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杀妻潜逃20年 他在天津被抓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一束鲜花寄亲人 暖心服务在清明
· 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精神 东丽区开展“清明祭英烈”烈士祭扫活动
· 新加坡与生态城推出“中新联动政策包”
 

广州市长透露雪灾春运内幕:呼吁旅客退票最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2 16:33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连续10天赶赴广州火车站坐镇指挥

  今天是2008年春运的最后一天,因为阴雨,因为冰雪,今年的春运尤其让人感觉到惊心动魄。身为南国重镇的广州,在今年的春运中经受了前所未有的考验,渡过了一个又一个难以想象的难关。回首望去,那些曾经的一幕幕,让人惊异而又温暖……

  非常时刻,广州市市长张广宁连续10天赶赴广州火车站坐镇指挥,每天现场办公时间都超过10个小时。他说自己压力极大:“分分钟都怕出问题,想起来都后怕。不过我有个理念,不管怎么样,都要冷静。”日前,记者遇到张广宁,回顾起在广州火车站通宵达旦的日夜,这位现场总指挥感慨万千,并透露了许多鲜为人知的内幕。

  1月26日 潮起   一段插曲:市长“失踪”了

  1月26日中午,广州火车站全面告急,广州地区春运应急预案全面启动。

  当晚6时多,张广宁市长没有惊动有关部门,赶到火车站现场办公。“工作人员劝我不要进去,为什么不?我就是要挤进去看看到底怎么回事。结果走了45分钟,我跟他们全挤散了,虽有手机,但谁都找不到我,人海茫茫,谁知道哪个是市长呀?”张广宁说着说着笑了起来。

  市长“失踪”,市政府办公厅和公安局的同志都非常着急,到广场上四处挤来挤去地寻找,甚至从摄像头里找。最后还是张广宁自己挤了出来,在流花车站门口与大家碰上面:“我看清第一线的情况后发现不行了,要分流广场上的旅客,否则一旦冲击火车站,后果不堪设想。”

  张广宁当场拍板,立即启用流花广交会展馆作为异地候车区,并紧急调来公交大巴,将广场上的6万名旅客转移出来。事实证明,这一决定及时、有效,通过“以空间换时间”的对策,有效地缓解了火车站广场的压力,也避免了群众淋雨、受冻和被挤伤。

  1月30日 转机   一声感叹:这一仗打得最难

  “1月27号、28号、29号都是大分流,先进来20多辆公交车,把广场上不断聚集的人群拉到流花展馆,按照方向排,然后再用车拉到候车室。”张广宁说,1月28日火车站地区全面启动春运最高级别应急预案。张广宁多次召开现场会,拿出了许多前所未有的举措疏散和安置滞留旅客。“记得30号晚上,越秀区的书记、区长打电话向我求救,我赶过去发现流花展馆所有的出入口都被人堵住了,怎么办?后来说只能是从兰圃到解放北穿过去,开辟出一条‘胡志明小道’。当时西广场、东广场、中广场人海茫茫,我对公安局的同志们说,先把东广场放进去,腾出的位置可以再放8万人,让他们进来。”张广宁说,“每次调整方案,都跟打仗一样,很讲策略”。

  与此同时,市政府发出紧急通知,呼吁旅客退票,退票不收手续费,免费送他们回原地。通知一出,总共有40万人退票,其中仅流花地区就有十几万人退了票。30日晚至31日凌晨,又总共疏导了12万多旅客进站,火车站广场周边的巨大压力得以缓解。

  张广宁感慨道:“这一仗打得最难!但奋战到30日深夜,我对记者说,希望最难的时候过去了,如果明天你们不见我在现场,就证明没有险情出现了”。

 [1] [2] 下一页
稿源 金羊网-羊城晚报 编辑 周华婷
林业局就做好灾害木竹材收购工作发出紧急通知   08-02-27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蔡武:灾难报道仍需更加客观   08-02-26
教育部:雪灾至今致1300多所学校不能正常开学   08-02-25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谢霆锋撞见陈冠希挥拳要打 被张柏芝狂哭劝下
【观点PK】房价高企 买房结婚还是租房结婚?
陈冠希承诺不再拍淫照 父母称其女友依然很爱他
初一女生补课猝死续 校方已停课等尸检结果(图)
天津泰达2日返津 热身成绩不败7日将参加邀请赛
巴里拒签火箭太阳曝内幕 科尔:马刺有幕后交易
经纪人:姚明肯定可以参加奥运 巨人盼归国合练
对抗赛-王一梅进攻成功率惊人 中国女排3:2古巴
中国女排五胜古巴队 冯坤赵蕊蕊在比赛中(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国船舶(600150):主力进场迹象明显 有望反弹
胡润发布当代艺术家身价排行榜 吴冠中高居榜首
民生银行(600016):突破14元颈线位后有望走强
马钢股份(600808):超级主力入场抢筹迹象明显
胡润发布2008中国当代艺术家身价排行榜(名单)
港媒爆不雅照新涉女星 疑为钟丽缇与刘嘉玲(图)
用摇滚乐致敬北京 陶喆演唱会崔健捧场(组图)
8富豪千金进艳照门 警方泄露信息疑为保护冠希
传陈文媛有孕3月 未婚夫未受影响不离不弃(图)
陶喆北京演唱会完美谢幕 爱在音乐中传递(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