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新加坡恐怖组织头目越狱潜逃 全城人心惶惶(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28 20:45
 

 

马斯·塞拉马特27日下午越狱逃走。

  “伊斯兰团”在新加坡的头目马斯·塞拉马特27日下午从惠特利路拘留所越狱潜逃后,新加坡随即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

  安全措施疏漏罪犯逃脱

  现年47岁的马斯·塞拉马特一直是新加坡重要的通缉犯,他被指控不仅曾参与策划在新加坡发动针对樟宜机场的恐怖袭击,还曾参与策划针对在新加坡的美国大使馆、美国人俱乐部、新加坡国防部和教育部的袭击。2001年,他在被新加坡有关当局通缉后,逃离新加坡。2003年,因拥有伪造身份证,他在印尼被警方逮捕。印尼警方调查后发现他是新加坡恐怖组织“伊斯兰团”的头目,在2006年将他遣返回新加坡。新加坡政府视马斯·塞拉马特为国家安全的一大威胁,有关当局始终对他严加看守监视。

  由于安全防范措施一时疏漏,让马斯·塞拉马特此次得以越狱逃脱。据介绍,本月27日下午4时,马斯·塞拉马特的家属前往惠特利路拘留所探监,马斯·塞拉马特在从牢房被带去见他家属的途中,借口去厕所趁机逃跑。马斯·塞拉马特行走时跛腿,在逃走时,身上并未携带武器。

  新加坡副总理兼内政部长黄根成28日在国会上表示,马斯·塞拉马特逃脱是由于拘留所的安全措施不严密所致。黄根成对此事表示道歉,并说相关的调查正在进行。该拘留所已经加强安全警戒,为防止逃跑事件再次发生。马斯·塞拉马特目前再一次被新加坡政府通缉。黄根成要求民众保持冷静,若看到可疑人等及时报案。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

  在得到消息后,新加坡特遣部队、辜加警察部队和警犬组27当天下午立即派出数百名警员展开搜捕行动。由于怀疑马斯·塞拉马特可能躲藏在丛林中,或是潜入附近的民宅和私人公寓,搜捕行动集中在距离拘留所较近的树林和周边地区。警方还拿着马斯·塞拉马特的照片在附近的几户住宅查询。

  28日清晨6:30,新加坡武装部队派出100多名士兵,多辆“路虎”越野车、一辆重型卡车加入搜捕行动中。当天上午,警察和士兵在拘留所周围的居民区进行搜查。目前,新加坡数千名警察和部队士兵仍在全国展开大规模的巡逻和搜捕行动,海、陆、空关卡也加强出入境检查,以防马斯·塞拉马特外逃。

  新加坡人心惶惶

  罪犯越狱潜逃给当地居民带来很大的生活不便和心理不安。在受到限制的路段,五步一岗、十步一哨,驾车经过的司机需要停车甚至脱鞋检查;距离拘留所比较近的几个学校周围重兵把守,学生出入学校大门需要有家长和老师的陪同。在其中一个女子学校,进入校园后,学生就集中在二楼的大礼堂里,由校长向学生和家长们解释事件的发生经过。一些家长仍觉不放心,提早带着子女离开学校。

  许多新加坡人对马斯·塞拉马特越狱潜逃之事十分关注,纷纷在论坛上发表看法。《海峡时报网》的论坛从28日凌晨3时到下午2时15分,有约200人发表对此事的评论,网页点击量达到接近1万7000次。不少人对此事件表示难以相信。有人表示:“这里是新加坡,怎么能发生这样的事情。”有人说:“拘留所的监视十分‘严密’,而且他是个跛腿的人,怎么还能逃脱?”一些人则要求有关部门给予更多的解释,还有人为当局如何逮捕通缉犯的出谋划策。

稿源:国际在线(北京)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