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天津:窗口商业迎奥运全面启动 扎实苦干150天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4 22:46
 

 

  北方网消息(记者刘雁军 摄影马成 通讯员淙磊):记者从3月4日召开的天津市窗口商业迎奥运动员大会上获悉,全市窗口商业将紧紧抓住奥运会前5个月的时间,以展示开放、文明、靓丽形象为着力点,以促进又好又快发展和满足群众对消费环境的更高要求为切入点,广泛发动,全行业动手,点线面结合,硬件改造与软件提升相结合,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效能组织、高水平实施,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全力提升窗口商业面貌和文明程度。

  三个层面展开活动

  一方面,着力提升“一区四路、八大商圈”重点区域的窗口商业形象。

  一是配合全市“一三五”市容环境整治工程,全力推进“一区四路”窗口商业的改造提升。目前,各有关单位正针对以小白楼、解放北路、南京路、友谊路和十一经路为重点的“一区四路”,认真搞好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区域内商业企业的经营管理现状,抓紧研究制定具体的改造提升意见,并组织推动实施,使区域内窗口商业的店容店貌、商品陈设、服务质量体现出开放、大气、靓丽、清新的特色,实现与市容环境功能、色调、风格、景观的有机统一和协调。

  二是切实推进“八大商圈”整体形象的提升。以“突出特色、整体协调、彰显都市商业气息”为原则,对时代奥城、水上北路及上古餐饮城、大胡同、古文化街、鼓楼、和平路及滨江道、食品街及天地烩、大悲院等“八大商圈”,进一步加大对坐落企业的规范和整治力度,对不符合区域商业功能定位、影响区域商业整体形象的企业门店进行大力度的调整改造和提升,引导和推动企业改善购物消费环境,优化经营结构,推进现代管理方式,注重培育品牌,树立崭新的窗口形象。

  三是进一步拓展重点区域服务功能。引导和推动八大商圈进一步形成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保健等于一体的商业综合服务功能,增设交通票务、旅游票务、演艺票务和货币找换等服务项目,规范公共场所语言文字和导向标识。面向重点区域,积极推进刷卡无障碍工程,扩大受理银联卡和外币卡的服务范围;建立综合消费信息系统;编辑方便中外顾客检索、查询各种消费信息的消费指南、图册;建立健全消费投诉协调机制,及时解决国内外消费者投诉,维护天津的消费环境。

  着力推动重点行业的规范化经营

  一是优化百货零售业购物环境。深入贯彻落实《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重点规范打折让利、限时购物等促销行为。积极配合工商、质监等部门打击以次充好、虚假打折等欺诈行为。着力改变总服务台服务功能不健全、顾客卫生间、试衣间脏、乱、差的现象。着力推动大型百货商场商品陈列、灯光照明、导向标识等内部环境规范。深入推进百货业分等定级工作。

  二是促进餐饮企业达标升级。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及《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实施进货索证制度,建立进货、出库台帐制度,确保原辅料的进货安全。引导餐饮企业创造安全、舒适、卫生的消费环境。推动《酒家酒店等级标准》的实施,开展国家级酒家酒店评定工作,带动全市餐饮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三是提升超市业经营管理水平。深入落实商务部《零售商供货商公平交易管理办法》,妥善解决零供矛盾,减少零供纠纷,维护社会稳定。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管理,重点解决超市食品销售和加工现场设施不齐全、食品标签管理不善等问题。加强超市促销现场的管理,解决超市内外噪音污染、扰民问题,创造安静舒适的购物环境。

  四是强化住宿业的规范管理。以安全、诚信为重点,落实国家及本市关于加强旅店业卫生、治安、经营管理等有关规定。规范一般旅馆业经营行为,重点解决住宿环境差、宰客及客房用品用具更换、洗涤消毒不及时等问题。制定、完善和落实防火防盗制度,保证旅客人身和财产安全。

  五是推动生活服务业标准化发展。大力推行《天津市美发美容质量标准》,开展企业等级评定;加强行业监管,突出解决设备及店堂卫生、用品质量管理等问题。深入落实照相业行业标准,解决明码标价以及租赁用品卫生、肖像权保护、废感光材料处置等问题。修订完善市洗染质量标准和企业等级标准,提升技术装备水平,减少环境污染,妥善解决质量投诉。

  着力促进和谐商业建设

  一是深入开展职业道德建设。加强全市商业特别是窗口商业从业人员文明礼仪教育,建立健全文明服务礼仪考核制度和监督机制,完善服务规范,健全服务标准,兑现服务承诺,规范服务言行,提高职工道德素质和服务水平。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培训,使其熟知文明礼仪、各国风土人情,普及奥运知识。开展奥运知识、文明礼仪、世界各国礼仪差异、文明服务等内容的各种竞赛创优活动;因地制宜,进行迎奥运决战动员,为全面服务奥运做好充分准备,使迎奥运与企业的各项具体工作紧密结合,相得益彰。

  二是进一步提高职业技能水平。全面落实“生活服务业迎奥运行动方案”,加大职业技能培训,组织开展好一系列技术练兵和赛事活动。继续开展收银员培训,使一线收银员熟练掌握基本收银技能,熟悉各种外币及外币卡识别应用,了解刷卡交易风险防范基本知识。以重点区域、奥运场馆周边地区、旅游景点地区的零售、餐饮业为重点,加大员工双语(英语、手语)培训,大中型企业能熟练运用英语和基本手语动作进行接待服务。

  三是大力推进诚信兴商。深入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重点围绕“增强企业诚信意识、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发挥各百城万店无假货示范店、示范街、示范市场的典型引路作用。继续推动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着重抓好行业信用评价试点工作。充分发挥各级整顿办的组织协调作用,突出食品安全监管,大力开展打击制假售假、侵犯知识产权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反商业欺诈预警监管与执法协调机制,净化流通秩序。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观点PK】房价高企 买房结婚还是租房结婚?
初一女生补课猝死续 校方已停课等尸检结果(图)
天津4月将投资15亿元兴建超七星级酒店
刘晓卫同志事迹材料
新赛季中超赛程公布 天津泰达首轮主场战浙江
泰达外援有实质进展 决定签约拉杜前锋仍待考察
姚明受伤十大获益人 叶莉并非最大受益者(组图)
签证过期拉杜推迟亮相 泰达上下满意新外援加盟
火箭专家:杀入前三不可强求 高价才能留住兰德里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黄金搭档的感觉(3月4日)
ECA城市排名:全球最适宜亚洲人居住的10大城市
四环生物(000518):后市继续上攻 重点关注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4日)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3月4日)
网友复原艳照门剪影照 8位富豪千金基本被圈定
曝光:艳照门主角们被影响的生活(图)
陈冠希:不够君子够“爷们儿”
斩断心魔 拷问演艺明星的内心灵魂(组图)
专访黄晓明 唱歌跳舞《什么都可以》(视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