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举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你好,中关村!医疗产业创新基地落户静海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6)
· 2023年度全国演出市场票房榜TOP10在津发布
· 陈敏尔张工王常松与苏辉一行座谈
·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火热进行中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2024中国(天津)演出交易会开幕
· 天津新闻 (2024-04-16)
 

1棵树“制冷”效果抵5台空调 绿化功效不容忽视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8 09:21
 

 

  近年来,随着经济迅速发展,我们的城市空间变得越来越拥挤,建筑物和机动车数量激增,园林绿化遭到忽视。当废气、粉尘和噪声等污染日趋严重时,人们开始意识到绿色对于城市的重要性。遗憾的是,当大多数人渴求绿色的同时,个别单位和个人却一再毁绿……

  典型案例

  40多棵行道树病死

  无人认领惨遭剥皮

  “北辰区天重道上有40多棵大树的树皮都被剥光了,好多树都死了。”昨日上午,市民刘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天重道,见到路边种植的行道树有上百棵,大部分树木顶端的“树帽”被锯掉,其中不少已经长出了新芽。但有40多棵大树像电线杆一样“光秃秃”地立在路边,不但没有新芽长出来,而且外表的树皮也被剥光了,露出白色的树干。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到,由于附近有一片平房居住区,所以经常有人来此剥树皮,用来生火。记者与北辰区建委绿化办联系后得知,这些被剥掉树皮的树已于去年病死,本应补栽,但由于没有产权单位认领,所以目前仍然枯立在街头。如果有单位或小区物业想认领这40多棵树补栽,请与北辰区建委绿化办进行联系。

  专家观点

  减缓城市热岛效应

  必须重视园林植物

  “目前,城市中的环境污染比较严重,废气、粉尘和噪声时刻威胁着人们的健康。要减少上述污染,就必须重视园林植物的功效。”市园林局科教处处长王和祥表示。

  在夏季,郊区因为树木较多,因此比城市凉爽。而冬季城市要比郊区暖和一些,这种城市里气温明显高于郊区的现象被称为“热岛效应”。王和祥强调,城市要减缓热岛效应,首先必须减少大热容量的地面面积,同时增加乔、灌、草相结合的园林植物面积。目前,本市很多建筑都是水泥结构,路面由柏油铺成,它们都能吸收很多热量。有数据显示,一棵树每天吸收的热量能抵得上5台普通室内空调每天运转20个小时的制冷效果。除此之外,园林植物还具有吸碳吐氧、增雨降温、降尘治尘、截留雨水的功效。以绿地为例,通透性强的绿地每次可直接截留75%的降水,而硬质地面无法截留雨水。

  “除了上述功能,园林植物还是防止交通事故、减少噪声的高手。”王和祥说,现在很多快速路中间的隔离带都“长”高了,这就是园林植物带来的另一个功能——防眩光。在消除噪音上有调查结果证实,两行行道树能使风速降低20%左右,小片针叶林和绿化较好的庭院能使风速降低25%以上。

  相关链接

  2010年前全市义务

  植树新增2500万株

  根据《天津城市总体规划》和《天津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10年前,本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要达到40%,人均公共绿地要达10平方米,农村林木覆盖率要达到21%。为确保绿化造林目标,本市建成区将新增绿地面积1亿平方米,农村纯增人工造林面积60万亩,全市义务植树达到2500万株。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马欣
河东区完成拆除违法建筑 展开整修绿化   08-03-25
河东区8个绿化组团扮靓十一经路奥运火炬传递线   08-03-24
天津市五条重点高速路 迎奥运绿化工程提速   08-03-22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换新车 让津城出租车司机尝尽甜头
【观点PK】老字号该不该起洋名?
【观点PK】高校迁出市区是否有利教育发展?
桑托斯路易斯签约泰达 内托球风不合适离开天津
天津泰达队08赛季赛程进行微调 共涉及九场比赛
谢菲联备战新赛季定阵容 李铁难达要求告别主力
商瑞华正式亮相女足 昔日国青教练班底随同驾到
网友调查:您认为火箭对森林狼的比赛谁发挥更好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管理层迟早出手(3月28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恐慌中蕴育的机会(27日)
中国平安与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申万天津:破发股能否止跌对股指走势影响重大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27日)
首批奥运歌曲出炉 周笔畅《梦想在望》入围(图)
《天天新艺》资讯:《翻滚吧!蛋炒饭》探班
邵逸夫病重TVB大乱 六婶用升职加薪安抚高层
陈小春为艳照三度暴跳 对绯闻女友不置可否(图)
佟大为走进南开大学畅谈“奋斗的青春”(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