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网民谴责CNN等外媒歪曲西藏打砸抢烧事件(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3 10:58
 

 

网民谴责CNN等外媒歪曲西藏打砸抢烧事件
CNN网站图中没有暴徒向车辆投掷石块。


网民谴责CNN等外媒歪曲西藏打砸抢烧事件
  BBC给出的图片说明却写道:“在拉萨有很多军队”,似乎完全没有看到救护车上大大的“急救”二字。


网民谴责CNN等外媒歪曲西藏打砸抢烧事件
《柏林晨报》网站将一张西藏公安武警解救被袭汉族人的照片硬说成是在抓捕藏人。


网民谴责CNN等外媒歪曲西藏打砸抢烧事件
德国NTV电视台也在报道中将尼泊尔警察抓捕藏人抗议者说成是“发生在西藏的新事件”。

  近日,数以万计的网民声援在中华网军事论坛发起的“谴责CNN”的签名活动,指责CNN网站及其他一些西方媒体在新闻报道中歪曲事实,偏袒在拉萨市打砸抢烧的暴徒,认为这些别有用心的报道充分暴露了西方媒体所谓“客观、公正”的虚伪性。

  目前,拉萨局势已基本平稳,社会秩序已恢复正常。而此时CNN刊登的一幅照片显示的却是军车在街上行驶,旁边有一辆汽车在焚烧,前方则有人在奔跑。根据中国网民找到并上传的原照片,图片右面本来还有一些参与打砸抢烧的人向军车投掷石块,空中的石头清晰可见。

  有网民称,CNN对照片进行了剪裁,裁掉的是反映暴徒攻击军车的画面。网民“三风”说,CNN这是在断章取义,混淆视听,他们用意何在?要想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中国人民不会答应!

  CNN在其刊登的另一幅图像说明中称,一些“西藏青年”正在攻击一名“中国人”。对此,有网民气愤地反问道:什么是“西藏青年正在攻击一名中国人”?西藏青年难道不是中国人吗?!真搞不懂CNN的主编究竟是否学过历史。

  网民“风雨人CW”称,CNN的伪善、丑恶嘴脸在这次歪曲报道中暴露无遗,西方媒体常常攻击中国的民主、人权状况,其真实目的是攻击中国政府,遏制中国崛起,为西方分裂中国造势。

  据中国环球网报道,英国广播公司(BBC)17日在网站上刊登了一幅图片,显示的是中国公安武警协助医护人员将受伤人员送进救护车的场景,但BBC给出的图片说明却写道:“在拉萨有很多军队”。此外,英国《泰晤士报》等媒体也在报道中使用了“军事镇压”、“武力管制”、“藏人被杀数百人”等歪曲事实真相的文字。

  环球网还揭露说,德国《柏林晨报》网站18日将一张中国公安武警解救被袭群众的照片硬说成是在“抓人”;美国福克斯电视台网站刊登的一幅照片称,“中国军人”将抗议者拉上卡车,但图片显示的却是印度警察。德国NTV电视台在报道“发生在西藏的事件”时,用的竟是尼泊尔警察抓捕抗议者的电视画面。

  环球网网友说,对于西方的某些媒体,丑化中国和无中生有已经成为他们的惯用手法。网民“欧美就是纸老虎”称,谁造假、谁蓄意制造动荡,我们就找谁理论。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想弄明白,西方人权卫士们怎么就见不得中国好,见不得中国太平?他们必须回答!

  网民“龙腾虎跃”称,一个在拉萨旅行的加拿大人目睹了拉萨发生打砸抢烧事件,他在自己的博客里写道:“那些藏独恐怖分子先开始攻击警察,攻击平民。这如果放在西方,会被更严厉地镇压。”这段文字,没有见到一家西方主要媒体引用。

  网民指出,这位加拿大人还拍下了中国武警举着盾牌组成人墙阻挡雨点般砖头袭击的照片,并将其放在自己的博客里,这幅照片后来被《纽约时报》放到了头版,然而,该报的图片说明却根本不提歹徒袭击警察的暴行,而是用了“示威”这种完全不符合事实、带有偏见的字眼。

  武汉大学新闻学院教授、英国伯明翰大学文化传播学者刘娜近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近一段时间以来,许多来自西方传媒界的朋友也都在向她了解此次西藏暴力事件的真相,还给她传来了许多出自西方媒体的新闻报道。

  刘娜教授认为,西方媒体在这个事件上如此多的失实报道,是“别有用心”的。一直以来,标榜“客观”的西方媒体在报道中国问题时,由于思维惯式和价值理念的差异,很多时候带有偏见,有的甚至是“成见”。“这种把自己的价值理念强加于别国内政,站在带有自己价值立场的角度去报道事件,怎么可能是完全‘客观公正’的呢?”

  有网民称,CNN等西方媒体歪曲事实的言行,揭穿了西方所宣扬的“民主、自由、人权”的假面具,激起了广大中国人民的愤怒。

  据了解,目前,中华网军事论坛的相关帖文点击量达数百万次,批评西方媒体的跟帖达数万条。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周华婷
拉萨救助“3-14”事件受害群众568名   08-03-22
拉萨又发现一起灭门惨案 打砸抢烧事件致18人死   08-03-22
西方游客详述拉萨暴徒行凶场面   08-03-22
特写:拉萨大昭寺广场见闻   08-03-22
西藏各族各界人士纷纷表示:幸福生活绝不容破坏   08-03-22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中信证券(600030):频繁放量 有明显资金注入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官方网站正式开通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3月22)
中国铁建(601186):低调上市 价值被严重低估
凌钢股份(600231):非公开增发已获证监会通过
本网正视频直播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回顾展望倡导誓师 泰达俱乐部十周年晚会举行
泰达十年-王宵未婚妻上领奖台
连扳三局逆转津美大战次战 王宝泉满意拼搏精神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首发 义赛锻炼阵容考察外援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瑞士70岁象龟生下小宝宝 母子个头悬殊(图)
湖南平江现疑似野生华南虎 记者拍下20多秒录像
欧洲公布迄今最高分辨率全球土壤覆盖图(图)
俄罗斯雄心再起 要赶在美国前建月球基地(图)
火星上首次发现氯化钠盐层 曾有远古生命(图)
梁朝伟刘嘉玲准备结婚 谢霆锋亮相北京(视频)
HITO流行音乐奖颁奖 小S回应大仔恋问题(视频)
娱乐圈叱咤风云的七大年度人物(视频)
《天天新艺》在骂声中成长的六大女星(视频)
《天天新艺》访谈:黄征——决不放手(视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