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事关公交!天津拟出台22条举措 涉及补贴、票价
· 今年天津高考时间公布 继续实施自主命题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请注意!津城天气起伏多变 周五最高气温仅19℃
 

这个寒假 学生过得挺“硬可”(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5 09:06
 

 

  手里拿的 脸上戴的 兜里揣的 全是好的

  寒假结束了,今天学生们也将像往常一样恢复正常上课。可就在前两天的最后一次返校中,老师们却发现,过了一个年,学生们的变化还真不小。而且与往年寒假过后学生们“秀”服装相比,今年学生们在一起互相“秀”的东西也提高了“档次”,“秀”出了高科技。

  今年回学校

  专比卖废品

  年过完了,家家都存了不少该卖的废品,这也让不少“心细”的孩子盯上了。“前两天我们返校的时候,就听学生们嘀嘀咕咕说着钱的事,可细听才知道,孩子们今年比的可不是压岁钱,而是自己家的废品卖了多少钱。”南开区一所中学的班主任刘老师说。

  记者走访本市近10所中小学发现,今年“盯”上家里废品的孩子不在少数,而打着为家里做清洁名义的孩子们,在把家里的废品悉数卖光的同时,这笔“外来之财”当然也揣进了自己的腰包。“我们家的啤酒瓶白酒瓶全让我卖掉了,还有废旧报纸和纸盒子什么的,总共卖了三四十元。”今年上初二的李昆说,早在放假前,他们几个同学就商量起这个“进钱”的路子。李昆说他今年和父母出去串亲戚时都比以前积极了不少。“出去串门能捎回不少东西,卖了不少钱呢。”

  拿着这些自己“勤工俭学”赚来的废品钱,开学前两天,学生们也开始理直气壮地聚餐。“以前我们开学前一起吃个饭,不论是老师还是家长都反对,总说我们浪费家里的钱。这次他们应该没话说了,钱都没找家里要,是我们自己赚来的,看看老师还能说什么。”新报记者王渐

  买副新眼镜就看谁的贵

  上千元的眼镜框、超薄镀膜的眼镜片、名牌名厂的眼镜布……这些可不是白领、金领的“专利”,而是中小学生返校的“新行头”。

  “有纯钛的镜框吗?”说话的是一名十五六岁的少年,他的眼睛不停浏览着货架内的高档镜框,丝毫没注意身边母亲无奈的眼神。“你看,现在你戴的眼镜不是挺好吗。还是上个学期配的。”“我觉得不好,镜框太硬,听同学说还是纯钛的最好,和它配套的镜片对眼睛伤害最小。”母亲最终还是没拗过孩子,花1600多元顺从了孩子的心思。

  同样的场景,几乎每天都会出现在各大眼镜店。从10多名营业员口中得知,寒假期间,一些大型眼镜店的客流量日均能达到500人次,几乎80%为中小学生,这一数字比平时增加了30%左右。绝大多数同学换眼镜的原因是觉得原先的镜框、镜片“档次不够”。

  令人吃惊的是,同学们对于眼镜框的认识,远远超过家长、营业员的想象。在他们眼里,一副最好的眼镜不是性价比最高的,而是镜框最贵的,镜片最薄的。营业员介绍说:“1000元以下的镜框,孩子们几乎不放在眼里。很多孩子配一副眼镜的钱,恐怕足够普通家庭一个月的生活费了。其实,从父母的眼神、表情,不用问就可以看出,他们并不想给孩子买太贵的眼镜。”

  父母觉得无奈,可孩子们觉得这是“正常消费”。“好眼镜不伤眼睛。”“好眼镜寿命长。”这是孩子们更换眼镜的理由。但在众多家长的眼里,孩子们频繁更换眼镜的理由,就是虚荣心,就是为了互相攀比。看来,名牌衣服、名牌手机、名牌鞋,这已经不是攀比的重点了,孩子们几乎是打算将高消费“武装到牙齿”。

  手机、MP4

  全副“高科技”

  手机、MP4等高科技产品历来受到学生们的追捧,开学第一天,学生们将新买的高科技装备带到学校里,想在同学面前“秀”一番。

  昨天,记者走访了本市的几所中学,看到学校的操场上不时有几名学生围拢在一起,不停地摆弄着什么。“看,这是我新买的手机,这是我新买的MP4。”很多学生利用下课时间拿出自己新买的东西与同学交流起来。小于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告诉记者,由于今年春节期间收压岁钱比较多,他与父母商量后,就购买了这部价值3000多元的手机。同在一班的小刚则拿出新买的MP4向记者炫耀道,看我的这个新买的MP4能储存10部电影,我已经将我喜欢看的几部动画片都拷在里面了。

  对于学生们拿着手机来学校,老师们却有着不同的意见。一位老师告诉记者:“由于是开学的第一天,学生们的心还没有收回来,而一些学生还拿着手机不停地摆弄着,直接影响着其他学生的课上听讲,一节课上,我打断了四五次来维持课堂秩序。”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郭晓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中国石油(601857):机构称年内或将跌破发行价
浦发银行(600000):400亿元再融资遭机构暗算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多空本周将摊牌(2月25日)
自卖自买 基金公司做托还是看好后市?
“牛尾”前兆:一线房企上海降价“洗盘”
泰达在韩国热身考察外援 目前尚未确定签约人选
国足菱形中场带胜利 蒿俊闵:杜伊态度打动了我
北方网评:东亚四强赛国足用“武术”扬威球场
女排狂扫古巴迎开门红 三将归来赵蕊蕊可打90分
蒿俊闵:那个球我经常练习 感谢王栋让给我机会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北京一居民家中发现罕见“人面鹰”
瑞士零污染太阳能飞机明年试飞(图)
卫星拍地球艺术照 无奈的沼泽(组图)
美发射导弹击中失控卫星
“嫦娥一号”成功飞出阴影区
TheRoy和Gala乐队联袂现身天津硬石酒吧
警方发现近千张新疑似艺人艳照 受害女星添三人
“艳照门”的蝴蝶效应
阿娇被爆精神崩溃 阿sa承诺共同进退
张涵予自揭18年情感生活:妻子打结婚后就没换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