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5万多求职者挤爆国展 现场达成意向率超过40%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4 08:55
 

 

  现场直击

  昨天,由中国北方人才市场主办的“2008年环渤海地区人才智力交流洽谈会”在本市国展中心开幕。来自本市及河北、北京、吉林、山东、浙江等省市的3000余家用人单位所提供的4万余个职位迎来了5万余名求职者,其中北京、上海、青岛等地的外省市人才约占三分之一。截至记者发稿,现场达成意向率超过了40%。

  看点一:滨海新区工程师唱“大戏”

  在昨日招聘会特设的“滨海新区招聘专区”内,摩托罗拉、三星电子、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天津碱厂、海洋石油工程股份公司等一大批滨海新区高新技术龙头企业和本市重点工程项目企业将派出超强“伯乐阵容”寻找良将,其中,设备、质量、环境安全、工艺设计等方面的工程师职位占半数以上,“研发经验”成为应聘这些职位的必备条件。据悉,昨日“滨海新区招聘专区”内的应聘人数达到两万人。

  有关专家指出,滨海新区企业特别是高新技术企业的人员结构向“研发”倾斜,表明其对“自主创新”“研发实力”的关注度正在同发达国家接轨。

  看点二:复合型人才成“香饽饽”

  “生物、化工、机械等专业,本科以上学历,英语六级;8年以上跨国制造企业质量管理和质量控制工作经验;出色的协调沟通能力及英语口语表达能力……”这是滨海新区某集团“质量管理处经理”的职位要求。中国北方人才市场专家介绍,滨海新区开发开放需要大批懂生产、通管理、综合素质过硬的高端人才,满足以上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将理所当然地成为众企业追捧的“香饽饽”。而应届毕业生也并非无用武之地,滨海快速交通发展、青岛啤酒(天津)等多家用人单位就特别打出“欢迎应届毕业生”字样,为他们施展才华提供舞台。

  看点三:本地人才纷纷“回流”

  如磁石一般的滨海热土,不仅吸引着众多外地人才慕名而来,更让很多原先生活在外省、国外的本地人才纷纷回流,为家乡的发展贡献力量。从澳大利亚国立南昆士兰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两年的马小姐就是天津人,此前她也曾在上海一家外企拿着不错的收入。 “人在外地,无论条件多优越,总有漂泊感。现在天津发展的趋势让我下决心回家乡发展。”

  看点四:外地人才会聚津门

  随着空客A320、百万吨级乙烯等大项目相继落户滨海新区,天津已成为继北京、上海之后,大学生选择就业、发展的又一个热门城市。

  “以前我对天津并不了解,但近来滨海新区太吸引眼球了,让我下定决心来实地感受一番。”已与滨海新区某企业达成就业意向、出身名校的应届硕士生张楠告诉记者,“我相信,一个发展潜力强劲的城市将给自身的职业发展带来重要影响。”据了解,此前在大会组委会接到的咨询电话中,就有不少是外地院校毕业的本科生、研究生,更有已经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工作多年,却被天津的发展势头所吸引。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郭晓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长航凤凰(000520):强势未破 有望先于大盘反弹
中国石油(601857):21-23元区间将有较强支撑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重组股两大魅力(2月23日)
江淮汽车(600418):逆市走强 突破60日均线压制
承德钒钛(600357):世界第五和国内第二生产商
未签合同球队不带外援拉练 试训泰达自费去韩国
时隔一年重新回归国奥 蒿俊闵:入选对我是奖赏
韩国拉练后勤保障得力 泰达进驻统营市闹中取静
四强赛-杜震宇徐云龙染红 国足3-1克朝鲜列第三
麦迪:要给队友树立好榜样 火箭11连胜感谢阿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北京一居民家中发现罕见“人面鹰”
瑞士零污染太阳能飞机明年试飞(图)
卫星拍地球艺术照 无奈的沼泽(组图)
美发射导弹击中失控卫星
“嫦娥一号”成功飞出阴影区
陈冠希返港录口供 阿娇情绪波动突发高烧
阿娇与陈冠希的道歉效果迥异 道歉背后的较量
艳照风暴锁定黑手 陈冠希拟慰问片中受害女星
沈殿霞追思会3月2日举行 曾志伟将担任主持
沈殿霞追思会公布细节 加拿大葬礼27日举行(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