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迎奥运整市容 我们在行动(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4 08:34
 

 


  和平区

  打造奥运“样板路”

  昨天从和平区获悉,为确保迎奥运火炬传递路线及重点地区环境综合整治任务的如期完成,小白楼地区9条道路综合治理已全面启动,并将重点围绕音乐厅附近的浙江路、“金融街”解放北路进行整治,在保持原有历史风貌的基础上打造样板路。

  据了解,作为本市重点迎奥运道路“一带三区五条线”的小白楼地区有9条道路亟待综合治理,市容环境综合治理范围是由泰安道、解放路、徐州道、南京路围合而成的区域。其中地区内含道路有5条,即:建设路、浙江路、大沽路、曲阜道、开封道。目前,和平区综合执法、工商所、房管站等部门正对9条道路的违章建筑进行拆除,并清拆立面窗户护栏、空调罩、遮阳罩、鸽子窝等不规范物体。

  小白楼地区道路治理负责人表示,此次道路整修将重点围绕音乐厅附近的浙江路、有“金融街”之称解放北路进行综合治理,打造成样板路,为奥运营造良好的氛围,其它7条道路将以此为标准综合治理。

  据了解,为扩大宣传效果,让居民共同参与,和平区小白楼街道制作了十条印有“决战150天,以崭新的城市面貌和大都市的现代化气息,迎接奥运的到来”宣传布帐,悬挂在迎奥运火炬传递路线的主要道路两侧,并将致居民的公开信逐户发放到群众手中,使小白楼地区居民户户知晓,人人了解,共同支持奥运道路整治。

  日前,天津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的大学生志愿者在和平区兴河里社区参加清整环境卫生劳动,让家园更美丽。 王璐孙继武摄

  南开区

  全面推进“一三五工程”

  南开区全面推进迎奥运环境整治“一三五工程”,奥体中心地区、复康路、卫津路3个分指挥部共组织了35支工程队、1610名施工及工作人员进场施工,确保高质量完成样板段工程。

  截至目前,奥体中心分指挥部共拆除新城市花园售楼处违章建设200余平方米;奥城商业广场、仁爱花园等21处,计1200余平方米的违章广告牌匾被彻底清除;破除占压绿地混凝土2000平方米,给水放线全部完成。复康路分指挥部启动南开大学西南村7栋“平改坡”楼房的整治,封堵“窗改门”9处,荣迁东里、金宇里、盈江东里等6处建筑立面整修的脚手架已全部搭设完毕,同时全面开展园林绿化、牌匾规范等工作。卫津路分指挥部组织500余名施工人员和志愿者参加到环境整治中,绿化工程全线推进,平整绿地10800平方米,调整苗木5300余棵;破除占压绿地混凝土400余平方米;清理废土300余立方米。

  红桥区

  综合整治工程启动

  记者从红桥区政府获悉,为搞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奥运会,红桥区全面启动对思源广场、平津战役纪念馆、西站地区等三个重点地区及北马路、西马路、河北大街、红旗北路、勤俭道、西青道等六条重点迎奥运道路的整修治理工作,整修后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奥运的召开。

  红桥区承担的迎奥运综合整治任务是:奥运会火炬传递线路2条,西马路、河北大街(含北门外大街);迎奥运道路4条,北马路、西青道(红桥区段)、红旗北路、勤俭道; 3个重点地区为思源广场地区、平津战役纪念馆地区和西站地区。

  截至目前,红桥区迎奥运重点道路前期清拆工作已率先启动,河北大街等道路沿线居民楼立面规范与清拆工作正在紧张实施。综合执法局、房管局、三条石街道办事处密切配合,仅启动当天就拆除底商破旧牌匾10余个、有碍观瞻的破旧吊栏6个,拆除违章棚亭、圈占58平方米,并对27户违章建筑下达了拆除告知书。

  塘沽区

  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

  为以崭新的城市面貌迎接奥运会,塘沽区广泛动员各方面力量,全力做好迎奥运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为此,塘沽区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和指挥部,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进度、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主要任务是:拆除沿街护栏广告,按照统一规划、统一设计制作广告牌匾;立面整修粉刷楼体121栋,河北路立交桥、轻轨桥两座桥梁,清洗楼体7栋;按规划标准,采用投光灯、LED轮廓线搞好夜景灯光建设,装饰楼体20栋,轻轨延长线、兴塘桥桥梁2座。4月底前完成拆除街面居民窗护栏和迎奥运火炬线道路广告牌匾,以及京津塘和津滨高速延长线、河北路迎宾线和北塘地区相关路段两侧拆除。6月底完成“四线一段”的道路拓宽、基础建设、建筑立面、广告牌匾、绿化景观、夜景灯光的综合整治,实现功能、色调、风格、景观的有机统一和协调,达到开放、大气、靓丽、清新的城市特色目标。

  大港区

  5大类工程扮靓市容

  日前,占地255万平方米的大港区南环路以南生态走廊工程二期工程全面开工,由此也拉开了该区今年“迎奥运”市容环境综合治理活动的序幕。此次该区的市容环境综合治理活动由建筑物整修、绿化、道路整修、夜景灯光改造和户外广告治理、农贸市场改造等5大类工程组成,该区将通过这些工程的实施,整体提升港城市容环境质量,以更加干净优美、舒适靓丽的城市面貌迎接奥运会的到来。

  随着奥运会日益临近,作为国家卫生城区的大港区为了以更加优美、更加整洁的市容环境迎接奥运会的举办,从现在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150天的市容环境综合整修工程。根据实际情况,确定了重点实施的5大类工程,包括建筑物整修;绿化工程;对道路及两侧设施进行整修改造;市容部门将改造城区夜景灯光设施17处,新建14处,对各条街道门面房的不规范户外广告设施进行治理;拆除南环路周日市场,将面积达8000平方米的石化综合市场进行综合改造。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周华婷
津城夜查“张嘴”运输车 无苫盖车一律不得上路   08-03-18
和平区上午集中清整市容环境 2000余人上街扫除   08-03-15
天津市深入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治理活动   08-03-14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义赛战长春亚泰锻炼阵容 曹阳立功泰达1:0取胜
本网正视频直播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巴西人桑托斯离泰达最近 雅帅将把答案拖到最后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首发 义赛锻炼阵容考察外援
雅帅:本场比赛将定首发名单 球队成绩得看外援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中信证券(600030):频繁放量 有明显资金注入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官方网站正式开通
凌钢股份(600231):非公开增发已获证监会通过
中国铁建(601186):低调上市 价值被严重低估
长江电力(600900):基金及保险机构正大举吸纳
许志安否认新恋情 自曝暴饮暴食变胖子(图)
张惠妹男友被曝密会林佩瑶 阿妹力挺男友没偷腥
《黄石的孩子》再现南京屠杀 场面震慑人心(图)
齐鲁晚报:谁“绑架”了赵本山
点评电视剧《功勋》:柳云龙上错贼船[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