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温岭中心陵园一座墓穴要价20多万 单价超过房价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3-28 15:43
 
 

 

  

  先人百年之后,后人建墓立碑,寄托哀思。可是,“一座墓穴要价20多万元,每平方米的单价竟然超过了房价,这实在让人感到不可思议!”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温岭中心陵园墓穴价格有点离谱。

  温岭中心陵园位于温岭市城东街道紫皋村,距温岭殡仪馆不远。“中心陵园环境优美,但是一小部分的墓穴要价实在太高了,听听都吓人!”家住紫皋村的丁大爷说,“高价位墓穴材质大多是进口的,外表很好看,而且位置很好。”

  记者在温岭中心陵园的锦德苑看到,大理石铸成的墓穴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发光,每个墓穴旁边都有两棵小松树守护着,有些墓穴旁还摆放着石狮子或者花瓶,并且用大理石墙围着。墓穴的占地面积各有不同,越往高的地方占地面积越大,每个有三四平方米,而低一点的地方,占地略小些。在另一墓地立德苑,虽然墓穴都是用大理石铺的,但每个墓穴占地大约只有1平方米,两边也没有大理石墙围着。记者环视四周,看到有几个中年男子正在空地上建造墓穴。看到记者几人,他们非常警惕地停下手中的活儿,问:“你们干什么?”

  从一名工作人员口中得知,这里的墓穴分成好几个档次,好的每个要一两万元。而知情人透露,一个十几万元的这里也有,但没有几个。中心陵园是几个“硬股”合伙经营的,每年按销售额上交管理费。

  记者随后采访了温岭市民政局副局长周传青。据他介绍,根据民政部1992年颁发的《公墓管理暂行办法》规定,公墓分为公益性公墓和经营性公墓。公益性公墓是指为农村村民提供遗体或骨灰安葬业务的公共墓地;经营性公墓是为城镇居民提供骨灰或遗体安葬实行有偿业务的公共墓地。1999年,我省将公共墓地分为公墓和乡村公益性墓地。1999年,省民政厅下发65号文件,批复同意兴办温岭中心陵园。该陵园成为温岭市唯一一家公墓,其他30多家则是乡村公益性墓地。根据有关规定,双穴墓地不得大于1平方米,墓碑面积不得大于0.4平方米,墓碑放置后顶端距地表高度不得超过0.8米。周传青坦言,温岭中心陵园少数墓穴超标。

  虽然温岭中心陵园属经营性公墓,但温岭市政府还是从中心陵园中划出一块公益性墓地,保证市区各街道丧户的需求。“中心陵园必须要有2600元以下的墓穴供应,以满足城乡低收入人群的墓葬需求。”周传青说。从去年开始,温岭对乱葬乱埋和违规建坟进行集中整治,治理率达95%。

  昨天下午,温岭市发改局副局长陈宗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温岭中心陵园应是政府定价的,权限在省里,因为在1999年审批时中心陵园是作为公益性公墓的,政府以划拨方式供地6.2772公顷。由于中心陵园公墓价格有的每个高达10多万元,甚至20多万元,造成其他乡村公益性公墓仿效和攀比,群众意见很大。

  3月25日下午,记者曾去过温岭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不在,后来几次打电话,还是没有联系上。此前,有媒体从温岭国土局了解到,温岭中心陵园的土地属于行政划拨方式,即是城乡公益事业用地。

  记者手记

  因为有市场、有需求,墓穴的价格才会被抬得如此高。自我国实行火葬制度以来,一直提倡从简的墓葬方式。但是,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有钱族”的出现,再加上社会攀比心理的存在,墓穴价格飙升。在此,记者呼吁市民们采取从简的墓葬方式,拒绝攀比,让奢葬之风及时“刹车”。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广西壮族少女“天浴” 享受圣洁之水(组图)
裸女悉尼港游行抗议西班牙斗牛(组图)
换新车 让津城出租车司机尝尽甜头
【观点PK】老字号该不该起洋名?
【观点PK】高校迁出市区是否有利教育发展?
史上最大牌外援终无缘大连 昔日旧臣却侥幸留用
切尔西宣布今夏首次访华 队史第一战对中超新军
网友调查:您认为火箭对森林狼的比赛谁发挥更好
中国女足集中未见教练组 老商马不停蹄赶赴北京
穆大叔阐释何为传奇 十七年生涯值得铭记(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管理层迟早出手(3月28日)
塔塔集团:印度历史最长、规模最大企业集团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恐慌中蕴育的机会(27日)
中国太保中煤能源中海集运破发 大股东袖手旁观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3月27日)
谢霆锋暴瘦 怪异打扮在闹市失常狂奔(组图)
王志文新居曝光 未婚妻凸肚被疑奉子成婚(图)
佟大为走进南开大学畅谈“奋斗的青春”(组图)
阿娇陈冠希新广告均开播 广告商称有信心(图)
Hebe疑似恋情曝光 被拍到挽90公斤猛男夜游(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