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个税起征点调整 温州17万工薪族将不用缴个税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6 11:08
 
 

 

  

  从下月起,月工资2000元以下的工薪阶层将不用再缴纳个人所得税。记者昨日从市地税局获悉,我市月收入在1600元至2000元的工薪阶层共有17.35万人。个税起征点从1600元提高至2000元后,这部分人员将无需再缴纳个税。

  去年,我市个人所得税入库达20.83亿元,占全市地税收入123.66亿的比重为16.84%,比上年增收4.09亿,增长24.4%。但是,从今年3月份起,个税起征点上调后,我市个税收入将减少。但税务部门表示,随着个人收入的快速增长,以及收入的多元化趋势,2000元的起征点也不会影响整体税收收入。

  工资越高,少缴税额比重越小

  按照即将调整的个税起征点计算,一般纳税人将会省下多少钱呢?记者算了一笔账。

  假设市民余先生月收入为3000元,当个税起征点为1600元时,他应纳税所得额为(3000-1600) ×10%-25(速算扣除数)=115元;起征点为2000元时,他每月应缴纳税款(3000-2000) ×10%-25=75元,每月少缴约40元,每年即480元,这笔税款大约相当于余先生年收入的1.3%。

  再比如,市民张先生月收入为5000元,当个税起征点为1600元时,他应纳税所得额为5000-1600=3400元,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为3400×15%-125(速算扣除数)=385元;起征点为2000元时,他应纳税所得额为5000-2000=3000元,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3000×15%-125=325元,张先生每月将少缴纳60元,每年即省下720元,这笔税款相当于张先生年收入的1.2%。

  由此可见,按照调整后的个税起征点,随着纳税人月工资的提高,纳税人年缴纳个税占收入总额的比重就可能越来越小,如果月收入为40000元,那么年缴纳个税占年收入比重只有0.2%左右。所以,对于普通工薪族来说,这笔省下的税款更为实惠。

  起征点上调,工薪族受益最大

  从1981年的800元个税起征点,到2005年的1600元起征点,个税起征点调整用了24年;而从1600元的起征点到2000元,仅用了3年时间。

  对于此次调整,税务部门认为,这是国家根据百姓收入水平、物价上涨速度做出的决定,这一决策最大的受益者还是工薪阶层。据悉,当前我市个人共有11项收入需要缴纳个税,分别为工资薪金、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所得、股票房产转让等财产转让所得、利息股息红利所得等等。其中工资、薪金占据绝对的大头。我市去年工资、薪金收入项目中共缴纳个税10.18亿元,占全市个税入库总额的48.87%。因此,个税起征点提高是个利好消息,我市工薪阶层从中受益颇多。据市地税局统计,我市去年有109.98万人交缴个税,其中工资收入在1600元至2000元的人数达到为17.35万人。

  个人所得税计算公式

  月应纳税税额=(月工资收入-个税起征数)×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单位/元)

  部分个人所得税税率表:

  应税所得 适用税率% 速算扣除数(单位/元)

  2000-3000元 5 0

  3000-5000元 10 25

  5000-8000元 15 125

  8000-20000元20 375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陈冠希家世曝光 银弹攻势令女友乖乖拍照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艳照门主角陈冠希等遭网友恶搞 改歌词PS广告图
艳照光盘被公开叫卖 法律人士告诫市民勿违法
“艳照门”照片被定性为淫照 小范围传阅不究责
周继红回应:郭晶晶的压力太大 其实她是个孩子
天气惹祸王皓球拍不干 中国男队险出“迟到门”
公牛主帅叹姚麦成球员磁铁 吸引防守使火箭受益
泰达韩国拉练住滨海小城 球员亲身感受足球氛围
姚明状态下滑麦蒂24分 火箭斗倒公牛饕餮12连胜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管理层的潜台词(2月26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25日)
蓝筹泡沫相继爆裂 超大盘基金成重灾区
申万天津:市场形成单边暴跌 短期仍有最后一跌
沪深股市:光脚破位大阴线 空方扩展下跌空间
谢霆锋撞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图)
章子怡艾滋病派对风骚露肉 港媒爆其有目的
沈殿霞遗体抵温哥华 墓园封口保护隐私(组图)
谢霆锋受访柳岩形容憔悴 左手婚戒消失(组图)
未曝光13分钟短片上交警方 陈冠希请保镖日花5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