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天津市11万多高校毕业生进入就业高峰期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4 13:19
 

 

  帮毕业生尽快“上岗”

  天津市11万多高校毕业生进入就业高峰期

  制定创业培训计划等一系列措施

  随着今年高校毕业生毕业时间的临近,天津市11万多高校毕业生进入就业高峰期。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日前制定了系列具体措施,包括实施“五免服务”、创业培训计划和奖励计划、困难毕业生就业援助计划等,全方位地帮助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

  为了提高高校毕业生的职业技能,本市搭建了以大中型骨干企业为依托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平台,见习就业率不低于80%,对安排到见习基地见习的毕业生,每人每月给予400元的见习补贴;并实施毕业生双证工程,将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由职业院校扩大到普通高校,使高校毕业生在获得相应理论知识的同时,掌握一定的职业技能;鼓励各级各类定点培训机构对毕业学年的高校学生,开展中级以上职业技能培训,经考核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给予一定的培训鉴定费补贴。

  帮大学毕业生找“婆家”

  天津市推出五项免费就业服务措施

  随着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高峰的到来,市劳动保障局制定措施,推出职业介绍等五项免费服务,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职能作用,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人性化均等化服务。

  据悉,本市各级劳动保障部门主动配合教育部门、人事部门,做好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后的政策咨询、职业指导、求职推荐、职业资格培训、劳动保障事务代理等各项就业服务工作,巩固和提高毕业生的初次就业率。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开设了高校毕业生专门服务窗口,向毕业生提供免费职业指导、求职登记、职业介绍、存放档案、专场招聘会等“五免”服务。将登记失业毕业生纳入每季度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情况统计范围,同时填报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统计表,并进行专项统计分析。同时本市各级劳动保障部门加强与区域内用人单位沟通联系,开展“送岗位进校园、送人才进企业”等活动,大力发展校企联盟。今年5月和9月,劳动保障部门将举办“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和“大中专技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主要以高校毕业生为重点,集中开展政策咨询、就业服务、职业培训和劳动维权。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开发服务中心在各高校设置的就业服务工作站配置视频设备,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视频招聘,每季度组织各区县就业服务机构开展一次“高校毕业生网络视频联合招聘周”活动,促进用人单位岗位需求与高校毕业生资源供给有效对接,为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服务。

  天津市启动大学生创业免费培训计划

  创业带动就业者最高奖10万元

  天津市劳动保障部门为鼓励高校毕业生自谋职业自主创业,日前启动了免费创业培训计划,以提高高校毕业生创业能力为目标,提供资金支持等改善创业环境,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免费创业培训计划主要包括将高校毕业生纳入免费创业培训人员范围,定期开设培训班,对毕业生进行创办你的企业相关培训。组建由专家和创业成功人员组成的创业服务志愿团,为创业人员提供工商管理、财税管理、市场营销、质量标准等政策和专业技术咨询服务。对创业成功的,再提供一次IYB(改善你的企业)或EYB(扩大你的企业)免费创业培训,促进创业者扩大企业规模,带动更多人就业。建立创业项目奖制度,面向全社会开展创业项目征集活动,建立能够满足高校毕业生创业需求、投资小见效快的创业项目库,供创业人员选择。对创业成功率高、拉动就业明显的项目给予2万元至10万元奖励。对初次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按规定给予2万元至5万元的小额贷款支持。对创业成功后,还款及时、信誉度高、经营好的创业者,提高贷款额度,延长还款期限,给予年度10万元的循环贷款支持。同时实施创业补贴政策,对创业成功人员,根据其带动就业的成效,给予一定的资金补贴。

  吸纳困难大学生就业给予工资和社保补贴

  天津市各级劳动保障部门日前启动了生活困难的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行动,对零就业、单亲、低保等困难家庭中办理失业登记的高校毕业生,认定为就业援助对象,综合运用就业再就业扶持政策予以托底安置。

  这些政策具体包括:在公益性岗位就业的给予工资性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对领取营业执照自谋职业的,给予自谋职业补助金支持;对被服务型企业吸纳的,给予一年的岗位补贴和三年的社会保险补贴;对被非服务型企业吸纳的,给予一年的岗位补贴和社会保险补贴。同时本市加大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落实企业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障相关制度,加强对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单位在签订劳动合同、兑现劳动报酬、缴纳社会保险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切实维护高校毕业生合法权益。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马欣
毕业生推荐就业结束 团队意识沟通能力仍是短板   07-11-02
千名毕业生推荐就业活动启动 应届专接本生可报名   07-09-12
天津六成大学毕业生 到民企就业有顾虑   07-06-15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NASA最新照片发现火星存在裸体女性生命(图)
义赛战长春亚泰锻炼阵容 曹阳立功泰达1:0取胜
巴西人桑托斯离泰达最近 雅帅将把答案拖到最后
本网正视频直播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
雅帅:本场比赛将定首发名单 球队成绩得看外援
天津泰达VS长春亚泰首发 义赛锻炼阵容考察外援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打一枪换个地方(3月24日)
天津滨海新区将形成新一轮的开发开放热潮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调高的股票一览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一览
创业板“沙中淘金” 挖掘“真创投”股票(附股)
MaggieQ戴陈冠希钟情手镯 张柏芝也有同款(图)
《史前一万年》3月上映 中文海报曝光(组图)
MaggieQ首度回应“艳照门”:我与事件完全无关
阿娇试镜闯好莱坞 麦浚龙将与刘镇伟合作(图)
谢贤携女友中环购物 贴钱讨好绝不手软(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