参会,开展项目洽谈和产业链接,实现优势互补。

  ——国际展区以东北亚、东南亚及欧美有关城市为重点,邀请日、韩、美、新、马、泰、欧盟等国家和港、澳、台地区有关城市政府部门、商会、协会、中介机构、国际投融资机构及世界500强、服务外包商、知名企业参展参会,开展项目承接、资本转移、服务外包和互动交流活动。

  商品贸易板块包括日用消费品展示和汽车展示。其中:日用消费品展示设立在国展中心,以消费品为主,重点展示各类名特优新和高精尖产品。主要包括:手机、手表、数码产品、家庭IT产品、汽车电子等日用工业品;名牌、高端服装服饰及新潮的面料和服装设计;具有地域特色的名优特食品、烟酒及进口消费品、保健品等。汽车展示设立在空港国际汽车园展贸中心,展示世界知名品牌的系列商务、家庭主流汽车,新型环保节能汽车及汽车零配件、配套产品及内饰用品等。

  人才智力引进板块设在天津礼堂。将会同国家有关部门、国内外科研机构、环渤海各省市人才交流中心、人才管理机构、大专院校,立足于环渤海地区,积极开展面向国内外的高新技术人才交流和智力引进,重点引进一批高水平的创新人才和领军人才,为区域经济发展,为滨海新区优势产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津洽会期间,还将安排天津市利用外资并购项目推介研讨会、天津市金融专题宣传会暨中小企业融资洽谈会、大型央企座谈会、投资项目对口洽谈及签约会,以及其他各省市举办的“主题日”、“商务日”、投资环境说明会,商品推广、贸易洽谈、市场开拓说明会等高规格的论坛和多种“会中会”活动。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第十五届津洽会招商 目前已经发出千余封邀请函   08-02-10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疑似蔡依林杨丞琳等女星 “不雅照”曝光(组图)
蔡金贞同志事迹材料
广州女子疑因嫖资纠纷被3名外籍男扔下30楼(图)
陈飞同志事迹材料
【观点PK】豪华厕所我们需要吗?
津深之战进球功臣:雅帅叫我像战士一样去战斗
火箭并没有故意放水 季后赛打谁都要拼字当头
组图:法国姑娘现身射击赛场 称看到真实中国
膑尖疼痛使小蒿哑火 带特殊训练计划去国奥报到
津遭轰主帅曾令内德维德感恩 没他就没一代传奇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最后的高估幻象(4月15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新一轮下跌开始?(14日)
股市辣评:多头不死空头不止 农业滨海还在穷横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4月14日)
黑色星期一再现 沪指下跌196点收报3296
阿Sa自揭与郑中基一条心 等阿娇回港开个唱(图)
港媒曝关之琳疑似闺房更衣照 豪买11万床褥
《天天新艺》专辑:杨坤出席奥运之星慈善活动
TOP音乐榜周笔畅封后 为奥运声威一呼百应(图)
吴大维疑似夜会赵薇 女伴发现记者鬼祟掩面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