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清明祈福踏青 赏明媚春光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4 16:29
 

 

  清明未到,广州已是“雨纷纷”了,冷暖相宜,今年清明首次成为法定假日,也是第一个民俗长周末,加之由于遭遇寒冬,各地花期均有推后,正是出游的好时节。而记者走访发现,羊城各大旅行社也都积极推出各种中短途的应节线路产品,“清明经济”开始升温。

  清明花

  【广东省内游】

  推荐线路1花都宝桑园一日游

  宝桑园里风筝飞

  推荐理由:放风筝是清明时节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在宝桑园,你可亲手将风筝制作成自己喜欢的样式,画上心仪的图案,涂上最眩目的颜色。看着DIY的风筝展翅高飞,人的心情也不由激动起来。同时,宝桑园还有美味的桑果,好玩的水上乐园,都可让人乐而忘忧。

  ●线路亮点:在宝桑园里有很多休闲的娱乐项目,最好玩的莫过于亲手扎一个风筝放飞了。用竹子做骨架,在布料或纸张上绘制自己喜欢的图案和颜色,然后贴到骨架上。还可在风筝的身体上画上自己喜爱的图案和写上美好的祝愿词,做一个彰显个性的独一无二的DIY风筝放飞到天上足以让人兴奋好一阵子。当风筝慢慢升空,感到开心的就已不仅仅小孩了,大人们也会开始忘情的欢呼、奔跑,仿佛回到了童年时代。

  另外,宝桑园内还有寻宝乐园、水上乐园等可让人游玩,摘桑果也是不错的选择,喜欢垂钓的朋友还可临池挥杆在桑基鱼塘里钓鱼虾。

  ●推荐美食:宝桑宴

  桑果当然正是成熟美味时。另外,到宝桑园不能不尝宝桑宴,最有名的招牌菜是桑叶煲猪骨汤、桑基杂菇煲、桑叶糍、桑汁特色炒米粉等,都很值得一试。 (广东铁青推荐)

  推荐线路2怀集燕岩、世外桃源、盘龙峡两天

  清明花开燕子舞

  推荐理由:对广东人来说,清明节是一个堪与过年相提并论的重要节日,在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准备烧猪拜山。而到位处广东西北部的怀集,最原始、保留得最完整的清明祭祖拜山习俗。在怀集燕岩,你还可以看到漫山遍野的清明花;到燕子洞,则可欣赏民间艺人的徒手攀岩采燕窝的绝技表演,让你不虚此行。

  ●线路亮点:怀集的燕岩景区里漫山遍野的“清明花”也是当地的特色风景。一路的青葱景象被"满坡尽长黄金花"的局面打破,一簇簇半开半合的小黄花依山而长,远远看去仿佛一团团淡黄色的云霞降落在半山上,随风摇曳、灿烂无比。当地人说,这些小黄花名叫清明花,每年清明前后一个月都会开得漫山遍野,清明过后就会自然凋谢,年复一年、从未间断,故此得名。

  来到燕岩的燕子洞,徒手攀岩取燕窝的绝技让人叹为观止。喜欢在此筑巢的金丝燕,把燕窝留在了陡峭的岩洞内,而攀岩人用手攀住峭壁上突出的石块,脚登住稍平缓的石壁探索着向上道路,身姿矫健往上爬去,其灵活度不亚于电影里的蜘蛛人。在60多米的洞内四壁上如履平地,徒手飞檐走壁,甚至从一侧陡壁经洞顶翻转至另一侧的陡壁,其攀岩绝技让人啧啧称奇。

  ●推荐美食:“发较糍”

  “发较糍”是怀集独有的古食俗,清明时节每家都会用糯米加上米粉用水调成米糊,加上芝麻、花生米放在“铜托”里面蒸,有甜和咸两种口味,十分有嚼头。不能错过的还有当地的天然燕窝。而花茶包、玉米粉、灵芝、木耳、竹笋、灵芝也是怀集主要的特色产品。 ]

  【国内游】

  推荐线路3龟峰、龙虎山踏青朝圣三日游

  龟峰碧波朝圣处

  龟峰远眺

  推荐理由:龟峰“山奇水清,林密花香”,既是世界地质公园,又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森林公园、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既有“四声谷”、“仙女散花”等奇特景点,又有世界最大卧佛、中华第一佛洞、方志敏纪念馆等朝圣去处,极具魅力。

  ●线路亮点:“山是一尊佛,佛是一座山”,这里有世界最大的天然山体卧佛,佛长416米,佛头高68米,盘卧在碧波荡漾的龙门湖畔,气势恢宏,自然天成,让观者为之震撼。

  “血染东南半壁红,忍将奇迹作奇功;文山去后南朝月,又照秦淮一叶枫。”这是叶剑英1940年在重庆读方志敏狱中手书后写下的一首七言绝句。方志敏式根据地是与朱德、毛泽东式根据地齐名的模范根据地。方志敏的清贫风范、坚强信念和献身精神,得到过党和国家四代领导人高度评价。龟峰所在地弋阳的方志敏纪念馆也是清明时节祭奠革命先烈的绝佳去处。

