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国家林业局组织专家鉴定湖南华南虎录像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2 10:04
 

 

国家林业局组织专家鉴定湖南华南虎录像  

录像截屏

国家林业局组织专家鉴定湖南华南虎录像  

华南虎藏身常德模拟图

  画面有点晃动,在一片茂盛的植物中,一只浑身花纹、尾巴很长、疑似华南虎的大型动物趴在一大块岩石下方,头晃动了3秒钟后站了起来,然后用爪子刨了几下土,再不紧不慢摇摇晃晃地朝树林深处走去。其后画面晃动很大……

  地处岳阳市平江县的石牛寨内发现有疑似华南虎的消息引起各方关注,相较于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陕西“华南虎”事件,此次在平江县电视台记者吴华所拍摄的镜头里,出现的大型猫科动物无疑更逼近真实。

  记者昨日几经辗转,目睹了吴华当时所拍摄的录像带,出现“华南虎”的镜头共19秒,录像中的大型猫科动物与年画中的华南虎十分相似。

  国家林业局已证实录像真实

  平江县县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陈徐恩说,在3月19日吴华拍摄完后的次日,在吴的带领下,湖南省林业厅野生动物保护处处长桂小杰、岳阳市平江县两级林业部门相关负责人前往石牛寨现场进行核实,“证实吴华拍摄的事实是存在的,而且其出现疑似华南虎的镜头是真实的。”

  另一个支撑这一录像真实性的理由是,当时陪同吴华前往石牛寨拍摄自然风光的景区工作人员艾朴中证实,吴华在拍完这些镜头后,立即冲下山岩满头大汗地向其大呼自己“拍到了老虎”,并打开摄像机让陪同人员“先睹为快”。“从山岩至山脚,走路在10分钟左右。”艾朴中说,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吴“不可能存在造假的时间。”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副司长王伟,据其介绍,林业局已邀请相关专家对吴华所拍摄的录像进行鉴定,“录像本身是没有问题的。”而对于录像中的大型猫科动物是否为华南虎,王伟表示:“目前还没有结论。”此前记者曾致电湖南省林业厅野生动物保护处处长桂小杰,桂小杰出语谨慎,回答只有四个字:“无可奉告。”

  “这家伙应在100斤以上”

  3月20日,桂小杰一行将吴华所拍摄的录像母盘带回长沙,随后,这一录像被紧急送往国家林业局,唯一能让人能够亲眼目睹的录像拷贝带在平江县林业局。

  艾朴中说,他们事后去过现场,发现吴当时拍摄位置离这一疑似华南虎的大型猫科动物直线距离只有30米,“站在岩石上往岩石下面拍。”而根据这一距离和画面中动物的体积,平江林业局大致判断“这一家伙体重应该在100斤以上”。

  华南虎?京猫?云豹?众说纷纭

  3月20日,桂小杰曾表示,吴华无意间拍摄到的画面还无法证明就是老虎,不排除是京猫(同属猫科动物,外形与老虎十分相似,只是体积小些)的可能。

  平江县林业局野保站副站长梅灿曾观看过这一录像,他认为,“还有一种可能,它是一只云豹。”其理由是,尚有5个种群约10~18只云豹在广阔的幕阜山脉活动。

  平江县林业局原副局长、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津贴的专家黄展鹏,却在昨日非常肯定地表示,画面中的动物就是华南虎。

  “华南虎之父”:白天拍到不正常

  昨天,记者直接将电话打进平江县电视台求证消息,一听说要找记者吴华。工作人员说,这则消息出来以后,他就暂时“失踪”了,昨天一天,他都没到电视台上班,现在电视台的同事也在找他。

  有着“华南虎之父”之称的黄恭情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白天拍到华南虎“不正常”。他很无奈地说:“保护好现在看得见、摸得着的华南虎已经够了!”

稿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朱豪然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义赛战长春亚泰锻炼阵容 曹阳立功泰达1:0取胜
本网正视频直播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巴西人桑托斯离泰达最近 雅帅将把答案拖到最后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首发 义赛锻炼阵容考察外援
雅帅:本场比赛将定首发名单 球队成绩得看外援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打一枪换个地方(3月24日)
天津滨海新区将形成新一轮的开发开放热潮
郑步春:不确定性消除 想补仓要趁早
新发基金进入建仓期 瞄准老基金腰斩重仓股
重点关注八家基金旗下重仓股
许志安否认新恋情 自曝暴饮暴食变胖子(图)
张惠妹男友被曝密会林佩瑶 阿妹力挺男友没偷腥
《黄石的孩子》再现南京屠杀 场面震慑人心(图)
齐鲁晚报:谁“绑架”了赵本山
点评电视剧《功勋》:柳云龙上错贼船[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