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时事圈点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评论:拉萨“3·14”事件真相断想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7 10:02
 

 

  3月14日,高原上的拉萨,硬硬地被撕裂开。同样的天空下,上午和下午,忽然成为隔世般两个不同的世界。明明还风和日丽、微风拂面,转眼再看却火光冲天、浓烟蔽日;刚刚还祥和繁华的街区,突然间变得满目疮痍;平静而充实的人们,转瞬间莫名恐惧,被追杀得四处躲藏。时间定格在3月14日,那一幕幕……,短时间难以抹去的惨痛记忆。

  长久以来,藏汉回各族人民心照如一,携手奋斗,把高原拉萨建设的美丽迷人,引人向往。生活在这里,大家勤勉努力,安宁快乐,无一不为自己是拉萨人而自豪和骄傲。然而,有人却一心要摧毁这一切,把美好的东西伤害得如此极端和违背常理,真让人想不明白。但细细想想也明白了。因为,是永远有些人要敌视美好的东西。

  “和平、非暴力”

  网上看到,拉萨3·14事件发生后,达赖笑吟吟地接受了采访,仍一如往常强调着“和平、非暴力”。

  我不明白,面对血淋淋的残暴事实,怎么始终没听到达赖哪怕是一句的谴责?反而却说,“不论藏人在何时做何事,我都会尊重他们的意愿,不会要求他们停下来。”我如果是什么“代言人”,我是不会这样宣扬“和平与非暴力”的!

  面对镜头,达赖有感而发地说,自己肩负有两项道义,一是促进人类价值观发展,二是促进宗教和谐。我不明白,倒想问问:那些听从你教诲的人,砸毁车辆,焚毁民居,砍杀无辜,就是在促进人类价值观的发展?如果要促进宗教和谐,为什么你会禁止信仰多吉修丹?还是因为如你们所说,信仰多吉修丹对达赖身体不利,对西藏“独立”事业有害?

  对于拉萨“3·14”事件的一切,达赖说自己没有指使。但人们已经在问,“2008年是关键的一年,奥运会也许是藏人的最后机会了”。是谁说的?是在传递什么信息,煽动什么情绪?僧人信奉佛法,是诸善奉行,慈悲为怀,普度众生的。现在,达赖和3月14日那些手握钢刀,挥舞铁棒,投掷石块,撞踹门户的僧人,又一次用自己的言行玷污了宗教教义和手中的佛珠。我在想,既然不愿意谴责这残忍的暴行,你达赖就不必继续兜售什么和平、非暴力了吧!既然明确说无法制止藏人的行动,那也就不必以“藏民族的代言人”自诩了!既然如此,你明明又一次亮出了匕首,又何必笑吟吟继续披着象征慈悲的袈裟呢?

  “公正、客观”

  拉萨“3·14”事件至今已经十多天了,事件过程和真相早已大白于天下。正如以往一样,关注西藏的各方面媒体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尤其是BBC、CNN等国外媒体,“最早介入、最早报道”,内容之丰富不能不令人咂舌。在这些国际知名媒体的报道中,武警战士冒着生命危险抢救受害群众,被说成是抓捕和平示威者;发生在国外的事情,被说成是拉萨最新事态。相反,少有能看到暴徒们焚烧、行凶、打砸的场面。甚至是文字和图片的指东说西。我真的纳闷,这一部分言必称人权至上、重事实如生命的部分西方人,怎么连人类起码的良知都没有了?

  公正客观是新闻媒体最起码的职业要求,而这些大牌的西方媒体不仅没有公正、客观,反倒是有意地歪曲、捏造。实际上这反映的就是一种愿望,希望中国被搞乱,西藏被搞乱,拉萨被搞乱,否则会是什么呢?也反映了一种心态,曾经的老殖民主义者以及高举所谓自由、民主旗号的西方人权卫士们的无耻与荒谬。

  面对所承担的职业,他们的报道应该受到起码的道德谴责。面对被他们蒙蔽和愚弄的世人,他们实际上是充当了拉萨“3·14”事件暴徒的帮凶和分裂主义的传声筒。面对无辜失去生命或健康的人们,这些做“公正、客观”报道的无冕之王们,至少是泯灭了良心。

  姑且不说他们了吧。所发生的这一切,与他们有什么关系呢?他们又不是受害者,他们怎么会有切肤之痛呢?或许他们正在拿着领来的稿费,和家人享受着欧美明媚的阳光、柔软的沙滩和鲜美的汉堡包呢。至多,他们只是一个旁观者,西藏乱不乱、发展不发展,和他们有什么关系呢?更何况有的人本来就是抱着偏见以及心怀叵测。只是我们,终于又一次真实地领教了这些大牌媒体的“公正”和“客观”,看清了他们助纣为虐的本来面目。

  “勇敢、正直”

  “3·14”参与闹事的人被有些媒体和团体说成是“正直、勇敢”的和平示威者。是的,我也看到了,只是感到给他们戴上正直勇敢“和平示威者”的帽子,人类的语言辞汇就必须重新标注含义了。

  面对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执法者,他们的确是“勇敢”的,咆哮冲撞,挥刀砸石,毫无退让之意。当看到要被驱散,转眼已迅如捷兔无影无踪了。

  面对善良、无辜的群众,他们的确是“勇敢”的,三五成群,群起攻之。挥刀砍杀,毫无怜悯之心,甚至是没有一点抵抗能力的妇女和幼儿。

  但凡正直、勇敢的人,断不会和手无寸铁的任何人交手,更不会针对妇女和儿童。这些“勇敢”、“正直”的人,甚至不愿给自己的主子一点下台的颜面,连他们的后台,也不得不通过媒体的编造,张冠李戴,让世人感受他们的“勇敢”。小说电影中的场景在这些“正直”、“勇敢”的“和平示威者”身上发生了,冲击学校、医院、商铺、银行,哄抢财物珠宝。我只知道字典里,上面这种种人,叫做暴徒、强盗,他们和正直、勇敢丝毫沾不上边。

稿源 西藏日报 编辑 郭晓涛
评论:打砸抢烧是对西藏各族群众人权的严重践踏   08-03-27
中国记协谴责一些西方媒体对拉萨事件歪曲报道   08-03-27
述评:达赖集团“西藏文化灭绝”说可以休矣   08-03-26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破发势头将蔓延(3月27日)
首放视点:中国太保破发传递出三大实战信号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指标股欠市场一个账(26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26日)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8年3月27日)
泰达队签下两名外援前锋 承诺给球迷的惊喜兑现
半场:郑智朱挺失破门良机 中国队0-0暂平澳洲
邵佳一:如果被淘汰责任在我 对不起队友和球迷
北方网评:这事不赖邵佳一
泰达确定新外援 巴西人桑托斯路易斯签约泰达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科学家最新研究揭秘:人类为何不是卵生?
荷兰“人体”博物馆对外开放
俄罗斯发现神秘水晶 疑似外星人导航地图
中国大学生发明声音“水印”
兴文石海溶洞发现“怪虫”(图)
张黎小宋佳已分手 绯闻女不敌五度离婚男?(图)
李西新歌出庐 崔恕护航西西公主漫游记(组图)
吴克群变身“诗人顽家” 收钻戒等“老板娘”
专题:天津电视台《天天新艺》
《风云2》主角漫画外泄 人物新造型曝光(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