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一医生拉萨冒险抢救伤者 后获藏族商人救助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7 17:37
 

 

  3月14日下午,拉萨市城关区北京路上一皮肤科诊所遭遇了暴徒的攻击,该诊所的医生谭雁(化名)和三名护士紧急关闭诊所大门藏匿后,幸被藏族商人格朗多吉救至家中,

  这才躲过了一劫(本报3月25日曾报道)。记者昨日了解到,谭雁医生不仅是被救的幸运者,他本人也是冒险救人的“英雄”。在他和护士们关闭诊所至被格朗多吉救至家中的过程,他们听到了一位被暴徒攻击受伤的回族男子在所外大声呼救,在当时危机四伏的情况中,谭医生果断打开诊所大门将伤者拉进,并进行紧急医治,成功挽回了一条生命。

  救人前暴徒刚砸完诊所

  在记者此前采访谭雁时,他对自己英勇救人的事迹只字未提。直到记者昨日从诊所护士那听闻此事后并一再向他询问,谭医生这才说起了这段故事。

  “老实说,开门救下那位回族汉子前,我们正处在惊恐中。因为当时刚刚有暴徒砸过我们的诊所,我们谁都不敢贸然开门。”谭医生回忆说,3月14日那天骚乱起时,他们的诊所就遭到暴徒的砖砸棒打,看到街上的场面,他马上和护士关了诊所大门,但暴徒还是围攻了诊所,诊所外面的玻璃门被砸得粉碎。“当时我一直在自言自语,要是他们冲进来,我们该怎么办?”诊所护士次仁卓嘎描述当时情景说,当时谭医生没有答话,只是紧紧握着她的手,安慰她不要慌。不久后,外面的吼叫声和砸击声渐渐远去,砸门的暴徒暂时离去。

  “我当时想,在诊所里呆着就是等死,在他们再次砸门前得想办法出去。可该怎么出去,我那时也没主意。”唐医生说,就在这时,诊所铁门又一次被砸响了。不会这么快来第二批暴徒吧?谭雁几个人这么想着,谁都不敢出声。可是紧随而来的却是一阵“救命啊、救命啊”的呼喊,听起来凄厉而绝望。

  危险关头勇敢开门救人

  诊所护士嘎吉告诉记者,听到呼救后,她凑近窗户看到,门外是一名受伤的中年男子,他双手猛摇着铁门叫着,脸颊还在不断地出血。

  “当时的情况是很危险,我也不是不怕。但我是一名医生,我的职责和良知告诉我,我必须要开门去救人。”谭医生急探出身一把将受伤男子拽了进来,并以最快速度将门重新关上。

  受伤男子依然掩饰不住心中的恐惧,全身都在颤抖。他告诉谭雁,他是回族人,他在小昭寺一带遭到暴徒石砸刀砍,身上多处地方被砍伤,是拼了命狂奔才没被打死。

  就在诊所里的人为受伤男子处理伤口时,外面又响起了一阵嘈杂声。这一次,暴徒们没有“一路砸过去”,而是逗留在整条街上抢烧,不远处的一家超市被抢了,一家批发市场的临街店铺也起了大火,一拨接一拨的人涌过来。

  经紧急治疗的受伤男子此时稍微平静了下来,他见外面情况愈发严重,向谭雁等人道过感谢后,便从诊所后门逃出,赶去附近的老乡家里躲避。

  返工后他免费救治伤者

  也许是自己冒险救人的善举得到了回报,受伤男子离开后,诊所里的谭雁四人也在不久后被居住在附近的藏族商人格朗多吉救助,并在格朗多吉家避居了4天,直到3月18日,局势趋于平稳后,谭雁几人才离开了格朗多吉的家。

  其实,在格朗多吉家里躲避的几天里,谭医生也始终牵挂着诊所的安危,想着那些受伤的无辜市民。“整条路都被毁了,那么多人被打被砸,得有多少人无法及时救治啊。”

  谭医生说,离开格朗多吉家后,他没有直接回家,而是先回到了诊所,几个护士也相继上班。

  在之后的日子里,诊所的大门一直开着,不断有受外伤的病人前来求医。“有的被打伤的,由于未及时得到处理,伤口都开始感染了。”谭雁说,前来医治的伤者中有的还是手无缚鸡之力的老人和小孩,医治他们时,他内心满是愤慨,“实在想不出他们能这样丧心病狂”。在医治这些受伤的弱势群众时,谭医生一直没有收钱,他说他希望用自己的力量为那些受害的人多做些事,这才无愧一名医生的责任。

稿源 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 郑津
反击外媒歪曲 网民功不可没   08-03-27
我驻英大使批评一些西方媒体对拉萨事件的报道   08-03-27
德一周刊载文介绍西藏历史揭达赖分裂国家本质   08-03-27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破发势头将蔓延(3月27日)
李振宁:应当将“石化双熊”剔除上证综指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8年3月27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恐慌中蕴育的机会(27日)
沪深上市公司2007年报主要财务指标(3月27日)
泰达队签下两名外援前锋 承诺给球迷的惊喜兑现
桑托斯路易斯签约泰达 内托球风不合适离开天津
泰达确定新外援 巴西人桑托斯路易斯签约泰达
天津泰达队08赛季赛程进行微调 共涉及九场比赛
谢菲联备战新赛季定阵容 李铁难达要求告别主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俄媒披露大量“神秘事件”:军舰消失官兵失常
加拿大办外星生物展探寻外星人长相(组图)
破解俄罗斯女野人之谜:实为“狼人”后裔(图)
卡西尼号在土卫二发现生命之种
英国发明新型地毯走过留下发光脚印(图)
《甜蜜蜜》惊现17处穿帮镜头 高希希道歉(组图)
《胭脂雪》发布会 范冰冰回应“手机门”(组图)
《天天新艺》资讯:《翻滚吧!蛋炒饭》探班
韩国男女明星完美身材 TOP榜揭晓(组图)
邵逸夫病重TVB大乱 六婶用升职加薪安抚高层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