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连锁餐饮抢滩新机场 有望解决机场高价餐饮问题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8 16:41
 

 

  天津机场新航站楼将于3月底完成验收,13家餐饮商铺也全部装修完毕,目前进入调试阶段。5月1日起新航站楼投入使用,13家餐饮商铺也将随之开业。此次天津机场采用特许经营的管理模式,专业餐饮管理机构的入驻,使得困扰国内其它机场的高价餐饮问题在天津机场有望得以改善。

  餐饮商铺进入调试阶段

  据首都机场餐饮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人士介绍,天津机场新航站楼13个餐饮店铺全部装修完毕,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调试。随着5月1日机场新航站楼投入使用,这些餐饮店铺将全部开始运营。

  据介绍,餐饮商铺主要分布在新航站楼的1、2层、地下和夹层,从洋快餐到中餐再到蛋糕、冰淇淋可谓是应有尽有,可供旅客选择的空间很大。除此前确定的肯德基、上岛咖啡、外滩风尚、青云轩茶艺四家餐饮企业进驻机场新航站楼外,还有蛋糕品牌kiss'n bake(凯丝恩贝)、美国冰淇淋品牌TCBY(天使冰王)等甜品店。此外,首都机场餐饮发展有限公司的自主品牌星阳坊、有食候、好食汇、花样咖啡等品牌也充分体现了高、中、低兼顾的特色,完全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

  据了解,肯德基位于新航站楼一层的旅客出口处,是400平方米左右的标准店,会沿袭其一贯的装修风格。上岛咖啡和外滩风尚依然会凭借深沉大气的装修风格,侧重吸引商务客人,店铺面积均为160平方米。

  机场餐饮价格更趋合理

  据业内人士分析,肯德基等连锁餐饮品牌的进驻标志着机场餐饮价格将趋于合理,产品种类也会更加丰富,能够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需求。不过由于机场的特殊性,如果其餐饮价格完全与市区同质同价则经营压力较大,对此机场方面表示,这是趋势,也是他们今后努力的方向。

  据介绍,肯德基机场店的商品、价格与市中心门店相同。上岛咖啡和外滩风尚咖啡西餐厅也会参考市内门店价格,规划合理价格区间,基本与市区价格持平。其它连锁餐饮品牌的价格也将与市区价格持平。但受机场独立封闭区域的特殊环境影响,配送成本较高,目前完全实现机场与市区同档餐饮价格接轨有一定压力。

  国内机场引入特许经营

  以往由于机场周围没有商业设施,“一家独大”的机场商业占据了垄断地位,加上机场租金相对较高,快餐价格也就跟着水涨船高。于是国内某些机场就曾出现过一碗面56元、一瓶矿泉水10元、一杯咖啡88元这样的天价。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引入竞争机制,在国外机场,特许经营的机场运营模式已经得到了普遍应用和推广,机场中的商业网点基本上都实行特许经营模式,即政府准许一个利益超脱的机构来负责这些公共设施中商业网点的招投标,管理方不直接参与经营性项目。

  据了解,民航总局日前已确定在北京、上海、厦门、深圳4个机场试点特许经营,地面服务、餐饮、物流、维修、航空信息化等业务将来都可能交付行业内的专业队伍经营。此次天津机场也采用特许经营的管理模式。首都机场餐饮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负责天津新机场全部餐饮的招商、运作以及管理工作,旨在全面提高候机楼餐饮的经营水平,实施品牌战略,借助品牌连锁店产品成熟、服务优质、价位统一等优势,提升天津机场的餐饮服务水平,形成旅客、商户、机场三方的良性互动机制,让旅客享受物有所值的服务,商户能获得合理的利润,旅客、商户、机场的三方利益都能得到保障。

稿源北方网 编辑:姚国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一波三折险中取胜 天津女排3比2客场胜上海女排
恒大点燃转会虚火抽身走人 谁成牺牲品尚未可知
泰达冬训王新欣梅开二度平建业 热身赛继续不败
富力确认正洽谈切尔西锋霸 四老将调整至预备队
申花竟押宝业余球员 混血港脚中卫解燃眉之急?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反弹高度恐有限
太平洋保险举办“2014‘看见东方’”财经论坛
过年成本提高洗车价格普涨 百元一辆店前排长龙
银行放松信用卡“临时提额” 业内:来的有点晚
“电子鞭炮”走俏市场 绿色过年空气减负更环保
杜国芝在津逝世 弟子追忆师徒情泪流满面(视频)
英达为宋丹丹录祝福VCR 多年交恶疑已和解(图)
春晚超时严重 彩排后麻花讽刺小品再度被拿下
圈内人士证实伊能静与秦昊姐弟恋 经纪人未否认
秦海璐庆父母结婚40周年 恩爱合影曝光(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