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西藏各界群众期盼奥运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4 17:42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取火仪式将于当地时间3月24日11时(北京时间3月24日17时)在希腊古奥林匹亚遗址举行,而千里之外的拉萨市民期盼奥运的热情也在不断高涨。

  “举办奥运会很了不起!”24日一早沿布达拉宫转经的52岁藏族阿妈次仁拉姆说。

  “不知道有没有藏族运动员参加奥运会?我十分期待在电视上看见藏族运动员的出色表现,希望他们能为藏族人民争光。”次仁拉姆说。

  拉萨市邮政营业厅奥运特许商品专卖店里,负责人宋海燕说,以藏羚羊为原型的福娃“迎迎”一直是拉萨市民和游客的最爱。专卖店还将在近期引进一批奥运火炬模型。

  “火炬模型还没上市,就已经有市民前来订货了。我想随着奥运的临近,奥运特许商品会卖得更好。”她说。

  西藏登山学校的登山运动员边巴顿珠24日一早就打开电视与登山队队友们一起收看中央电视台的奥运节目。

  “虽然我们知道圣火采集要到下午5点才会进行,但还是忍不住早早打开了电视。”边巴顿珠说。

  “作为可能将奥运圣火带上珠峰的一员,我现在非常激动,也非常骄傲。如果被选上,我将发扬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登山精神,完成这一光荣使命。”他说。

  在2008年3月31日欢迎奥运圣火进入中国和传递活动启动仪式上,将留出一个火种用于圣火抵达珠穆朗玛峰活动。圣火抵达珠峰火炬手团队将在5月期间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

  此外,按照北京奥组委公布的火炬接力传递计划,经过四川省的传递之后,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6月19日传递至西藏。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德吉卓嘠说,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西藏自治区火炬传递领导小组,制定了各项工作方案,完善了相关措施,完成了火炬手、护跑手候选人选拔工作,确定了西藏境内的传递路线、传递日程。

  西藏自治区气象局长期从事气象预报的罗布坚赞这次将前往珠峰承担珠峰气象保障工作。他说,奥运火炬登顶珠峰,是火炬全球传递途中关注度最高、挑战性最强的活动,作为一名气象工作者,能参加这项神圣的工作感到非常自豪,很期待奥运圣火在西藏的顺利传递。

  罗布坚赞介绍,要实现火炬珠峰传递的成功,气象保障服务是重要一环。他和气象局的同事将在预报服务、气象观测、技术装备与通信保障、后勤保障方面确保火炬传递安全。

  西藏登山学校校长尼玛次仁说:“在我们的心中,火炬珠峰传递就是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我们对此非常期待,也有信心代表西藏284万各族人民完成这一光荣任务。”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郭晓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温家宝与中外记者见面 四位副总理亮相(组图)
盘点内地女星美丽侧面(中)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盘点娱乐圈越长越丑的女星(上)
巴西人桑托斯离泰达最近 雅帅将把答案拖到最后
雅帅:本场比赛将定首发名单 球队成绩得看外援
试训外援难让雅帅决断 相比较捷克人倾向桑托斯
暖身战泰达小胜卫冕冠军 三名外援雅帅皆不满意
泰达2008赛程最终确定 八次一周双赛创历年之最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打一枪换个地方(3月24日)
天津滨海新区将形成新一轮的开发开放热潮
热门个股:本周投资评级上调的股票一览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调高的股票一览
创业板“沙中淘金” 挖掘“真创投”股票(附股)
MaggieQ戴陈冠希钟情手镯 张柏芝也有同款(图)
《史前一万年》3月上映 中文海报曝光(组图)
MaggieQ首度回应“艳照门”:我与事件完全无关
谢贤携女友中环购物 贴钱讨好绝不手软(组图)
阿娇试镜闯好莱坞 麦浚龙将与刘镇伟合作(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