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 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等你来!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 查处120人! 天津公安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女人大代表拿到胡锦涛签名感动流泪(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19 15:50
 

 

女人大代表拿到胡锦涛签名感动流泪(组图)
  3月17日15时36分,谢木兰乘大会稍事休息之际,拿着大会议程表想请胡锦涛主席签名,被工作人员劝阻。(图/中国青年报)
女人大代表拿到胡锦涛签名感动流泪(组图)
几分钟后,看在眼里的国务委员、国防部部长梁光烈招呼工作人员,他要帮谢木兰这个忙。(图/中国青年报)
女人大代表拿到胡锦涛签名感动流泪(组图)
谢木兰终于走到胡锦涛身边,表达了自己的愿望。(图/中国青年报)
女人大代表拿到胡锦涛签名感动流泪(组图)
谢木兰将胡锦涛的亲笔签名展示给周围的代表,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图/中国青年报)

  3月17日下午,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因统计选票而稍事休息的间隙,中国青年报图片总监贺延光拍摄到一组来自我省的女代表请胡锦涛主席签名的照片。这位坐在主席台上的女代表叫谢木兰,是余干县瑞洪镇镇郊村妇女主任。在人民大会堂上出现的这个小插曲,让人不仅感受到基层代表对国家领导人的爱戴之情,也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亲民的一面。

  谢木兰为什么想到要主席的签名?这个签名又是怎样要到的?贺延光是如何捕捉到这一画面的?记者于3月18日采访到谢木兰和贺延光,他们向本报记者述说了温馨画面背后的感人细节。

  事件

  胡锦涛给谢木兰签名

  3月17日,是来自我省的全国人大代表谢木兰终生难忘的日子。当日下午3时42分20秒,她收到了胡锦涛主席的亲笔题名。主席遒劲有力的签名,让她激动万分,热泪盈眶。

  主席的签名,用水笔工整地写在大会议程表上。

  “胡主席是那么的和蔼可亲,平易近人,能够这么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要求,立即给我签名,还马上安排工作人员送回给我。”3月18日上午10时30分许,胸前珍藏着主席签名的谢木兰的心情依然难以平静,一边走出人民大会堂,一边与周围的代表兴奋地谈论着。此时,她向记者回忆起这一幸福的过程。

  3月17日,离大会闭幕还有一天时间,为实现村民们委托她将感激之情带给胡主席和温总理的愿望,谢木兰在下午3时36分07秒,乘监票人员统计选票大会稍事休息之际,起身拿着大会议程表和钢笔朝胡主席走去,被一名工作人员劝阻。

  谢木兰看到胡主席和温总理正在交谈,便继续努力。3时40分02秒,看在眼里的国务委员、国防部部长梁光烈热情地招呼谢木兰,并让工作人员带谢木兰去见主席。

  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3时40分12秒,谢木兰来到了日夜思念的胡主席的身旁。她蹲了下去,轻声说:“主席,我是来自江西的农民代表,家乡大变样,乡亲们让我来感谢您,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才让农村变了模样……”当她表达完村民们希望能看到主席的亲笔签名,胡主席很爽快地答应了。在她回到座位上的同时,胡主席用粗水笔在谢木兰送来的大会议程表上工整地写下了自己的名字,然后让工作人员快速地送回给谢木兰。

  下午3时42分20秒,正在座位上焦急等待的谢木兰拿到了这个沉甸甸的主席签名。她一边向周围的代表展示,一边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大会结束后,她收拾物品时,不知道该如何珍藏这份特殊的签名。想了很久,她决定将签名藏在自己的心窝处。回到住地,她又拿出来给同团的代表看,许多代表都露出了羡慕的目光。当天下午,她随即拨通了远在余干县瑞洪镇镇郊村的儿子电话。随后,这个喜讯传遍了整个镇郊村,传遍了瑞洪镇。得知这个令人振奋的消息后,瑞洪镇党委书记激动地说:“木兰啊,你开完会可要早点回来,早点让镇里的百姓看到主席的签名,早点向镇里的父老乡亲报告这个喜讯。”17日晚上,谢木兰激动得一整夜未眠,对主席的签名是看了笑,笑了看,兴奋极了。

  3月18日,参加完闭幕会的谢木兰感慨万分地说:“村民们的心愿终于实现了,我盼望着早日回到家乡,让大家都来看看主席的亲笔签名。”对话

  “我一直有一个心愿”

  江南都市报:你怎么想到向胡主席要签名的?