  ●推荐美食:弋阳鸡

  流行于弋阳一带的弋阳鸡不可错过,用当地豆鼓清蒸的母鸡,具有浓郁的戈阳地方特色。弋阳年糕则经过三蒸二百锤,反复敲打制成,不粘牙,不油腻,久煮不糊,咸甜皆宜,不妨一试。 (乐行者俱乐部推荐)

  牡丹花会

  推荐线路4郑州少林寺、龙门石窟、黄帝故里双飞3天

  洛阳牡丹祭英魂

  推荐理由:洛阳的清明节,祭祖扫墓因有特别“表演”作铺垫,少了清明本身该有的凄冷与惆怅,却多立刻几分热闹的景致。以前每逢清明节,洛阳人要“抬城隍”,表演“城隍出巡”。现在,公祭对象早已不再是虚无缥缈的神仙,而是实实在在的人——杰出的革命英烈,公祭的程式也变成了简洁的扫墓、献花、敬礼。另外,第25届洛阳牡丹花会也将于4月10日开幕,景色极美。

  ●线路亮点:洛阳的清明,东城桃李笑春风,西苑池塘水潋滟,适时盛开的牡丹,无疑是当中最大亮点。放眼望去,整个洛阳古城从公园郊野到道路两旁再到大街小巷,都是娇艳欲滴、亭亭玉立各式牡丹:凤丹白、洛阳红、王城春早、乌龙捧盛、大红莲、状元红、洛阳红,应有尽有。夜晚的灯展、白天的庙会——牡丹笔会、牡丹音乐晚会、牡丹诗词碑文、牡丹插花、牡丹盆景艺术展等等,让灿烂的牡丹文化无处不在。

  在嵩山的千年古刹少林寺,四周古树展新枝,青草吐嫩绿,野花放暗香,迎来了登山踏青的好时节。少林寺内,先看那青砖乌瓦的墙壁,锈迹班驳的香炉,仿佛都自带着一份厚重与宁静,沉淀了丰厚的历史内涵和文化底蕴,有饱经沧桑之感。里面宏伟的古建筑群、历代的名家书法碑刻和各种不同姿势的佛像,更是令人目不暇接。在少林寺风景区中,除可以欣赏到少林寺悠久的历史建筑外,还可以见识到珍重的少林功夫表演,铁砂掌、罗汉拳,让人眼界大开,充分领略少林功夫的魅力。

  ●推荐美食:洛阳水席

  洛阳水席是洛阳的特色传统名吃,口味酸辣爽口。“水席”共有24道菜,先上8道饮酒凉菜(四荤四素),接着上16个热菜,热菜由大小不同的青花海碗盛放。而不翻汤是洛阳别具一格的风味小吃,已有百年历史,遍及洛阳大街小巷。

  推荐线路5合肥九华山双飞三天纯玩团

  九华山上祈福去

  推荐理由:佛教纪念日习俗与民间节日习俗相互渗透与融合,是九华山民间风俗的一大特色。每逢清明,佛教内容与民间的习俗也交织在一起,民间信众在这些节日中都要进行朝山进香、瞻寺礼佛、放生超度等一系列佛教祈福信仰活动。

  ●线路亮点:九华山是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驰名中外的地藏菩萨道场。现有各类佛寺90余座,僧侣600余人,名胜古迹近百处,佛教特色鲜明璀璨。朝山礼佛者可观瞻梵宫佛寺,可体验僧侣生活,感悟菩萨宏愿。九华山历来佛事香火旺盛,消灾延寿,超度先人,是香客们在九华山最神圣的活动内容。佛教朝圣游符合信佛游人心愿,经久不衰。

  除了参学朝圣外这里也是一个风光绮丽的地方,它的山体由花岗岩构成,境内奇峰峭拔,怪石嵯峨,幽谷深潭,涌泉飞瀑,风光旖旎,四季宜人。尤其到了春天,百花争艳,莺歌燕舞,绚丽迷人。

  ●推荐美食:九华山素食

  久负盛名的九华山“素食”,原料取于本山出产的竹笋、百合、黄精、石耳、木耳、黄花菜、地心菜、马兰头、豆苗、椿苗、蕨菜等山珍野味,配以豆腐、冻粉、面筋、素油、新鲜蔬菜等,或清炒、或火煨、或清炖、或烘烤,可制作100多个品种,以清淡为本色,野味天然。(

稿源 信息时报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盘点娱乐圈越长越丑的女星(上)
义赛战长春亚泰锻炼阵容 曹阳立功泰达1:0取胜
巴西人桑托斯离泰达最近 雅帅将把答案拖到最后
雅帅:本场比赛将定首发名单 球队成绩得看外援
试训外援难让雅帅决断 相比较捷克人倾向桑托斯
暖身战泰达小胜卫冕冠军 三名外援雅帅皆不满意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打一枪换个地方(3月24日)
天津滨海新区将形成新一轮的开发开放热潮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一览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调高的股票一览
创业板“沙中淘金” 挖掘“真创投”股票(附股)
MaggieQ戴陈冠希钟情手镯 张柏芝也有同款(图)
《史前一万年》3月上映 中文海报曝光(组图)
MaggieQ首度回应“艳照门”:我与事件完全无关
阿娇试镜闯好莱坞 麦浚龙将与刘镇伟合作(图)
谢贤携女友中环购物 贴钱讨好绝不手软(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