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4月29日24时油价下调 92号汽油降至8.18元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反向开票”政策29日在津落地
· 天津任免一批干部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陈敏尔张工与新疆和田地区代表团座谈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30日起天津调整成品油价格 92号汽油每升降0.06元
· 天津城投集团与市教委全面签署战略合作 高质量实施“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
 

胡锦涛最新对台讲话在岛内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07 07:40
 

 

3月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民革、台盟、台联委员,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主席团会议主持人贾庆林参加了看望和讨论。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4日就发展两岸关系发表的重要意见,连日来在岛内受到高度关注,引起强烈反响。

  舆论认为,胡锦涛的讲话理性务实,展示了大陆方面对台湾同胞的善意和诚意,必将对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岛内知名学者、辅英科技大学教授苏嘉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胡锦涛针对“台独”人士的讲话,展现了恢宏的气度,显示了实力不断增强的大陆方面在处理台湾问题上更加自信,更加务实,更有耐心,更具弹性。他说,两岸关系面临新的契机,胡锦涛的讲话为开辟两岸关系新局预留了广阔的空间,将产生积极而重要的影响。

  《联合报》6日对胡锦涛关于两岸和平发展的重要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该报记者分析指出,今年全国政协会议开幕后,胡锦涛第一个到访团组就是民革、台盟、台联,发表对台长篇讲话,表明胡锦涛和中共中央把对台工作摆在相当重要位置。此前,《联合报》5日显著刊登了该报两会特派记者的大幅报道。报道称,胡锦涛在其对台四点意见发表三周年的日子,又就促进两岸关系发展发表了重要讲话,基调是“和平发展”,并“首次提出促进两岸和平发展‘团结说’”。

  该报知名栏目“冷眼集”刊登了特派记者撰写的新闻分析,认为胡锦涛讲话最特别的新意是“团结说”,对曾经对“台独”抱有幻想、主张过“台独”甚至从事过“台独”活动的人,提出“也要努力争取团结”。讲话还有一个重点,即多次强调“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阐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对两岸人民的意义,也是切中要害的陈述。

  中天电视台大陆新闻中心主任许书婷告诉记者,该台派往北京采访两会的记者4日在获悉胡锦涛将发表对台重要讲话后,立即与台北总部联系。台北总部随即改变原定的网络传稿计划,临时决定采用卫星连线第一时间进行滚动报道。当天17时45分左右,该档“中天新闻”的主播口头播报了胡锦涛讲话要点,18时一过又进行了带有现场画面的新闻播报。许书婷说,之所以如此处理,是认为胡锦涛的这一讲话既很重要,也有新意。

  《中国时报》报道说,大陆方面首次针对与前“台独”人士的接触与沟通问题,由胡锦涛发表重要宣示。胡锦涛讲话的重点在于呼吁恢复两岸谈判与加强交流。这一重要谈话势必受到岛内各界关注。

  岛内两大财经报纸都对胡锦涛讲话进行了显著报道。《工商时报》报道说,胡锦涛在对台四点意见发表三周年时发表新的对台讲话,意味着大陆对台工作进入新阶段。《经济日报》在两会特别报道专版中,以头条通栏标题的形式,报道了胡锦涛这一讲话。在配发的新闻分析中,该报特派记者认为,讲话显示出大陆对台政策更趋灵活,大陆高层对两岸关系的政策越来越有自信。

  岛内其他主要媒体也对胡锦涛谈话进行了报道。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郑津
社会各界高度评价胡锦涛发展两岸关系重要意见   08-03-06
涉台专家解析胡锦涛讲话 释放善意、诚意和决心   08-03-05
胡锦涛谈两岸关系对台释善意 政协委员反响强烈   08-03-05
在榕台胞认为胡锦涛讲话释出极大善意和诚意   08-03-05
台媒关注胡锦涛关于发展两岸关系的重要意见   08-03-05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刘晓卫同志事迹材料
45岁女教师与2名男生三角恋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观点PK】房价高企 买房结婚还是租房结婚?
京津城铁票价初定60至80 可能使用自动售票装置
泰达队选择外援进入高潮 乌克兰前锋入雅帅法眼
泰达试训安排紧锣密鼓 乌克兰外援已来队报到
叶一茜预产期在下月 经验者推测可能身怀女孩
火箭取16连胜创新纪录 麦蒂25分率队痛击步行者
麦蒂08年首次半场破20 美媒体:火箭甜蜜16连胜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沪深股市:成交连续4天放量 KDJ进入强势区
申万天津收盘分析:中国平安撬动蓝筹股反弹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风格转换尚未到来(3月7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调整逐渐进入末期(6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6日)
陈冠希身在美国 欲报读电影课程“进修”(图)
蔡依林脱口:陈冠希早已约满 主办方捏把冷汗
广告被撤汤唯疑被封杀 经纪人不知情电视台确认
新版《红楼梦》将开拍 “贾母”“王夫人”出炉
EQ唱片发声明 马天宇被禁唱《该死的温柔》(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