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藏族医生为救汉族群众负重伤 称是其天职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7 08:10
 

 

  “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记抢救汉族群众的藏族医生洛桑次仁

  3月26日,一场特殊的授奖仪式在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一间病房内举行。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自治区青联向在“3·14”事件中英勇救人、身负重伤的藏族医生洛桑次仁颁发“西藏青年五四奖章”,并授予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3·14”急救小组次吉等同志“西藏青年先锋团队”荣誉称号。

  洛桑次仁——一名藏族医生的名字,自“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以来,就一直在拉萨各族各界群众中传颂着。

  一个阳光明媚的上午,手捧着鲜花,记者推开了西藏自治区人民医院外科大夫洛桑次仁所住的病房。

  阳光暖暖地洒进病房,36岁的洛桑次仁坐在病床上,右面颊仍现淤血。洛桑次仁的回忆把记者带回了正义与邪恶、人道与暴行激烈交锋的时刻。

  3月14日中午,医院接到拉萨市吉崩岗派出所有伤员需要医疗援助的请求,洛桑次仁和护士长次吉、护工多吉跳上救护车就出发了。

  救护车风驰电掣地行驶,窗外,拉萨一片狼藉,街道两旁很多商铺燃着大火,暴徒们在追逐殴打过往群众……

  “道路已被暴徒完全阻断,无法前行。院领导让我们立刻返回。”洛桑次仁回忆。

  救护车刚要开走,一位神情慌张的汉族中年男子站在街边,双手抱着一个男孩,拼命地向他们求救。求救者叫吴光林,怀里抱的是6岁的儿子。

  救护车戛然停下,次吉立即跳下救护车,跑步上前接过孩子,转身交给了洛桑次仁,并招呼孩子的父亲快上车。

  他们马上对奄奄一息的孩子实施口对口人工呼吸、面罩吸氧等复苏急救,同时将自己备用的头盔扣到孩子父亲头上,并且反复叮嘱他趴下藏好不要动。

  这时,一群暴徒围了上来,将救护车团团围住。暴徒们手持凶器恶狠狠地喊道:“下车,把人交出来,否则杀了你们,烧了你们的车!”

  次吉赶忙跳下车向暴徒们喊道:“我们是医务人员,是来救病人的,不能伤害我们的人;救护车是专门用来转运病人的,你们不能烧毁!”

  暴徒们试图从洛桑次仁手中夺走孩子,但他紧紧抱住孩子不放手。暴徒们举起拳头、石块就往他头上乱砸,洛桑次仁顿时满脸鲜血直流。但他强忍着剧痛,用自己的身子全力护住孩子。

  被围困在车外的次吉则被暴徒们用长刀顶着胸口,肆意辱骂。幸好驾驶员阿旺急中生智,趁暴徒们在后车门围攻洛桑次仁之机,突然一把将次吉推到车上,自己也跳上车,猛踩油门,摆脱了暴徒们的围攻。

  回到医院,孩子得到及时抢救而苏醒了,孩子的父亲也躲过一劫。洛桑次仁却身受重伤,被诊断为颌面部骨折、轻度脑震荡、颜面部软组织严重挫伤,与其他受伤的群众一样被推进了抢救室。

  获救的吴光林满含热泪地来医院看望洛桑次仁等医务人员,泣不成声地说:“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和孩子可能都活不了!但我的店铺被烧了,我无以为报啊!”

  洛桑次仁等冒险救助群众的事迹传开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几天来,自发看望洛桑次仁的人们络绎不绝。一位女士在送上花篮时写下了这样几句话:“这个时代不会忘记你,这座城市不会忘记你,这里的人们也不会忘记你。”

  “我只是做了一个医生应该做的事,救死扶伤是我的职责,换了别人也一样会这么做。”洛桑次仁说,“我现在最迫切的愿望就是快点康复,现在病人很多,我都快等不及了。”

稿源 人民日报 编辑 郑津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管理层迟早出手(3月28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恐慌中蕴育的机会(27日)
中国平安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申万天津:破发股能否止跌对股指走势影响重大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27日)
桑托斯路易斯签约泰达 内托球风不合适离开天津
天津泰达队08赛季赛程进行微调 共涉及九场比赛
谢菲联备战新赛季定阵容 李铁难达要求告别主力
商瑞华正式亮相女足 昔日国青教练班底随同驾到
网友调查:您认为火箭对森林狼的比赛谁发挥更好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卡西尼号在土卫二发现生命之种
奇异光球古刹门前飘游 录像拍下肉眼看不见
三只“熊猫娃娃”落户香江野生动物世界(图)
四川出现3个巨型天坑 有两个篮球场大(图)
美国冬眠蝙蝠集体死亡 身体现白斑死因不明
首批奥运歌曲出炉 周笔畅《梦想在望》入围(图)
《天天新艺》资讯:《翻滚吧!蛋炒饭》探班
邵逸夫病重TVB大乱 六婶用升职加薪安抚高层
陈小春为艳照三度暴跳 对绯闻女友不置可否(图)
佟大为走进南开大学畅谈“奋斗的青春”(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