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新疆出动直升机围歼“恐怖分子”解救人质(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2 10:43
 

 

资料图:新疆公安边防部队官兵正进行狙击演练

资料图:中国军队米-171-挂火箭弹

  2月19日上午11时,H市笼罩在蒙蒙的小雪之中。突然,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进H市军分区张政委办公室:“8名师生被‘恐怖分子’劫持,随时都有被杀害的可能,请你们火速出兵,共同围歼这群持枪绑架人质之敌。”H市联合指挥部发出命令实施“野狼行动”。

  驻新疆某部此次实兵综合反恐维稳作战演练的想定背景是:某国际恐怖组织在西部某地进行毒品交易时被我警方打击并逮捕其头目后,为报复反恐行动,其残余分子逃窜至我新疆边贸城H市,在市里一所中学占据了教学楼,劫持8名师生,并以人质威胁提出释放其头目、提供车辆逃离出境等无理要求。

  短时间内,由一百多名该分区人武部“处突”官兵、应急分队民兵组织“突击分队”全副武装集合完毕。然后,他们分乘3辆大卡车快速向目标地域开进。

  25分钟后,分区突击队和市公安干警、边防武警组成的“前方联合反恐维稳”作战指挥部对“恐怖分子”劫持人质所在的中学教学楼进行封控。

  “恐怖分子”搜去所有人质的手机,并要求我方谈判人员进去谈条件。我方派谈判专家到教学楼内与“敌”进行“心战攻击”……

  天空仍然下着小雪,寒风刺骨。直到中午14时45分,谈判仍没有结果。

  这时,导演部突然通报情况:“恐怖分子”要求放其头目,否则每隔50分钟杀死一名人质。

  前方联合反恐指挥部分析形势:我方侦察的情况表明,这伙“恐怖分子”是一伙职业性武装组织,阴险凶狠,狡猾异常。加之,人质所在的中学教学楼地处闹市,如强攻则易造成大量伤亡。于是,他们向导演组建议采取“诱敌外出,设伏歼之”。

  M将军下达指令:同意“恐怖分子”要求,将其头目送至我国口岸S边检站,诱出“恐怖分子”,伺机采取行动。

  17时30分,导演部又设置了新的“敌情”:“据边境我方侦听组报告,在昆仑3号密林地区发现可疑无线电台信号,正与教学楼内的‘恐怖分子’联络,企图在S边检站附近会合,请你们上报作战方案。”

  “明白。我们建议立即派出我边防武警部队和民兵巡逻队对S密林地区的‘恐怖分子’实施封控包围。具体作战方案,是对3号密林地区之‘恐怖分子’实施立体封控和火力打击,同时对边境地区的其他主要通道加强控制。”

  18时50分,天色渐渐暗下来。前方指挥部命令谈判人员答应“恐怖分子”的要求,包围教学楼的突击队撤离教学楼,在外线实施封控,并将被抓头目送至S边检站。并命令反恐维稳突击队途中伺机伏击,解救人质。

  2月20日清晨,前方指挥部官兵正在吃早饭时,突然接到了导演部的“敌情”通报,“指挥组,3号密林地区‘恐怖分子’昨晚突破我封锁区,正向H市接近。”

  前方指挥部王部长立即下达捕歼命令。顿时,一排排突击炮弹朝着“恐怖分子”驾车冲来的公路倾泻。直升机飞临上空。第五作战小组10多名战斗队员从直升机上跃下,直扑“恐怖分子”。

 [1] [2] 下一页
稿源 中国青年报 编辑 覃贻花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重组行情启大幕(2月22日)
长江电力(600900):展开加速上攻态势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21日)
华北制药(600812):量能配合良好 短线有望上攻
天津:家乐福沃尔玛乐购等超市巧立名目乱收费
护肤:陈冠希绯闻女友肤质大比拼
战热火火箭冲击十连胜 姚麦也必须尽快恢复手感
火箭新人亚当-哈努斯卡组图:眼神深邃一脸稚气
统计:湖人130-124太阳 科比41分奥尼尔15分9板
女子10米台16岁小将夺冠 陈若琳赢首个世界冠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北京一居民家中发现罕见“人面鹰”
瑞士零污染太阳能飞机明年试飞(图)
卫星拍地球艺术照 无奈的沼泽(组图)
美发射导弹击中失控卫星
“嫦娥一号”成功飞出阴影区
陈冠希宣布退出娱乐圈 道歉全文曝光(音频)
陈冠希曾痴缠23女星 阿娇老板肯定诚意(组图)
陈冠希为不雅照道歉 宣布永远退出娱乐圈(组图)
陈冠希律师向媒体发声明 呼吁停发照片的复制本
传张柏芝欲抱子跳楼 网友指责其不配做母亲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