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北京奥运火炬手名单本月公布 月底开始火炬传递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2 05:19
 

 

希腊当地时间3月24日中午12点,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古奥林匹亚采集后,605名火炬手将从奥林匹亚开始在希腊境内传递,整个行程1528公里,历时7天。

3月30日下午3点,圣火将抵达位于雅典市中心的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会场。希腊奥委会将在那里举行庆祝仪式并将圣火传递给北京奥组委。

3月31日,将在北京举行圣火抵达中国的欢迎仪式。4月1日,将启程前往阿拉木图开始境外传递活动。5月4日,火炬将从海南开始境内传递活动。8月8日,火炬将在北京传递后在国家体育场“鸟巢”点燃主火炬,北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火炬手名单将在本月正式公布

据了解,备受关注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正在进行火炬手资格确认、火炬手路段分配和火炬手的沟通联络。全部火炬手的资格确认工作将在近期完成,并将在3月正式公布。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自2007年6月2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全球合作伙伴、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以及境外传递城市和国家(地区)奥委会等选拔主体按照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认真组织、周密策划,基本完成了火炬手选拔工作。

蒋效愚说,境内火炬手选拔面向广大普通劳动者,火炬手构成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和先进性。已经提交的火炬手候选人来自各行各业,既有劳动模范、科技专家、优秀企业家等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代表和各界知名人士,又有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普通劳动者。年龄最小的14岁,最大的93岁,涵盖我国56个民族,还包括为中国的改革与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外籍人士、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

据介绍,为体现公正、公开和透明的基本原则,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组委会严格按照火炬手选拔工作总体部署,依据火炬手的选拔标准和选拔规则,基本上遵循了个人报名、系统推荐、专家评审、公开公示的操作程序,最终确定了火炬手候选人名单,选拔出了一批最具资格传递奥林匹克圣火的火炬手。

目前,境外火炬手资格确认也已在进行当中。按照计划,将于3月20日前完成路段分配工作,为实际运行做好准备。

火炬上珠峰测试目标令人满意

3月底即将拉开序幕的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将在全球掀起北京奥运会的热潮。在整个火炬传递活动中,热点诸多,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圣火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展示活动。

据了解,今年3月31日举行的欢迎奥运圣火进入中国和接力活动启动仪式上,将专门留出一个火种灯用于圣火抵达珠峰活动。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团队将在5月期间,选择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届时,奥林匹克圣火首次送抵世界最高峰的壮举将向全球进行电视直播。

护送圣火抵达珠峰的火炬手数量为50名,这些火炬手都是按照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标准,在中国登山协会组织集训的登山运动员中产生的。由于珠峰特殊的地理和气候条件,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除需符合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的标准以外,还要具备攀登珠峰所必需的体能、攀登技术和经验。

火炬在珠峰的展示活动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大风和低温。在这样条件下能不能把火炬点燃,燃烧的火焰能不能被电视画面展现出来,都有很大的困难。除了要把不熄的圣火送到珠峰峰顶外,还需要避免圣火燃烧带来污染等难题。

北京市科委主任马林2月底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北京市科委和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科技委员会受北京奥组委的委托,组织论证,最终提出满足奥运圣火上珠峰要求的指标,涉及到7大类、22个具体的项目指标。2006年1月,北京奥组委正式确定方案,开始筹备、试验。

据马林透露,奥运火炬登顶珠峰的试验共进行了三组,2006年9月第一次在三处不同的海拔高度实地测试后,改进了方案;2007年4月上旬至5月下旬,进行了第二次试验,达到预期目标;最后测试在2007年底完成,其中包括在零下45摄氏度的环境中测试,超过了所有记录的珠峰温度,还在每秒30米风力情况下进行火焰燃烧情况的测试,原来的设计方案又得到进一步改进。

曾经亲赴珠峰参加测试活动的马林说:“我们有充分的把握,奥运火炬一定能够在珠峰点燃,而且会让大家看到熊熊燃烧的火焰。”

各地传递线路相继公布

经过精心筹划的火炬传递线路也陆续公布。最受关注的北京地区奥运火炬传递以“和”字为创意,将全市18个区县的56个景点巧妙地展现出来。据了解,这一创意来自“和谐之旅”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主题。

据了解,北京地区奥运火炬传递将从8月6日开始,以八达岭长城为起点,途经延庆、顺义、昌平、怀柔、密云、平谷、通州、朝阳、东城等地。8月7日,火炬途经房山、门头沟、石景山、海淀、丰台、大兴、崇文、宣武和西城区。8月8日,火炬将传递到整个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终点国家体育场“鸟巢”,在当晚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从八达岭长城到国家体育场“鸟巢”,整个路线形成一个“和”字,寓意奥运火炬“和谐之旅”圆满完成。

除此之外,希腊、英国等火炬传递所到国家也相继公布了传递计划。境内火炬传递线路也陆续公布。

火炬传递的各项筹备工作密锣紧鼓地进行着。北京奥组委1月中旬公布了火种灯、城市庆典火盆、火炬手服装、传递飞机景观等最后一批奥林匹克火炬接力景观设计,这也标志着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景观设计全部结束。

火炬境内传递历时97天,总里程超过4万公里。由959辆汽车组成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车队也已确定。这支车队将由核心车队用车346辆、工作用车583辆、商务用车30辆组成。

稿源 中国青年报(北京) 编辑 郑津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形象景观在京发布(组图)   08-01-16
奥运火炬境内传递路线编制基本完成   07-12-23
奥运火炬接力时间表确定 全程4万公里创纪录   07-10-25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谢霆锋撞见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
【观点PK】房价高企 买房结婚还是租房结婚?
陈冠希承诺不再拍淫照 父母称其女友依然很爱他
初一女生补课猝死续 校方已停课等尸检结果(图)
天津泰达2日返津 热身成绩不败7日将参加邀请赛
巴里拒签火箭太阳曝内幕 科尔:马刺有幕后交易
经纪人:姚明肯定可以参加奥运 巨人盼归国合练
对抗赛-王一梅进攻成功率惊人 中国女排3:2古巴
中国女排五胜古巴队 冯坤赵蕊蕊在比赛中(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船舶(600150):主力进场迹象明显 有望反弹
胡润发布当代艺术家身价排行榜 吴冠中高居榜首
民生银行(600016):突破14元颈线位后有望走强
胡润发布2008中国当代艺术家身价排行榜(名单)
马钢股份(600808):超级主力入场抢筹迹象明显
港媒爆不雅照新涉女星 疑为钟丽缇与刘嘉玲(图)
用摇滚乐致敬北京 陶喆演唱会崔健捧场(组图)
8富豪千金进艳照门 警方泄露信息疑为保护冠希
传陈文媛有孕3月 未婚夫未受影响不离不弃(图)
陶喆北京演唱会完美谢幕 爱在音乐中传递(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