  谢木兰:我是来自农村的,第一次当选全国人大代表,坐在主席台上,离主席这么近。当我把坐上主席台的消息传回到鄱阳湖畔的村庄时,村民们都萌生出一个想法,近年来,国家支农惠农的力度非常大,新农村建设成就斐然,大伙们都过上了红红火火的新生活,便想委托我将村民们的感激之情带给胡主席和温总理。同时,我还一直有一个心愿,希望胡主席给我签个名。

  江南都市报:当时你是怎么走向前的?

  谢木兰:我走了两次都被工作人员给劝下来,后来国务委员、国防部部长梁光烈看到了,过来问我要干什么,我说想要主席给我签个名。梁光烈帮了我的忙,和工作人员打了声招呼,我就走过去了。

  江南都市报:你当时是怎么和胡主席说的?

  谢木兰:我走过去和胡主席说,我是从农村来的,想找您签个名,边说就边把我的大会议程表给了主席,主席微微一笑,说了声“好”。我就回座位了。

  江南都市报:你当时为什么蹲在胡主席身边?

  谢木兰:我怕影响大家,但后来梁部长叫我站起来,说没有关系,我就站了起来。

  江南都市报:你拿到签名后有什么感触?

  谢木兰:工作人员把签名给了我。我拿到胡主席的签名流泪了,很幸福。

  新闻链接

  谢木兰,江西省余干县瑞洪镇镇郊村妇女主任。作为最基层的农民全国人大代表,她被推选为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平生第一次坐在了人民大会堂庄严的主席台上,与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台而坐。第一次参加全国两会,第一次与党和国家领导人同台,第一次距离党和国家领导仅几步之遥。

  无意中抓拍到的珍贵镜头

  江南都市报:你是怎么抓拍到这一幕的?

  贺延光:我当时在二楼,离主席台有一百多米,当时监票人员正在统计选票,大会稍作休息,我的镜头本来是对着胡主席和温总理的。这个时候我看到一个代表想要走过来,估计是要签名,我的镜头就一直盯着。

  江南都市报:当时会场是怎样的状况,这位代表是怎么要到签名的?

  贺延光:我看她要走过来的时候,被工作人员劝了下来。但她一直坚持,站在那里等了几分钟,后来梁部长走过去和她说了些什么,接着和工作人员打了声招呼,让她过去了。前后只有六分钟左右的时间,我总共拍了几十张照片。

  江南都市报:你如何看待这样一个举动?

  贺延光:这算是两会上的一个小插曲吧,当时我看到这个人不像是政府官员也不像是知识分子,肯定是来自基层的代表。胡主席在百忙之中的签名,满足了一位基层代表的心愿。

  新闻链接

  贺延光,中国青年报图片总监、中国新闻摄影学会副会长,一个总喜欢在别人不注意的时候按动快门的人。他所拍摄的照片先后7次在国内最高新闻奖评比中获奖。他拍摄的《小平您好》在读者中产生广泛影响。他曾说,许多时候,你的作品比你的名字更重要。

  主席,我是来自江西的农民代表,家乡大变样,乡亲们让我来感谢您,是党和政府的政策好才让农村变了模样……——江西省余干县瑞洪镇镇郊村妇女主任谢木兰

  胡主席在百忙之中的签名,满足了一位基层代表的心愿。——中国青年报图片总监贺延光

  我们的主席是亲民的主席,我们的政府是亲民的政府。——网友

  细节总是很真实的,而且也总是能打动人心。谢木兰请主席签名说明了胡主席在代表们心目中的地位和代表们对主席的爱戴之情。——网友

稿源 江南都市报 编辑 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观点PK】女性经期是否应有法定休假?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泰达赛程基本确定 联赛冠名各个球队皆有眉目
周三9:30视频直播NBA:火箭战凯尔特人冲击23连胜
泰达队又来试训外援 桑托斯距签约尚有一定距离
一人神勇逼走两大将 曼联最关键位置从此易主?
风尘仆仆郎平喜回故乡 万众期待津美大战上演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今天抢反弹!(3月19日)
股市辣评:黄金连续走牛若干年将是全球的灾难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18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如果998点可以重来(18日)
张晓晖:即使中国股市崩盘 我依然坚信……
《功夫之王》海报曝光 好莱坞给李连杰成龙排次
谢霆锋首度回应“艳照门”:有些事我们要珍惜
港媒爆白龙王指点 阿娇或永退香港娱乐圈(图)
谢霆锋正面回应艳照门:只要她喜欢 我都无所谓
湖南卫视《晚间新闻》改版遭批 新闻主播致歉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